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孩子的情商?如何培養孩子情商?

2023-02-09 00:35:02 字數 5178 閱讀 2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家長就孩子的智商關心很多,而情商關心得很少。家長希望孩子聰明,同時也希望能夠有高情商。家長要用正確的方式對孩子進**商教育,從而提高孩子的情商。

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情商:

1給孩子獨處思考:父母可以多給孩子一些自我思考的時間,讓孩子獨處,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必要的。有利於孩子成長。讓孩子能夠學會獨處思考,提公升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從而提公升情商。

2欲速則不達:情商的培養需要從一滴一點做起,從細節做起。家長要幫助孩子認識和了解情感的表達是很重要的,高情商的培養是隨著時間以及知識等等各方面積累形成的。

3培養孩子積極樂觀的心態:所謂積極樂觀的心態就是,教孩子在面對困難的挫折的時候,都是往好的方面去思考,對生活對未來度是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記得在我孩子讀高二的過程,他情商不好,他的理解力時常不好,寫作業總是記不住,各科的成績也很不好。

接下來在搜尋發現了乙個讓頭腦變靈活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學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這種不良的狀況。孩子的理解力和記憶力都比之前好了,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公升。相信這些體會應該可以幫你,相信你也可以,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情商大都是天分,遺傳是主要原因。

後天也可培養出來的。

需要多讀書,勤思考,多交流。

善於傾聽別人的聲音。

如何培養孩子情商?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人情商都很高,所以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也要提高孩子的情商。為了培養出更優秀的孩子,很多家長從小就開始培養孩子的情商。面對情商差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肯定孩子的情緒:允許孩子說出自己的憤怒,詢問他們生氣的原因,對幫助他們情緒管理也很重要。幫助孩子了解和認識各種情緒表達也很重要,很多時候孩子是因為不懂得如何表達情感,才表現為憤怒。

切記不要在孩子憤怒時,試圖壓抑他們的情緒。

2讀書:平常家長要合理分配孩子讀書的時間,做到大腦勞逸結合,就不會那麼容易導致情商低的現象發生。根據孩子的年齡來看書,增加孩子的知識水平。

曾經在孩子讀高中時,他情商方面有點差,他記憶力經常不好,寫作業總是提不起神,他的各科成績都很差。一次偶然在上搜尋到了讓腦袋變聰明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良情況。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

這些體會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3讓孩子多與他人聊天:這點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根據孩子的年齡來對待,這樣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在人際方面一定會變得更好,只有多與他人聊天才能在過程中學到經驗,並且改正自身的不足從而提高情商。

4樓:網友

情商不重要,重要的是從小培養孩子的好品德,好習慣。良好的品性德行會保護他的一生,無論走到**都衣食無憂,受人尊敬,為父母臉上爭光,**還用得著什麼情商呀!

5樓:申請微笑

從某種意義上講,情商甚至比智商更重要,隨著未來社會的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較高的情商將有助於乙個人獲得成功。其實早期的情商教育尤為重要,也就是心理上的一種塑造,如果乙個孩子從小性格孤僻、不易合作;自卑、脆弱,不能面對挫折;急躁、固執、自負,情緒不穩定,那麼他智商再高,也很難取得成就。而情商應該從小培養。

反之情商高的孩子會有很好的自我認知,積極探索,從探索中建立自信心,對自我情緒的控制,抗挫折能力,喜歡與人交往,願意分享、合作,為日後成功做準備。嬰幼兒早期情商的發展與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密切關聯,父母的教養方式又與父母是怎樣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有關聯,只有正確建立親子依戀關係才能正確辨識自己孩子的自身氣質。

怎麼培養孩子的情商?有什麼好的辦法?

6樓:沒結婚呢

多帶孩子參加各種活動,多對孩子進行陪伴,培養孩子的思維意識,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夠很大程度上培養孩子的情商;可以通過參加活動、閱讀書籍、**繪本、**動畫片、言傳身教等方法。

7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讓孩子學習更多的知識,注意孩子的情緒表達,幫助孩子提高情商。讓孩子學會控制情緒,促進孩子的人際關係交往,要培養孩子的心理素質,讓孩子獲得成功。

8樓:結婚發的

可以經常給孩子看一些相關的書籍,讓孩子加強學習,父母要以身作則,要正確的引導孩子。

怎樣培養孩子情商?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一是自我意識的培養,自我意識是指乙個人對自己的認識與評價,首先是指對自身的認識,包括自已的興趣,愛好,特長,能力,以及身體狀況,其次是根據自身的條件對自身的定位,再者在此基礎上對自己情緒的管控。如何讓孩子有乙個正確的自我意識,主要來自於你對孩子的評價,認可與期望,所以,你必須要認可孩子的能力,不要輕易否定孩子,不要拿孩子跟別人比,認可孩子自己的特長,能力。給孩子乙個正確的評價,根據對孩子的認可,正確的定位孩子,讓孩子正確的認識自己,不自卑也不自視過高,最後給出你對孩子的合適期望,不過低也不能過高,要考慮孩子的自身條件。

2、二是同理心的培養,同理心就是要懂得換位思考,從別人的角度來理解問題,以了解別人的心情,目的,並盡量給出不違揹他人意志的選擇。有人擔心孩子**懂得這些?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有研究表明,孩子一歲半的時候就懂得揣摩他人的心思了。

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先要培養孩子對自己情緒的感受,孩子有情緒時不要壓制,允許孩子有情緒,然後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感受,再告訴孩子正確的處理方式。孩子認識了自己的情緒才能理解與接受別人的情緒,在與人相處或衝突中,有類似體驗的孩子才能理解和接受別人的感受,並採用正確的方式來應對,處理。

3、三是人際交往能力的培養,人與人之間交流,交往,相處,合作的能力,是自我發展的重要保證,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首先要對自己有充分的認識,這樣才能如實的展現自己,其次要有誠信,不夸夸其談,謊話連篇,再者要懂得肯定和讚美別人,說話恰如其分,不奉承不貶低,這樣才能與人相處愉快,增進彼此的了解,建立良好的關係。

10樓:time木頭魚

1、父母是孩子的模仿物件,一般來說孩子為人處世的方式往往都是從父母身上吸得的,因此在孩子模仿能力最強的時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想讓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就應該做到那個樣子,這樣便能輕鬆地培養孩子的情商。

2、多帶孩子參加集體活動,在集體活動中,需要處理更多的人際關係以及為人處世的方方面面,經常帶孩子參加集體活動,例如同事朋友的聚餐、郊遊等,並在活動後回家與孩子總結討論,活動中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使孩子盡早學會處理人際關係,長大之後必然游刃有餘。

3、鼓勵孩子參加學校的活動,競爭班幹部等,學校是乙個小社會,鼓勵孩子多參與學校的活動,更有利於孩子融入集體,富有集體榮譽感和社交成就感。

11樓:建成家庭指導

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從小就擁有高的情商,對孩子的一生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家長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重培養孩子的情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情商培養要從生活中點點滴滴開始。

首先家長就要以身作則,給孩子講的道理自己都要按照那樣執行。

其次遇到事情的時候,大人處理方式很重要,處理完之後可以給孩子講解這樣處理的原因。

最後還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繪本來講故事,讓孩子從故事當中學習為人處世的方法和道理。

14樓:網友

培養孩子的情商要從每一件事情做起,要和與人相處。與人打交道做起任何中一樣的小事來培養孩子的情商。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這樣,孩子長大後一定成為乙個情商很高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培養孩子接人待物的習慣,讓孩子懂得如何更好地與人相處,在日常生活中家長要讓孩子學會禮貌表達。二,教會孩子適時讓步,在遇到矛盾分歧的時候,懂得利用以柔克剛的方式,不會固執地堅持巳見。三,教會孩子寬容,只有寬容才能容下更多不同的思想,才能接納更多的人。

16樓:疑點必問

1.應該教會孩子要充分認識自己,了解自身有哪些缺點和不足。2.

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及時調整,讓孩子學會微笑,只要是坦然做人做事就好。3.微笑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告訴孩子學會傾聽,聽取不同意見。

讓孩子不要亂和別人開玩笑,特別是情商低的人,不太容易馬上領會別人的想法。

該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有什麼好的辦法呢?

17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為人處世方面首先要做到知禮,慢慢磨練孩子的意志和心智。

18樓:happy薛醜醜

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培養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帶孩子出去玩,多讓孩子出去和同齡的小夥伴進行交流,可以很好的培養孩子的情商。

19樓:星了

給孩子做好榜樣行為,給孩子營造文明良好的家庭氛圍,多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培養孩子語言的發育;可以通過給孩子講故事講繪本,多跟孩子溝通交流的方法。

孩子情商比較低,需要怎樣提高孩子的情商?

20樓:字瑤

想提高孩子的情商,家長可以多鼓勵孩子,幫孩子建立自信。學會讓孩子去承擔一些責任,這樣孩子就會改善自己的做法。同時大家也知道情商高的人會讓人特別的喜歡,但並不是每乙個人生出來情商就非常的高。

而且情商本來就是生活中去培養出來的,家長在從小培養孩子的同時要明白孩子的情商會決定他未來的人生走向。

而且承擔責任本來就是孩子的必修課,如果孩子做錯的事情之後家長對孩子進行打罵,那麼孩子就會躲避事情。所以家長一定要學會問清原因,然後和孩子講道理,孩子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之後就會負起責任。在鼓勵孩子的過程中,要明白孩子的成長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他們遇到了困難之後,家長要堅定的站在孩子的這一邊,然後幫助孩子一起進步。

在公眾場合家長也可以適當的誇獎孩子,在給孩子自信心的同時和孩子一起去努力。而且也可以教孩子學會分享,孩子在長大之後有些事情不願意和父母傾訴。這個時候身邊的朋友就特別的重要,如果孩子願意把自己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或者東西分享給其他的人,那麼孩子就明白團隊協助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也可以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因為孩子對世界特別的好奇,所以家長在培養孩子興趣的過程中,孩子就會對生活充滿著期待。我們和孩子之間之間是一種互通的關係,如果孩子擁有了好的心情之後,他們的生活會更加的充實有意義,而且他們也能夠發現自身的價值。孩子在這種教育之下就能夠砥礪前行,努力成長。

未來在工作以及學習中,他們也能夠運用好自己的情商。

怎麼培養孩子情商?怎樣培養孩子情商?

交談時認真 專注地聽他人說話,洞察對方在想什麼。與別人談話時,可以進行即時的記錄,一說明你在認真聽,二免於產生誤解,也可加深對別人想法的了解。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孩子如果從小就擁有高的情商,對孩子的一生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家長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重培養孩子的情商。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父母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如何培養情商

最重要的是父母要以身作則,其實這要牽扯到家庭教育方面,就是夫妻二人首先要互相理解,體諒彼此,尤其是孩子在場的時候,表現的和睦互相尊重,這對孩子情商的培養很有潛移默化的左右,同時學會表達適當的感情,也就是讓孩子知道 你們的感情很好。然後再在身邊的小事情上,通過講解事例,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導向。一 保護孩...

如何培養孩子情商

第一,以平等 友愛的心態對待孩子,堅決避免對孩子的打罵。以平等友愛的方式對待孩子,可以塑造孩子健康 樂觀的良好心態,利於孩子形成健全的人格,利於孩子走向社會後與他人正常的交往。相反,如果父母對孩子經常打罵,不僅傷害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感情,也不利於孩子身心的發育和成長。第二,以正確的方式關心孩子,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