培養兒童情商的主要幾個則重點,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

2021-08-29 23:11:13 字數 2388 閱讀 4112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如何培養高情商的孩子?

情商的高低跟一個人的閱歷有關,一個無慾無求不食人間煙火的人,自然是對什麼都無所謂的,常人只是在慾望得不到滿足的時候才會有種種不良情緒,能否有效調整這種不良情緒決定了他的情商高低。

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的,起碼對於16歲一下的孩子來說。他們的社會接觸面很窄,僅限於老師同學和家長,而跟家長相處的時間又是最多的。

所以很多人都知道,做高情商的家長才是關鍵。

孩子遇到什麼事情了,父母的指責批評往往讓孩子產生不被理解的心理。作為高情商的父母,我們要先幫助孩子認知並管理自己的情緒。“所以,你不開心了?

”、“所以,你感到委屈了?”、“如果你是對方你會這麼做呢?”。

當然父母過於強勢,也是一種低情商的表現,要常常自我反省。

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也很大程度上讓孩子有樣學樣。父母之間遇事相互推諉,相互指責,家庭氛圍不好,自身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這種嚴重低情商的環境下如何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呢?

注:上高中之前,是培養孩子高情商的**時間,家長要能認識到並積極的進**商教育。

2樓:原海秋

一、為什麼要培養孩子的情商?

許多心理學家、教育學家經長期調查研究發現,一個人的成功=20%的智商 80%的情商。

情商不僅對孩子的未來成敗有影響,同時也影響他階段學習成績,因為情商高的孩子懂得處理好身邊的人際關係,有較強的責任心和上進心。

情商是一種修養,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魅力,一舉一動都會讓人覺得很有涵養,自然也會受人喜歡。

調節心理,擁有強大的自愈能力,這樣的人不會隨意的發洩負面情緒,在與人相處時只會給人帶來開心快樂的一面。有利於孩子日後的社交。

為了讓孩子繼續受益,因為孩子在不斷成長,他的需求也在日益變化,高情商會讓他具有自我激勵和情緒控制的能力,那他就能很好的處理理想和現實之間的關係。

3樓:博仁心理諮詢

孩子的情商定型期在成長發育期,心理學家認為,從孩子懂事開始就要灌輸給他們換位的思考方式,不要讓他們以自我為中心,讓孩子有團隊意識。教育的過程中,要善於讚美和鼓勵,這個度也要掌控好,讓他們有自信,讓他們充滿活力,關於孩子情商培養,以下三點需要注意:1、營造一個自由幸福的家庭氛圍

孩子的情緒性格養成會從父母的情緒中接收資訊,一個家庭的相處模式、家庭成員的情緒及做事風格都會讓孩子的性格受到影響,家長的脾氣暴躁,孩子的性格穩定性就會相對來說差一些,而情緒穩定是情商高之人具備的共效能力,所以家長要給孩子一個平和的環境成長。

2、培養興趣

因此在孩子的學習之外,家長要多給孩子普及一些課外知識,讓孩子多一些愛好,讓他們在提升自己的同時增加抗壓能力。

3、戶外活動

小孩都是好動的人群,多帶他們出去活動一下,或者參加一些真實的人際互動,如冬/夏令營等,會讓他們的身心更加放鬆,會更活潑一些,接觸的小朋友也會多一些,接觸的大自然事物也會增加,這樣不僅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還可以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

4樓:建成家庭指導

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5樓:愛生活的亮仔

怎樣培養出情商翻倍的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從小就擁有高的情商,對孩子的一生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家長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重培養孩子的情商。

7樓:陸小千

多讓他和別的孩子在一起就 行,多說話,做孩子頭

8樓:為本教育

情商是指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樂觀幽默的品性,是面對並克服困難的勇氣,是自我激勵、持之以恆的韌性,是同情和關心他人的善良,是善於與人相處、把握自己和他人情感的能力等。丹尼爾教授認為:個人的成功,智商的優劣佔20%,情緒智商的優劣佔80%。

由此可知,如果要造就一個優秀的孩子,讓他將來事業有成,從小就要重視情商的培養。

那麼如何培養提高孩子的情商呢?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1、培養孩子的同情心;

2、培養孩子誠實與正直的道德觀;

3、培養孩子的樂觀主義;

4、培養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5、培養孩子說話辦事的技巧;

6、教會孩子自我激勵;

小孩子的可塑性還很強,但是童心未泯,過多的語言教育不太適合,建議家長通過遊戲訓練的方式來幫助孩子,比如《普蕾成長計劃》,通過遊戲的方式吸引孩子,專業的遊戲訓練師通過遊戲設定來改變孩子,全面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專注力、情商、逆商膽商等綜合素質。效果比單方面提升孩子的某一個素質要好得多!

父母應該怎樣培養孩子的情商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從小就擁有高的情商,對孩子的一生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家長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重培養孩子的情商。

10樓:一米媽媽

要想提高孩子情商,得這樣說

怎麼培養孩子的情商?如何培養孩子情商?

大多數家長就孩子的智商關心很多,而情商關心得很少。家長希望孩子聰明,同時也希望能夠有高情商。家長要用正確的方式對孩子進 商教育,從而提高孩子的情商。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情商 1給孩子獨處思考 父母可以多給孩子一些自我思考的時間,讓孩子獨處,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必要的。有利於孩子成...

父母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如何培養情商

最重要的是父母要以身作則,其實這要牽扯到家庭教育方面,就是夫妻二人首先要互相理解,體諒彼此,尤其是孩子在場的時候,表現的和睦互相尊重,這對孩子情商的培養很有潛移默化的左右,同時學會表達適當的感情,也就是讓孩子知道 你們的感情很好。然後再在身邊的小事情上,通過講解事例,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導向。一 保護孩...

怎樣培養孩子的情商,咋樣培養孩子的情商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孩子如果從小就擁有高的情商,對孩子的一生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家長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重培養孩子的情商。一是自我意識的培養,自我意識是指乙個人對自己的認識與評價,首先是指對自身的認識,包括自已的興趣,愛好,特長,能力,以及身體狀況,其次是根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