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醫療求助

2021-08-29 15:27:38 字數 4144 閱讀 9588

1樓:關大掌櫃

骨質增生好發於35-70歲的年齡段,從事教師、會計、重體力勞動者和運動員發病率高,這些人共同的特點是運動和勞動多,關節磨損重,使關節產生退行性骨變。病變程度與年齡大小身體強弱關係密切。人是總要運動的,生命在於運動,沒有運動,沒有新陳代謝,生命就完結了。

但是患病的骨關節,就不宜進行過渡運動和活動,以免誘發新的骨質增生。為了保護病重的負重關節,患者要適度運動,不要過度運動。也就是說當你患某一部位骨質增生時,會有這樣和那樣的不適或疼痛,在活動時不至引起患處疼痛的運動稱主動運動;骨質增生了,受傷的部位活動時疼痛,不顧疼痛,拼命地活動,這樣就加快了增生部位的損傷,醫學上稱機械性損傷。

生長出的骨刺損傷,進入肌肉和組織內,在醫學上稱為遊離死骨,可長期刺激肌肉組織,使上述症狀加重。不良的體位和不均衡磨損,誘發骨質增生,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腰椎管狹窄造成行走困難、臥床不起,由此導致喪失生活自理能功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這些患者一方面要積極配合醫生的**,另一方面要以堅強的意志、樂觀的精神對待,親屬也要通過無微不致的關心、體貼、照顧、使患者增強與疾病斗的信心。

膝關節是由股骨下端,脛骨上端及臏骨所組成,外包以關節囊,內有交叉韌帶及半月板,是人體中最複雜及關節面最大的負重關節。

膝關節骨質增生也稱為增生性退行性關節炎。它並不是關節普通炎症,而是一種軟骨長期退化性病變。

一、膝關節骨質增生的**:

1、骨折後骨質增生。骨折後甚至碎裂後修復的形式是傷處周圍的骨細胞不斷增生形成骨痂。這種骨質增生對人體有利。

2、周圍軟組織損傷後可發生鈣化、骨化,影響到骨膜,使骨膜生骨。這種增生為病理性,可引起一定的症狀。

3、隨著年齡增長,膝關節諸骨由於長年磨損,周圍韌帶鬆弛,致使關節不穩定,造成病變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此種增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40多歲以後,大多數人都有骨質增生,只是發生部位和增生程度不同,有的有症狀,有的無症狀。

二、臨床表現:

此病多見於中老年人,女性發病高於男性。其表現是一側或雙側關節不適,疼痛腫脹。起初疼痛多在長時間行走或上下樓梯時,但休息或臥床後好轉。

隨著病情發展,走平路也疼痛,活動不方便,關節不穩定,走路稍不注意就會疼痛;同時膝關節活動時有像捻頭髮時所發出的響聲。重者膝關節還會突然“鎖”在某一位置上,解“鎖”時,伴有明顯的彈響。這說明關節內已經有了遊離體。

三、膝關節骨質增生的預防與**:

早期x光片上僅有輕度骨質增生,晚期關節諸骨骨質增生明顯,甚至可見遊離體。要注意預防:

1、避免在潮溼處睡臥,不要汗出當風,不要在出汗後,即洗涼水浴或洗腳,以防風、溼、寒三邪氣對膝關節的侵害。膝關節不過於勞累或負荷過重。

2、早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堅持做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重複20~30遍;每日4~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5~1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

3、關節腫脹、疼痛加重時應休息。避免深蹲、負重,上下樓梯等活動,同時請醫生配合理療和藥物**。症狀好轉後停藥,堅持以上訓練為主。

以下情況可考慮手術**:

1、x光片上可見膝關節內已有遊離體(又叫關節鼠)。

2、膝關節骨質增生嚴重,已形成骨贅,嚴重影響其功能。

3、合併半月板損害或出現盤狀軟骨。

4、膝關節過於增生,出現關節腔狹窄,骨破壞明顯或關節畸形,致使行走甚痛,經多個月保守**無效,年齡在50歲以上者可考慮作全膝關節置換術。

2樓:

你爺爺的病骨質增生導致椎管狹窄,壓迫神經才有了以上症狀。

鍛鍊方法

1、 腹肌的鍛鍊有助於減輕脊柱的受力。

2、 腰背肌的鍛鍊有助於穩定脊柱,保護腰椎。

3、 腰部左右運動,放鬆肌肉,防止僵硬。

理療、按摩、鍼灸等保守**:有一定的輔助性療效。

3樓:前冰之

由於外力或積累性勞損的作用,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造成腰腿痛及神經障礙的一種病變,由於頸部神經根受到刺激,從而出現它所支配的上肢麻木或疼痛。椎間盤本身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極差,故易發生退變,在此基礎上,外傷、積累性勞損是引起纖維破裂的誘因。部分患者沒有外傷史,也沒有參加過任何體力勞動,僅僅是在受涼後發病。

這是由於受涼後會使頸部肌肉和韌帶緊張性增加,使椎間盤內壓力增高,促使已經退變的纖維環發生破裂。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防止受涼,防止過勞,對預防此病尤為重要。另外,要及時損傷後縱韌帶和纖維環,如果這些損傷沒能牢固癒合,又沒有很好固定,過早活動或負重,很容易繼發。

還有受傷、岔氣,咳嗽時加重,不敢轉頭活動,均是此症的前兆階段,處理好這個階段就能防止其發展頸椎間盤突(膨)出症。

目前,此症除了ct檢查外,還沒有更簡便的診斷方法,但掌握下述病史特點,在診斷時能給醫生提供可*線索:

1、突然發病,上肢放射性疼痛。

2、時好時壞,時輕時重,反**作。

3、一般先頸痛後手痛。

4、吃東西時症狀加重。

5、日久不愈,下肢出現酸、沉、脹、麻木、發涼。

患了此病後,臥床休息是第一**,因為損傷的修復主要*安靜固定,自然癒合,一般以躺硬板床、仰臥為宜,時間為1-2周。我建議保守,可以考慮中醫中藥的**法.

1)合理運動,勞累和不運動都容易得這種病.

2)適當合理理療,按摩,紅外線,等.

3)中醫中藥,有經驗的中醫

4樓:烏蒙山

先天發育性頸椎管狹窄;

椎間盤突出突入椎管;

椎體內沿增生及小關節的增生肥大;

黃韌帶增生、肥厚鈣化導致椎管狹窄;

椎體滑脫、錯位。

[臨床表現]除頸椎病一般表現如脖子痛,頭痛,頭暈,肩臂放射痛等症外,還可能出現雙下肢漸進性無力、麻木,間歇性跛行,步態不穩,行走困難,麻木可由腳部逐漸向上發展到小腿、大腿及腰骶部,甚至到胸部而出現束帶感,同時也可有上肢手麻木,手指不靈活,麻痛等。嚴重時出現大小便異常,截癱、四肢癱或偏癱等。

[診斷檢查]

頸部 x 線片(有參考診斷價值);

椎管造影(可以診斷);

ct及ctm(有診斷價值);

mri(核磁共振,可準確診斷)。

詳見診斷**

[**]頸椎管狹窄症大多數可用非手術方法**,嚴重者可手術**

休息:經常變換姿勢,緩解頸肌痙攣。

推拿按摩:推拿按摩可活血化瘀,疏能經脈,緩解症狀。

頸託固定:可限制頸部的活動,維持頸椎的姿勢, 但注意佩戴時間,過長則引起肌肉萎縮。

藥物**:主要指應用中醫藥進行**,口服或外用中藥通過改善病變部位微迴圈,清除導致痙攣的致痛因子,促進由椎間盤突出、後縱韌帶鈣化、黃韌帶肥厚、椎體增生等卡壓和刺激神經、血管發生炎性水腫"脹大"的消除,促進椎間盤等突出物的化消吸收,使狹窄的椎管相對擴大,從而達到顯著的**效果。

手術**:適用於非手術**無效,神經壓迫症狀較重者。

(特別注意:慎用“牽引、重手法按摩、推拿復位”**!)

胸椎管狹窄症專題 :

[簡介]胸椎椎管狹窄症發病率較低。一般出現的部位以下胸段為多,診斷上多需要ct及mir才能確診。其症狀比較複雜,除腰背痛外,還包括消化不良、大小便障礙、性功能障礙等,由於此症發病率低,易於被忽視,但我們臨床發現,它常是許多疑難病症如無原因背痛、糖尿病、慢性胃炎等的病根之一。

[**]

脊柱先天發育性畸形;

椎體及小關節增生;

胸椎間盤突出;

氟骨症;

胸椎後縱韌帶鈣化。

[臨床表現]一般為慢性腰背痛,胸痛,單側或雙側下肢進行性麻木、脹痛、無力,麻木多從腳部開始逐漸向上發展,以及消化不良、性功能障礙等,嚴重時出現站立不穩,行走困難,胸腹出現束帶感,大小便異常,截癱等。

[診斷檢查]

胸椎x 線片(有參考及提示價值);

椎管造影(可以診斷);

ct及ctm(有診斷價值);

mri(核磁共振,可準確診斷)。

詳見診斷**

[**]

休息:經常變換姿勢,緩解背肌痙攣。

推拿、按摩、理療:可活血化瘀,疏能經脈,緩解症狀。

藥物**:主要指應用中醫藥進行**,口服或外用中藥通過改善病變部位微迴圈,清除導致痙攣的致痛因子,促進由椎間盤突出、後縱韌帶鈣化、黃韌帶肥厚、椎體增生等卡壓和刺激神經、血管發生炎性水腫"脹大"的消除,促進椎間盤等突出物的化消吸收,使狹窄的椎管相對擴大,從而達到顯著的**效果。

手術**:適用於非手術**無效,神經壓迫較重者。

(特別注意:慎用“牽引、重手法按摩、推拿復位”**!)

你爺爺年齡較大,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手術風險太大,建議保守**!

醫療健康中醫,醫療健康中醫更改分類求助團隊

夏季暑氣 濕熱較重。建議日常飲食以消暑瀝溼為主,如粳公尺荷葉粥 冬瓜赤豆粥 薏公尺山藥紅棗粥。傳燈中醫弘揚傳統中醫文化,獨創傳燈養生四訣和三元神灸,為中醫中的典範。你要問什麼,具體一點 醫療健康 中醫 如果只是一般的拉肚子 用藿香正氣水 簡單方便 很好弄到的 喝一點茯苓粥,調節脾胃 參苓白朮散,很便...

法律求助急

1 涉及 刑法 民法通則 甚至可能 合夥企業法 相關規定。2 沒有欺詐罪,也不應該是詐騙罪,因為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 即欺詐 使被害人陷入認識錯誤 即被騙 而因此交付出財物的情形中。你的基本不符合。3 如果是你們入夥成立的公司就可能應用到 合夥企業法 如果只是如果做一半的...

求助,企業建賬,急

開辦費都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營業後一次性計入當期損益,也就是管理費用。開辦費的具體內容如下 1,籌建人員開支的費用 1 籌建人員的勞務費用 具體包括籌辦人員的工資獎金等工資性支出,以及應交納的各種社會保險。在籌建期間發生的如醫療費等福利性費用,如果籌建期較短可據實列支,籌建期較長的,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