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企業建賬,急

2022-09-26 11:55:06 字數 1394 閱讀 4714

1樓:匿名使用者

開辦費都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營業後一次性計入當期損益,也就是管理費用。

開辦費的具體內容如下:

1,籌建人員開支的費用

(1)籌建人員的勞務費用:具體包括籌辦人員的工資獎金等工資性支出,以及應交納的各種社會保險。在籌建期間發生的如醫療費等福利性費用,如果籌建期較短可據實列支,籌建期較長的,可按工資總額的14%計提職工福利費予以解決。

(2)差旅費:包括市內交通費和外埠差旅費。

(3)董事會費和聯合委員會費

2,企業登記、公證的費用:主要包括登記費、驗資費、稅務登記費、公證費等。

3,籌措資本的費用:主要是指籌資支付的手續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

4,人員培訓費:主要有以下二種情況

(1)引進裝置和技術需要消化吸收,選派一些職工在籌建期間外出進修學習的費用。

(2)聘請專家進行技術指導和培訓的勞務費及相關費用費用。

5,企業資產的攤銷、報廢和毀損

6,其他費用

(1)籌建期間發生的辦公費、廣告費、交際應酬費。

(2)印花稅

(3)經投資人確認由企業負擔的進行可行性研究所發生的費用

(4)其他與籌建有關的費用,例如資訊調查費、訴訟費、檔案印刷費、通訊費以及慶典禮品費等支出。

(二)不列入開辦費範圍的支出

1,取得各項資產所發生的費用。包括購建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是支付的運輸費、安裝費、保險費和購建時發生的相關人工費用。

2,規定應由投資各方負擔的費用。如投資各方為籌建企業進行了調查、洽談發生的差旅費、諮詢費、招待費等支出。我國**還規定,中外合資進行談判時,要求外商洽談業務所發生的招待費用不得列作企業開辦費,由提出邀請的企業負擔。

3,為培訓職工而購建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等支出不得列作開辦費。

4,投資方因投入資本自行籌措款項所支付的利息,計入開辦費,應由出資方自行負擔。

5,以外幣現金存入銀行而支付的手續費,該費用應由投資者負擔。 (三)籌建期的確定

企業籌建期的確定在我國受稅法影響較大。例如《外資所得稅法實施細則》中規定,「外資企業籌建期為企業被批准籌辦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之日止的期間」。以上所稱「被批准籌辦之日」,具體是指企業所簽訂的投資協議後和合同被我國**批准之日。

以上所稱「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之日」,具體是指從企業裝置開始運作,開始投料製造產品或賣出同第一宗商品之日起,為企業籌建期結束。其他企業可參照該規定。

(四)新企業會計制度規定開辦費一次攤銷

2樓:

那你應該屬於一般納稅人,成立後稅務開好當月你賬就要建起來了,下月就要開始報稅了。建賬要有財務制度,會計科目什麼的都搞好,會計憑證啊,電算會,開辦費現在有兩種做法,可以直接進當期損益,也可以按長期待攤費用分5年攤銷,但選擇一種後不能更改。

新公司建賬的科目,新辦企業建賬時怎樣選擇會計科目

2011年最新會計科目 一 資產類 1 1001 庫存現金 2 1002 銀行存款 3 1003 存放 銀行款項 銀行專用 4 1011 存放同業 銀行專用 5 1015 其他貨幣資金 6 1021 結算備付金 專用 7 1031 存出保證金 金融共用 8 1051 拆出資金 金融共用 9 1101...

急醫療求助

骨質增生好發於35 70歲的年齡段,從事教師 會計 重體力勞動者和運動員發病率高,這些人共同的特點是運動和勞動多,關節磨損重,使關節產生退行性骨變。病變程度與年齡大小身體強弱關係密切。人是總要運動的,生命在於運動,沒有運動,沒有新陳代謝,生命就完結了。但是患病的骨關節,就不宜進行過渡運動和活動,以免...

法律求助急

1 涉及 刑法 民法通則 甚至可能 合夥企業法 相關規定。2 沒有欺詐罪,也不應該是詐騙罪,因為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 即欺詐 使被害人陷入認識錯誤 即被騙 而因此交付出財物的情形中。你的基本不符合。3 如果是你們入夥成立的公司就可能應用到 合夥企業法 如果只是如果做一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