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的特長,家長如何為兒童選擇樂器?

2023-07-09 16:20:02 字數 5683 閱讀 2688

1樓:娛動天下

想要培養孩子的特長,家長應該如何為兒童選擇樂器呢?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多接觸一下各方面的樂器,如果他對某一樂器有獨特的興趣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選擇讓孩子多接觸一下這門樂器,然後讓他產生一種濃厚的興趣,之後他便會有一種推動力,能夠更好地學習這門樂器了,就能夠培養孩子的特長了。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多關注一下孩子的興趣愛好,如果孩子表現出對某方面特別感興趣的話,我們就盡量讓他去學習,這樣子,說不定在以後能夠有所作為呢。

我們可以事先問一下自己的孩子,有沒有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樂器?或者我們可以在網路上給他多看一些有關於各方面樂器的**,如果孩子對某乙個樂器特別感興趣的話,我們就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興趣班,這樣子,孩子就可以在興趣班裡面進行更好的學習樂器了。在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抓住孩子的每乙個小細節,然後重點的去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這樣子,孩子才能夠有一技之長,對以後的事業也有很大的幫助。<>

當孩子表現出對一門樂器特別感興趣的時候,我們一定不能夠泯滅這個幻想,我們一定要讓他多接觸這個樂器,一定要給他報乙個興趣班,讓他更好的去學習這個樂器,這樣子他才能夠有個更加快樂健康的童年。<>

其實每乙個孩子,總歸來說,會對某乙個樂器產生一定的興趣的,我們只需要通過一些合理的辦法,就可以了解到孩子的興趣所在。然後我們再讓孩子多接觸一下這方面的樂器,多給他看一些有關於學習樂器的**,並且給他報乙個興趣班,這樣子他才能夠有一技之長。

2樓:幸福小豬豬

應該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孩子感興趣的東西才能學好,不能強迫孩子去學自己不喜歡的樂器。

3樓:巨集盛

應該了解孩子喜歡什麼,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發現孩子的興趣,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可以學習鋼琴,笛子,竹笛古箏或者是給孩子學習口琴,如果是男孩子的話可以學習吉他或者是架子鼓,也可以學習二胡。

4樓:創作者

家長給孩子選擇樂器的時候,應該帶著孩子一起去選擇,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樂器,家長不要過多的去干預,孩子在選擇樂器上也要根據自己的家境來選擇,不要選擇一些特別昂貴的樂器,也要激發孩子對樂器的熱愛,這樣孩子才能長久的喜歡樂器。

5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帶孩子先去體驗一下,看孩子對哪種樂器比較感興趣,然後再去學習,讓他堅持下去。

引導培養孩子的興趣,是一門樂器好,還是一項體育運動好?

6樓:袁思懿

要根據孩子的愛好,才事半功倍,如果只是為了學習去學習,可能學到後來,孩子很難堅持下去。

我們家孩子一開始學跳舞,後來就不想跳了。沒有其他特別的喜歡,就報了畫畫,現在堅持的還不錯。希望將來能繼續堅持,繼續努力。

7樓:社保理財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喜歡體育運動,所以要看孩子具體的愛好。一般如果是女孩子,而且喜歡**,那麼可以培養樂器,如果是男孩子,而且他也喜歡體育運動,那麼可以培養他體育運動。

女孩子一般適合學習彈鋼琴拉小提琴,男孩子一般適合踢足球還有籃球,以及其他的一些長跑的運動,當然這個也不是絕對的,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如果有**天賦,那麼可以培養他**方面的愛好,如果他有體育天賦,那麼可以讓他向體育方面的運動發展。

孩子有一項愛好是比較不錯的事情,因為可以陶冶他的情趣,可以開發他的智力。所以培養適合他的一種愛好,是乙個很不錯的培養興趣的方式。

8樓:互信互助互愛

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孩子的成長過程能保持身體健康、個性陽光、生活態度積極向上。可是現實問題卻讓家長們不得不焦慮。

中國兒童的體質在普遍下滑,肥胖率和近視率卻居高不下,還有上公升趨勢。還有乙個常見問題,很多孩子沉迷於手機和電子遊戲,宅在家中荒廢了學業,也忽略了跟父母的溝通交流。兩種結果都不是家長願意看到的,也都可以通過體育運動找到解決辦法。

體育運動愛好的培養,應該從孩子小時抓起。

可在中國有個教育誤區,有些家長會優先選擇美術或樂器作為孩子課外興趣的培養重點。他們對體育運動還存有偏見,認為發展體育與學習是相衝突的,是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才會考慮的領域。

對於這個理解誤區,著名體育解說員黃健翔在參加去年乙個生活體驗真人騷節目時也指出:如果認為只有將來靠體育吃飯的人才能接觸體育,這本身是個錯誤的理念。在和當地小學足球隊切磋球藝後,他強調:

體育是一種很好的教育方式,有利於孩子身體健康、培養團隊意識、挫折教育、意志品質、專注力等。

文章**20

9樓:來自香山嚴格的美人魚

樂器比較費錢,體育比較累。但是看孩子喜歡哪一項吧。孩子喜歡他才願意去學習。

也可以讓孩子去試聽幾節課看更偏向於哪個,一定要問孩子的想法,否則等到他們大了,他們也會不理解家長的做法的,甚至叛逆期就加劇了矛盾。

10樓:網友

既然說了是培養孩子的興趣,當然是讓孩子自己來選擇了。家長可以有建議,告訴寶貝,學樂器有什麼好處,比如培養氣質培養乙個技能等等,再告訴寶貝學體育運動有什麼好處,比如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等等。如果經濟比較寬裕可以都嘗試一下,然後讓寶貝綜合自己的條件和興趣再做選擇,會更合適的。

11樓:玩樂星

多嘗試,發現孩子的興趣。

相信大家應該都明白興趣班的含義,其實就是孩子比較喜歡的課程,因為喜歡,所以才上興趣班。

但是現在有一些家長,為了以前自己沒有實現理想,就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強迫孩子參加興趣班,對孩子來說就反而不是愛好,而是痛苦了。

建議家長讓孩子多多嘗試,真正的找到孩子最喜歡的興趣,尊重孩子的想法,只有喜歡,孩子才能在這條道路上堅持的更久。

興趣班的數量不能過多。

家長都想讓孩子成為更好的人,大家都表示理解,但是家長還是要控制好度,有的東西不是越多越好,太多了反而會增加孩子的負擔。

一部分家長覺得孩子學得越多越好,這樣孩子就能成為全能型的人才,一下給孩子報門興趣課,導致孩子太累,經常想要放棄學習。

建議家長給孩子報班的時候一定不要追求數量,給孩子休息的時間。

上興趣班的時間不宜過早。

很多家長都堅信孩子學得越早越好,在孩子還沒有自理能力的時候就送孩子去興趣班,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每種興趣班都有自身的規律和條件,違背了就會適得其反。比如學鋼琴,要在孩子5-6歲,孩子學的太早不利於手指的發育,還會限制孩子的思維,抹殺掉孩子的創造力。

4.家長不能重結果,輕過程。

家長都希望自己花了鉅額的教育經費,孩子能有很好的學習成果,最後一味的要求孩子取得驕傲成績,絲毫不顧及孩子學習過程中的快樂。

12樓:帳號已登出

體育運動,現在中考體育佔40分,而且會越來越多,**只要幾及格就行不占分。

13樓:桂弘

這個你要看孩子,喜歡什麼孩子的興趣是什麼?各有各的前途,各有各的發展。如果孩子喜歡樂器,你就是那些如果他喜歡體育,那你就讓他鍛鍊。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雙腳只能踏上一條路,因此就無法驗證其它的路的結果好壞,人生的選擇不能三心兩意,心猿意馬,為了目標,必須三思而後行,一旦選擇了前行的路,就要堅持下去,再苦再累,也要想方設法解決難關,才能抵達終點,實現目標,如果猶豫退縮,半途而廢,每條路都想嘗試,就會變得漫無目的,毫無方向,不如堅持不懈走完一條路,最終結果是好是壞,也就心安理得,問心無愧,如果只是站在分叉路口,猶豫不定,蹉跎時間,那就真的沒有希望轉機,夢想只是空想,成功只是奢望。

15樓:李魏少博

你好,經過養孩子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不管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還是藝術類愛好,最好是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來定奪,不要盲目的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如果他不敢興趣,學起來會特別的枯燥乏味,起不到想要的作用。

16樓:睢鳩逸仙

引導培養孩子的興趣,前提必須是孩子對什麼更感興趣,如果不是孩子自己發自內心地喜歡,很難做到有所收穫。

17樓:小樂哥看電影

你是否在考慮讓孩子學習一門樂器?來看看練習樂器對大腦都有什麼好處吧!

打算培養孩子乙個**類的愛好,該選擇哪一種樂器呢?

18樓:叫我歷史俠

如果孩子本來就有感興趣的樂器的話,爸爸媽媽可以培養孩子朝著這一方向發展。如果孩子對**這一方面沒有太大了解的話,家長也可以選擇給孩子帶來一些選項。假如爸爸媽媽只想讓孩子學習簡單的樂器,可以選擇葫蘆絲或者是口琴,因為這種樂器是最簡單易學的。

葫蘆絲和口琴是非常常見的兩種樂器,而且這兩種樂器學起來沒有任何的難度,適合用來培養對**的積極性。<>

如果想讓孩子學習一些比較熱門的樂器的話,可以選擇電結他或者是結他、貝斯這些都是非常流行的樂器。男生在學了這些樂器以後可能會變得非常瀟灑,而且今後在表演的時候也會更簡單一些,女孩子同樣也可以選擇學習這幾個樂器。這種樂器在樂隊中也是非常常見的,如果孩子今後想要朝著這方向發展的話這也算得上是提前的打好基礎了。

如果想要增強孩子的**表現能力的話可以選擇讓孩子去學習電子琴,因為電子琴的音域是非常寬的,所以學習電子琴對於孩子來講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在學習了電子琴以後孩子感興趣的話還可以讓孩子轉去學鋼琴,因為這兩種樂器是有共通之處的,所以學電子琴也能提前幫助孩子打好基礎。<>

如果家裡面的經濟條件非常好,而且也想讓孩子更優雅一些的話就可以選擇讓小孩子去學鋼琴。學鋼琴需要花費的錢是非常多的,而且學鋼琴孩子也需要遭受到很大的磨練。所以讓孩子學鋼琴之前一定要仔細的考慮到這一系列的因素,千萬不要在家境條件不好的情況下讓孩子學鋼琴。

如果真的決定讓孩子學鋼琴了的話不要讓孩子半途而廢,就算在最開始的時候非常難受也不要放棄,堅持下來以後就會獲得很好的發展。

19樓:北山一師

最好是選擇樂器類的**是非常不錯的,比如說像鋼琴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讓自己的智商能夠發揮的更好,這樣也能夠培養孩子的協調性。

20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想要培養孩子**類的愛好,首先要看孩子對哪類**更有興趣,只有孩子對樂器產生了興趣,才會好好的學習,還要和孩子多溝通交流,多鼓勵支援孩子,督促他對於這方面的學習。

2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選擇鋼琴,鋼琴可以磨練孩子的心性,讓孩子變得有耐心,也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非常沉穩。

家長該怎麼給孩子選擇適合的樂器?

22樓:創作者

爸爸媽媽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希望能夠給孩子尋找一門適合孩子的樂器,因為爸爸媽媽都覺得孩子多學一些東西,那麼今後的路就會更好走一些。爸爸媽媽在給孩子選擇樂器的時候,也應該注意盡可能的選擇適合孩子的樂器,而且要選擇孩子喜歡的樂器。不要爸爸媽媽覺得這個樂器今後的發展前途比較好,就強行的讓孩子學習這樣的樂器,否則的話孩子肯定是不願意接受的。

小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其實就有著一定的興趣愛好了,而且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能夠有自己的選擇,在這樣的情況下爸爸媽媽不要強行地去改變孩子的選擇,相反爸爸媽媽應該盡可能的尊重孩子的選擇。如果我爸爸媽媽總是強行的幫助孩子選擇的話,那麼終有一天會引起小孩子的逆反,如果小孩子被爸爸媽媽產生了逆反的心理的話,今後爸爸媽媽要想要好好的教育孩子,就顯得非常困難了。

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孩子選擇樂器,但是一定要與自己的孩子溝通,要建立在孩子喜歡的基礎之上,幫助孩子選擇樂器,盡可能的帶著孩子自己去選擇。如果小孩子表現出了對於一樣樂器的好感的話,那麼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孩子了解一下這個樂器,看一看孩子是否真的想要在這個樂器上學習下去。如果答案是正向的的話,那麼爸爸媽媽就可以帶著小孩子開始系統地學習這樣的樂器。

爸爸媽媽也知道要給孩子選擇適合的樂器而並非是最好的樂器,畢竟對於孩子來講最好的不一定是適合的,所以說爸爸媽媽要懂得對於孩子興趣愛好的培養。如果說小孩子在選擇樂器的時候有自己的理想的話,那麼爸爸媽媽可以很好的引導孩子,如果孩子沒有選擇的話那麼爸爸媽媽可以在一旁給孩子一些建議。

家長要怎樣培養孩子的品行,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富養孩子,重在修身養性 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健康平和的心態 溫柔賢惠的性格 氣定神閒的氣質和睿智聰穎的形象,而這些都需要父母的精心培育,需要 富著養 優秀品行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在適當的環境條件培養出來的。要想讓溫暖 光明 堅信 樂觀這些幸福的字眼佔據孩子最初最柔弱而單純的心靈,變成孩子...

家長應如何培養孩子做事有耐心,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心?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正說明耐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心理學上,耐心屬於意志品質的乙個方面,即耐力。它與意志品質的其他方面,如主動性 自制力 心理承受力等有一定的關係。耐心被認為是乙個人心理素質優劣 心理健康與否的衡量標準之一,也是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素 之一。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僅對他在學習上...

如何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創造力

一 保護幼兒的好奇心 幼兒的好奇心是其創造力形成和發展的先導,是創造的巨大動力,如果沒有好奇心和求知慾,就不可能產生對社會和人類具有巨大價值的發明和創造。孩子往往有強烈的好奇心,對周圍新鮮事物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愛提問,喜追究。對孩子的好奇心 求知慾,家長應予以愛護 鼓勵和引導,使之合理的發展。幼兒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