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火鍋味

2021-08-29 19:07:37 字數 2914 閱讀 5263

1樓:來自昭化寺朝氣蓬勃的紅柱石

【消除吃完火鍋後嘴裡的火鍋味方法】

1、吃完火鍋後,可以喝一杯加熱的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消除口中異味;

2、吃完火鍋後吃點柚子,喝點檸檬水、咖啡,或者多吃大棗也同樣有功效;

3、吃完火鍋後還可以咀嚼茶葉,慢慢嚼,讓茶葉的味道在嘴裡維持久一點,或者喝點醋,對去異味也有效果。

2樓:易12天

冬天到,火鍋俏。但愛吃火鍋的朋友一定會碰到這樣的困擾:吃完火鍋,衣服上總有股火鍋氣味,有時幾天都散不掉。怎樣才能簡單、有效地去除掉衣服上的火鍋異味呢:

方法一:檸檬水

找一個噴壺,在裡面加上清水,再滴入適量的檸檬汁,攪拌均勻後,噴灑到衣服上。然後把衣服晾到自然通風的地方,讓它自然風乾。

方法二:蒸汽

用蒸汽熨斗或者蒸汽掛燙機,先在衣服外面均勻地噴上蒸汽,然後把衣服放到自然通風的地方,讓它自然晾乾。

方法三:香水

直接灑上香水,用香水味蓋住火鍋異味。

3樓:翰林學庫

【實驗準備】

3類衣服分別用3種方法去味

在寒風凜凜的大冬天,吃頓火鍋暖暖身子是最好不過,但吃完後衣服總難免一股“火鍋味”。享用美食後怎樣才能清爽出門、又該如何有效祛除“火鍋味”?武漢晚報生活實驗室蒐集了網傳的幾種方法一一實驗,並邀請5位評審打分進行評測。

實驗材料:為測試不同面料對實驗結果的影響,晚報記者選取了9件不同材質的衣服,分為3組。a組是3件棉布衣物,包括一件棉質襯衣、一件t恤、一件秋衣。

b組是三件毛衣。c組是外套,包括一件羽絨服、一件皮衣和一件衝鋒衣。

實驗方法:每件衣服各實驗一種除味方法。記者在網上流傳的去火鍋味的方法中選出3種可操作性較強的,分別是檸檬水去味法、吹風去味法、蒸汽去味法。

打分方法:5位讀者憑嗅覺打分。嘗試3種實驗方法後,效果最好的得10分,最差的0分,3次累計得分最多的即為最有效的方法,和最容易除味的材料。

【實驗過程】

檸檬水完勝,毛衣味道最難除

檸檬水去味法

將一個新鮮檸檬對半切開,擠壓出5毫升左右的檸檬汁滴入噴壺,再在噴壺中注入50毫升清水,混合搖勻。

在樣本中拿出一件棉布衣服、一件毛衣、一件羽絨服,將衣服裡裡外外噴上檸檬水,放置在通風處晾晒15分鐘。15分鐘過後,衣服表面的液體基本揮發完,請5位讀者聞味並打分,殘留火鍋味越淡的衣服得分越高。

在檸檬水去味法實驗中,棉布衣服得分38分,毛衣得分19分,羽絨服得分33分。也就是說,毛衣上的味道最難除掉,其次是羽絨服、棉布衣服。在這次實驗中,5位讀者一致認為毛衣上的火鍋味最明顯,和剛開始的時候聞起來差別不太大。

棉布衣服、羽絨服上的火鍋味比較淡,聞起來也有一絲檸檬的香味。另外,讀者小譚說,雖然羽絨服剛開始聞起來味道不太重,但是多聞幾次會發現有氣味從內膽裡跑出來。在檸檬水去味法中,棉布衣服勝出,毛衣完敗。

大家認為檸檬水除味法的優點在於便捷、有效。衣服上淡淡的檸檬香氣,可以與難聞的火鍋味中和一下,除味效果比較明顯。另外,讀者王小姐認為檸檬水簡單便攜,“以後吃火鍋就帶上一瓶,出來後噴噴就搞定了,不用等到回家再弄了。

”吹風除味法

選取一件棉布衣服、毛衣、衝鋒衣外套,用吹風機近距離對著衣服吹5分鐘,再將衣服晾在通風處,15分鐘後檢測。讀者們給用吹風吹過的棉衣打了16分,毛衣11分,衝鋒衣17分,吹風除味法總共得分51分。

小楊認為,這種方法除味效果明顯不如檸檬水,吹風吹了5分鐘只是把表面的味道吹走了,15分鐘後再聞,味道又回來了。讀者王女士則認為吹風機噪聲太大,短時間內效果不明顯,而且只能回家以後操作,“還不如直接把衣服在室外晾一夜省事兒。”

蒸汽除味法

有網友支招,吃完火鍋全身都是火鍋味,反正是要洗澡的,還不如洗澡時將衣服掛在浴室毛巾架上,讓蒸汽把火鍋味帶走。

按照這種方法,記者將剩下的3件衣服掛在浴室,關上門窗,開啟熱水閥門,待浴室中充滿水汽時開始計時,15分鐘後將衣服取出。待衣服在通風處晾晒15分鐘後,拿給幾位讀者“檢驗”。

在浴室裡“燻蒸”並晾晒之後,毛衣上火鍋味仍在,棉布衣服上的火鍋味稍淡,外套外面一層的火鍋味基本沒了,但是裡子、袖子部分火鍋味還是很濃。最後5位讀者給蒸汽除味法打了58分。

王女士認為這種方法適合吃完火鍋就回家的人,的確是省事,但實驗時間太短了,效果出不來。如果自己在家弄的話,可以適當延長蒸衣服的時間,再把衣服放在外面吹一夜,這樣除味效果會比較好。

檸檬水除火鍋味道

【實驗結論】

毛衣最吸味兒,檸檬水最除味

在不同的實驗方法中,哪種材質的衣物上的味道最不容易消除?3輪實驗下來,毛衣組得分52分,棉布衣服組(襯衣、t恤)得分63分,外套組(皮衣、衝鋒衣、羽絨服)得分67分。也就是說,面料質地越密集的衣物,除味效果越好,衣服材質的空隙越大,殘留的味道就越濃、越不容易去除。

例如,毛衣等粗纖維衣物吸附作用比較強,而且吸附面積比較大,因此要比細纖維的棉布吸附的味道多。而有塗層的衣服,如皮衣、衝鋒衣等,吸附性是比較差的,味道也比較好除掉。

而在3種方法中,檸檬水除味法的得分是最高的,吹風除味法和蒸汽除味法得分相差無幾。專家分析,吃燒烤、火鍋過程中,衣服上之所以沾染到油煙味,是因為油脂揮發出的小分子附著在衣服上。用檸檬水去除油煙味效果明顯,主要是因為檸檬汁中的檸檬醛和檸檬酸等物質的濃郁芳香掩蓋了這個味道,這也是為什麼檸檬香被廣泛應用於空氣清新劑和芳香噴霧劑等領域的原因。

而熱蒸汽能讓衣服表面殘留的油脂分子運動加速,從而將它稀釋到空氣中。吹風機的方法與蒸汽類似,但由於缺少水汽的幫助,短時間內效果有限。

所以下次您要吃火鍋,記得不要單穿毛衣,最好在外面加上一件皮衣或帶有塗層的外套。這3種除味方法也可以換著來用。如果吃完火鍋就要出去辦事,那就先帶上一瓶檸檬水,出門時噴一噴。

如果晚上吃完火鍋就回家,準備沐浴更衣了,您也可以順手把衣服掛在浴室裡,讓它也蒸個桑拿。

吹風機除火鍋味道

蒸汽除火鍋味道

4樓:哈爾濱鵬元

元榛除味劑,直接噴灑在衣物,頭髮上。能迅速去除火鍋味!產品植物提取的,食品級選材,本身沒有任何氣味?對織物,人體,**,呼吸,兒童沒有任何影響!

快速消除火鍋味的方法,如何去除身上的火鍋味

工具 原料 吹風機溼毛巾 方法 步驟 首先,對付火鍋味最好能隔離。外套的話可以事先脫下來 很多火鍋店已經有相應的衣服罩可以把外套包裹起來 其次 對於其他的衣服,就要用其他方法了 當然外套也可以用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可以趁著洗澡產生的熱的水蒸氣的時候,把衣服掛到浴室裡,然後把浴室門關緊,讓水汽來解決。...

麻辣魚火鍋和常規川味火鍋的底料有什麼區別

肯定是有區別的,因為煮的東西不同需要的佐料肯定也不同,煮魚的話一定需要去除腥味,而煮肉的話湯不能太鹹。火鍋底料油分為三大種類 第一種是牛油紅鍋,第二種是清油火鍋,第三種是混合油火鍋。麻辣魚火鍋和傳統四川火鍋有什麼區別?麻辣魚火鍋也是火鍋的乙個子類,具有多樣化的做法。一般來說,以清油為主,講究風味菜 ...

川味火鍋加盟需要多少費用,四川火鍋加盟一般多少費用

這個還是要看具體怎麼做,十萬左右能做,幾十萬上百萬也能做,具體建議結合市場來預算。川味火鍋以成渝兩地為主,獨有的麻 辣 燙 鮮等特點成就了川味火鍋傲立於世界火鍋之林,在川味坊又細分為紅味湯鍋 白味湯鍋和乾鍋鍋仔三個類別。由於火鍋吃起來方便快捷,且暖和熱乎,是許多家庭冬天的不二之選。加盟政策 1 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