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不清晰,怎麼才能讓目標清晰明確

2021-08-29 19:13:01 字數 3482 閱讀 8514

1樓:全道

樹 立 目 標

沙漠中沒有方向的人們只能徒勞地轉著乙個又乙個圈子,生活中沒有目標的人們只能無聊地重複著自己平庸的生活。對沙漠中的人群來說,新生活是從選定方向開始的;而對於現實中的人們來說,新生活是從確定目標開始的。正如空氣對於生命一樣,目標對於成功也有絕對的必要,那麼乙個人如何制定自己的目標呢?

1、確定起跑線,找到你現在所處的位置。結合你的實際,問問你自己,你今後想幹什麼,想成為什麼,把它定為你的目標。目標定得不能虛無縹緲,也不能定得太偉大,因為這個目標是你力爭去實現的,如果不能實現,你會對自己產生懷疑,以致產生失敗感受。

我們把目標分為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近期目標。你現在制定的是你的長遠目標。

2、光有長遠目標還不行。萬丈高樓平地起。你必須還有近幾年的目標,這是你的中期目標。

中期目標很重要,它能使你看到奮鬥的希望,從而強化你的自信心。很多人在制定目標時,不注意建立中期目標,他們當年只樹立了長遠目標,可隨著歲月的流逝,看到實現目標的希望越來越渺小,和不可能,於是他們便輕易的放棄了自己的目標。他們知足而樂,只顧眼前利益。

因此,這樣的人往往一事無成。

3、當長遠目標和中期目標制定後,你就要重視近期目標,近期目標是你實現中期目標和長遠目標的第一步。近期目標做得怎麼樣,會影響中期目標。近期目標是基礎,是你的起跑線,乙個人決不能輸在起跑線上。

因此,近期目標必須具體,明確,有時限。可將近期目標分解成乙個個小目標,各個擊破,勇往直前。

結合你的實際情況,確立你的目標,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可把這一目標分解成乙個小目標,實現乙個小目標,會使你產生成就感和自信感。這樣你就會乙個乙個目標去實現。在小目標實現的過程中,你應該到制定乙個祥細計畫時間表,嚴格按計畫執行。

正如建造房子一樣,先由建築設計師繪出一幅藍圖,再交由建築隊建造。在藍圖上,就像家中的各個擺設一樣都要清楚地畫出,一切都要設計得井然有序。

為了達到目標,就要像深謀遠慮的將軍一樣,時常根據戰局改變戰略。如果此項計畫無法進行,就須由另一項計畫替代。但是一定要牢記:

我們可沿著成功之路改變計畫,但不要輕易改變目標。我在給醫學院學生上成功學課時,有乙個學生問我,如何確實目標,我就問他:「你大學畢業的理想是什麼?

」他說:「象爸爸那樣,做一名優秀的主刀大夫。」「優秀的主刀大夫就是你的目標。

」我對他說,然後告訴他必須把這一目標化為實際行動,於是,他就把目標分解成乙個個小目標,即第一學期學什麼,第二學期學什麼,第三學期學什麼……,並制定了詳細的計畫。同時,我還提醒他,面對單調的生活、枯燥的學習應該怎麼辦?如何正確對待你的興趣愛好,以便他有思想準備。

他對我的指導感到滿意。

對乙個青少年來說,要學會確立自己的學習目標,具有目標意識是非常重要的。目標意識是目標學習的出發點。學習目標受人生目標制約和影響,它們都是複雜的多層次的目標體系。

學習目標服從於人生目標,它也分為遠大目標、長期目標、中期目標、短期目標和日常目標。既然說是多層次的目標體系,它們之間的關係是相互聯絡的,相互支援,上層目標指導和制約下層目標,下層目標為上層目標的基礎,為上層目標服務。

2樓:

去見識見識,然後能見到讓你目標清晰明了的靈感。

3樓:

比較簡單的問題!因為只要弄明白,我是誰?我能幹什麼?我要幹什麼?乾到什麼程度?啥時候開始幹?啥時候幹完,就ok了!

明確目標的意義與如何設定清晰的人生目標 5

4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目標你才有方向啊!

1、先實事求是的總結你可以幹什麼----明確發展方向2、清楚這個發展方向的空間----以便有目的的提高自己的能力3、設計目標達成計畫----不會在遇到小挫折時感到慌亂(兩年計畫比較可取)

4、按部就班實施計畫----在旁枝末節面前不跑偏5、第一階梯計畫達成前設計切實可行的第二步----目標的持續前進6、3、4、5的迴圈(在此過程中,要弄明白你要的幸福,否則你就變成機器了)

7、自認為目標達成時,享受生活。

5樓:

意義:想成功就要就目標,有了目標你才會有動力。

設定原則:

1. 明確具體。——如果乙個目標能用數字來描述的話,一定要用準確地數字來描述,數字要具體化;如果乙個目標不能用數字來描述,而是用某種形態的話,那麼這個形態一定要指標化。

2. 量化衡量。——每天檢查衡量實施成果,不斷修正。

3. 具有挑戰。——設定目標需有一定難度但又是力所能及範圍內的。

4. 長短結合。——從實現目標的期限倒推到現在,設定自己每天每月每年要完成的小目標。

5. 完成時限。——任何目標都必須限定什麼時候完成,時間限制可以具體到年月日,沒有時間限制的目標,就算量化得再好,也不可能實現。

6樓:殤廖

先認清自己能幹什麼,才能定下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人生價值,讓生活更精彩

8樓:郟付友合夏

人生是什麼?

這個時候我問得自己好累。人生,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至今仍不能明白,只好以某個不成邏輯的邏輯安慰一下自己恐慌的

靈魂。我認為,

人生好比一張白紙上塗寫的各種人生符號一樣。乙個簡單的人來到世上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每乙個人自生下來的那

一刻起,就賦予了這張白紙以某種意義。他以後所作所為的一切,都將在此白紙上一一得到反映,這裡面記錄了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快樂,也有悲傷,有幸福,也有憂愁、酸、甜、苦、辣人生五味瓶將在這裡得到

最好的演示。

或許就是這樣吧!

你為幫助他人解脫困境而作的種種努力,將為這純潔無瑕的白紙添上亮麗一筆;當你為謀取私利不惜損人利利己大肆破壞他人應得財物時,這張白紙會為你而感到羞愧難當,呈現灰溜溜的面目。

朋友,當你把跌倒在地的小孩扶起來,當你領著盲人過馬路,當你為拾到錢包而焦急尋找失主,當你日夜守護在素不相識的病人面前為其端飯送水,當你日夜歷戰在生產第一線,當你……,你的白紙會記下你的慈祥、友愛、真誠、熱心、責任感……。這時,白紙已經不成其為白紙了,它將是乙個生命力極強,且生機勃勃,具有社會公德心的人的不滅證明。朋友,當你擁有這張「紙」,難道你會無動於衷,不會感到驕傲嗎?

或許吧,因為這些對你來說是再平常不過了,不過我卻莫名地感動著呢!

當你為了自己的一點收益而不惜損害他人利益,當你撞了他人卻揚長而去,當你順手「牽」了那本不屬於你的東西時,當你做了有違社會公德的事,當你……,此時正沾沾自喜,殊不知,你的所謂的「白紙」早已被你塗得亂七八糟,面目全非,妒忌、猜疑、抨擊、傷害等等正是你紙上的

有人說,人生是水;有人說,人生是火。人生到底是什麼?聽聽它們怎樣說。

事業說:人生是建築史上的一塊磚瓦;

奮鬥說:人生是與風浪搏擊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是茫茫綠洲的絢麗花朵;

友誼說:人生是幫助別人向上的階梯;

勤勞說:人生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是天空快樂飛翔的白鴿;

幸福說:人生是一桌供人享受的美餐;

無聊說:人生是一杯沒味道的白開水;

困難說:人生是一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挫折說:人生是一艘行進暗礁中的船

祝你好運加油!

影象不清楚,PS影象不清晰怎麼辦?

電視機影象模糊的原因之一 映象管的管座受潮氧化漏電引起的。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潮濕的雨季,濕度較大。電視機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溫度公升高,使潮汽散發,電壓有所上公升,所以模糊的情況有所好轉,於是畫面就變得清晰了。映象管插座簡稱 管座 在映象管的末端。電視機影象模糊的原因之二 映象管的管座老化。導致映象...

cad列印輸出不清晰怎麼辦

看你是想幹啥用的。1 如果想出大圖就用專門的繪圖印表機,並根據線型設定好線寬。2 如果想插入 中,建議你不要用點陣類的圖型格式,因為在放大或縮小圖形時影象品質會變差。建議你仍然採用向量圖。方法是安裝microsoft office visio軟體,2003版的就行,這是做 必備的軟體。方法是 a 在...

音箱聲音沉悶不清晰?音響聲音不清脆,混濁,怎麼回事

一 首先要確認硬體沒問題。如果喇叭沒毛病,音效卡也沒問題,如果你已經在其他的機器上測試過確實是完好的話,那麼可以繼續往下看。嚴禁複製 轉貼,藍天上的雄鷹 二 確認所有的連線線完全正確。然後將音箱電源開啟,音量開關開啟。三 正確安裝音效卡的驅動程式,如果是板載音效卡,就最好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盤上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