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目標就是幸福,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幸福?

2023-04-26 09:30:07 字數 4229 閱讀 3277

1樓:芝芝莓莓呀

抱著積極樂觀的心態去擁抱生活,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

2樓:北山一師

自己變得更加幸福,其實很簡單的要給自己乙個很好的目標,然後實現自己的理想,擁有自己的夢想。

3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幸福的話,那麼就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讓自己的生活有意義。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幸福,那麼首先就要把自己的慾望拋之腦後,學會知足常樂,只有這樣生活才會更加輕鬆,自己也會變得更加幸福。

5樓:e時光再燃

就是要知足,無論在什麼事情上,都要懂得滿足。這樣才會更加幸福。

怎麼讓自己的生活更幸福呢?

6樓:快樂答題團

我住過一次酒店,花了600元錢,心疼不已,因為我的工資才5000多生活著不易,我們很渴望遇到暖心的人。

在家裡,有乙個暖心的愛人,事事想著你,說話有分寸,從不惹你生氣,多好;

在單位,有乙個暖心的群體,事事不計較,不笑不說話,從不與你拌嘴,多好;

在外邊,有一群暖心的生人,事事有人幫,人人皆和善,從不與你紅臉,多好。如果有這樣的機緣,恐怕是世上最最幸福的人了。我願做這樣的人,估計沒人不想。

然而回頭反觀一下自己,在家裡是乙個事事都想著愛人的人嗎!總想讓愛人好好對自己,可自己好好對愛人了嗎!古人說相敬如賓,你將愛人當賓客相待了嗎!

也許,才結婚那陣兒還行,可日子久了,愛人臉上生褶子了,不漂亮了,說話俗了,便生厭了。吵架頻了,誰瞅誰都不順眼了。所以當你要求別人好好對你,首先你得好好對人。

愛出者愛返,情真時情深。相反,抱怨者怨來,意亂時意去……

在單位你渴望遇到一群暖心的群體,人人都一團和氣,善解人意,遇事不計較,總體量別人,每天都笑臉對你,從不與你爭吵拌嘴。可你做到這些了嗎!你每天都把最燦爛的笑容布施給同事了嗎?

你每天都替同事和領導著想了嗎?你從來不把氣遷怒於別人嗎?如果是這樣,恭喜你,你一定是個最受歡迎的人,也是最最幸福的人;可事實是你總把情緒帶在臉上,一會晴一會陰,一會這個不好,一會又那個不善,在同事面前說是道非,雖沒大過,但讓人感覺你總有些不對勁,同事疏遠你,領導不信任你,這樣的日子能叫好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因為過度在意他人的想法而壓抑自己內心,明明不想這樣做,卻又瞻前顧後改變最初的心意來迎合別人。

尼采說:」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你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一點,因為最終你都要失去它」。

小時候,父母總是喜歡給我打扮成乙個小淑女,然而我自己卻喜歡輕便又舒服的衛衣和運動衫。因為這件事母親沒少抱怨,我害怕她不高興慢慢就學會了順從。但是我並不開心,心裡還是念著自己喜歡的。

工作後,我終於可以自己買衣服了,想象中獲得自由的感覺會很快樂。然而實際卻是,我在買衣服時,仍然會瞻前顧後,非常糾結。

然而這種事情不僅出現在生活中,也出現在我的人際交往和工作關係中,我常常會在意他人的想法,而改變自己的初衷,最終導致自己十分困擾和不開心。

對於這種把他人需求優先的行為,吉塔·雅各布在《0次與10000次:如何創造全新的人生》一書中這樣說道:「我們做了太多自己本來沒有必要去做的事,我們想讓別人快樂並因此忽視了自己,或者為了滿足你以為的別人的願望,而把自己累得筋疲力盡,甚至讓自己感到倦怠。

德國著名的心理學家吉塔·雅各布(博士),既在弗萊堡大學從事心理學專業研究,又作為醫師有多年臨床**經驗。她還著作了許多心理學書籍,其中她自創的圖示**書籍暢銷十多個國家。

吉塔·雅各布在《0次與10000次:如何創造全新的人生》這本書中分析了為什麼我們長大後依然會用一些行為重複的傷害自己,這些行為的背後隱藏著幾種不同的內心狀態,受傷的內心小孩,被寵壞的內心小孩和強大的內在審判者。並在書中介紹了如何自我療癒我們的內心小孩,擁抱自己的真實人生,更加輕鬆的生活。

關於如何停止討好他人的想法,勇敢的做自己,作者吉塔·雅各布也在書中給出了答案。

如何讓自己更加幸福呢?

8樓:小劉解法

一、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在鏡子前多微笑,告訴自己:

你很棒!你很好!」久而久之,便越發自信,心情也會隨之明朗起來。

和家人、朋友、同事在一起,多微笑。這樣會給他人帶來幸福感,也給自己帶來一天的好心情。請記住,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差。

二、學會孤獨,享受孤獨。

每天給自己留一些獨處時光,感受內在的喜怒哀樂。聽一首歌,泡一壺茶,做一頓飯,看一本書,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人間值得》裡說:

人出生時就是乙個人,死亡時也是乙個人。"如果注定孤獨,我們就學著享受它,將獨處的時光豐富起來。

三、早睡早起。

聽過一句話:「白天解不開的結,夜晚慢慢耗。」然而,長期晚上熬夜、白天早起,導致第二天精神狀態差,身體遲早會出問題,生活的苦悶在惡性迴圈。

不如下個決心,早睡早起。這樣,既保證充足的睡眠,也能擁有積極快樂的生活。

四、堅持運動。

生命不息,運動不止。運動,能強身健體。堅持運動的人,會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每天都會充滿活力。

運動,能使人產生愉悅的感覺。你是否也有這樣的體會?每次運動過後,雖然會肌肉痠疼,雖然會有短暫疲憊,但會感到很開心。

那麼,從今天開始,動起來吧!

五、學會發現美。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雨後天邊的彩虹、清風掠過枝葉、孩子們街角玩耍、小狗追著斜陽。美麗的風景,有趣的片段,都值得被記錄下來,往後回味。

發現美,留住美,回味美,會讓心情越來越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己肯定不會因為身邊的人都結婚了而選擇結婚的,只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人,只有找到乙個疼愛自己的人,能夠給自己生活的幸福,生活的人才會去結婚。

第。一、三觀很重要。

乙個人的三觀和他的精神世界直接掛鉤,所以如果你們精神世界無法做到門當戶對,那麼你們的三觀也恐怕很難一致,三觀不同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那是非常的累,時間一久婚姻也自然形同虛設了。

第。二、生活目標。

在婚姻裡夫妻二人生活目標一致才會能長久和諧,但是如果夫妻二人精神層面不一致,想法不一致,那麼會直接影響二人對婚姻的目標和架構,你想著婚姻的未來目標,他卻覺得得過且過就好,這樣婚姻目標都不一樣的婚姻能長久嗎?

所以很多人結婚的時候並不在乎家庭背景和家境的」門當戶對「,認為只要有感情就能克服這些原生家庭帶來的習慣,相對於這些來說,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更重要,因為它會直接影響你婚後生活是否情緒輕鬆和精神愉悅,所以想要婚姻幸福,一定不要忽略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第。三、共同語言。

精神層面的門當戶對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是否有共同語言,你在和他說世界政局,他卻回覆你雞毛蒜皮,如同雞同鴨講一般,你們永遠找不到可以一起聊天**的話題,慢慢的你們就會產生疏離,精神世界會感到非常孤獨。

第四,學會諒解他人,諒解他人這往往跟要求自己一樣很難做到。我們總是在千方百計地找對方的不是之處,總覺得對方跟我過不去,總覺得任何人都在與我為敵,有很多事情本來是無意的,但是就有那種小心眼的人總要對號入座,自找煩惱。

不會諒解他人,往往一句無意之中說出來的話,那個有心挑刺的人聽了,自己就對號入座,以為是在諷刺挖苦他,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煩惱起來了。時間久了,一次二次,最後可能會來乙個總的爆發,打起架來,甚至於弄出人**來。報紙上種種社會新聞的報道,比如因為幾塊錢弄出一條人**,一句玩笑話釀成乙個悲劇。

學會諒解:要學會原諒你的朋友和親人。越近的人,因為彼此太在意,才容易產生誤會。

不能解釋,不能辯白,外人看笑話,自己夢裡都不能釋懷。這個時候,唯一有幫助的是時間,時間會沖淡很多東西,會融化怨恨。有一天你會發現,是朋友,就一定還會回來。

而你心裡早一天忘掉那些氣頭上曾經說過的或者聽到的話,早一天心裡原諒對方或者自己,最大的受益人不是對方,而是自己,你會快樂也就掃去了煩惱噢。

如何讓自己更幸福一些?

10樓:冷瞳9無言

想要讓自己更幸福,有很多方法可以考慮:

發現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並專注於其中,能幫助你對生活有更積極的看法。

設立有意義的目標:設定並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有助於你的成就感和自信。

正面的心態: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即使在困難的情況下也要相信自己能夠應對。

這些方法並不是一夜之間就能夠實現的,但是通過慢慢努力,你可以感到更加幸福。

11樓:林甜十沐

只要自己開心就會幸福很多。

如何讓自己更幸福?

怎樣才能讓生活幸福,怎樣才能更加幸福的生活?

我想首先應該道歉,因為在爭吵過程中你一定有言語不當的地方,你的女朋友和你在一起6年了,你相當了解他了,他需要你的呵護需要你的安慰,若你真的愛他,就應該給他獨立的空間。道歉完以後,如果雙方能退一步就退一步,畢竟除你之外,他心裡也不好受,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太過於堅持自己的觀點,應該為他想想。他要是實在不退...

怎樣才能快樂幸福,怎樣才能讓自己幸福快樂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幸福的。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幸福的。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我是個比較知足的人,心態比較好,比較滿足現狀,因為人的慾望越多,失望也就會越多,所以我也沒有過多的慾望,也不會洩嗟氖...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首先,您可以給孩子創造乙個有樂趣的學習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會更願意主動學習,因為他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其次,您可以讓孩子參與制定他們的學習計畫,讓他們參與決定他們想學什麼,這樣他們會對自己的學習產生更強的責任感。此外,您還可以給孩子提供適當的獎勵和鼓勵,以激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