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可以給寶寶講睡前故事,多大的孩子才可以開始給他講故事

2021-08-27 21:17:20 字數 1595 閱讀 9786

1樓:冒泡泡的蘇打水

寶寶睡前故事全集

提取碼:k8oi

睡前故事一般都是以童話為主題,故事的情節一般不會有過於激烈的情節,且大多數都以美好的結局結尾。這些簡單有趣的故事幫助給孩子樹立良好的人格。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魔羯

寶寶在小的時候,為了更好的睡眠,家長一般都會選擇給寶寶講一些幽默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故事。一方面是可以教育寶寶,另一方面也鍛鍊了寶寶的聽話能力。但是現在許多家長也在迷茫多大給寶寶講故事?

1.寶寶半歲以後都可以給寶寶講故事。因為寶寶半歲以前剛剛出生,身體和心理都比較脆弱,如果家長不顧情況的給寶寶講故事,會讓寶寶休息不好,嚴重的可能會嚇到寶寶,讓寶寶睡得不安穩。

但是寶寶半歲以後是寶寶頭腦思維初步發展的乙個階段,這個階段以後,家長適當的給寶寶講乙個好玩的故事,可以幫助開發寶寶的智力和反應能力,為以後鍛鍊。

2.家長要給寶寶講內容簡單又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寶寶年齡小,對於許多事物都理解不上去,也不具備理解的能力,所以這個時候選擇給寶寶講故事,要選擇一些內容簡單,能讓寶寶聽明白大概意思的故事,這樣才好培養寶寶聽故事的興趣。

同時,也要選擇有教育意義的故事,這樣可以在講故事的過程中間接的對寶寶的成長起到乙個好的引導的作用,讓寶寶成長起來。

3樓:夙爾

一般2歲後或者3歲後都可睡前講故事,畢竟2歲後應該都會聽得懂的,而且主要的是寶寶開心就好,不要著急,你可以給寶寶聽歌也行的,只要寶寶愛聽就是了,其實寶寶已經很有意識了,而且這個時候給寶寶講故事,是有利於寶寶的大腦發育的。

4樓:合朗

寶寶出生以後就可以給寶寶講睡前故事。儘管這個時候他還不會說話,但是他能聽得見。耳濡目染對孩子的成長,對以後的學習都非常有利。

5樓:撒思珈藍

小孩子,你一般在一點點大,剛生下來的時候你也可以跟他講話,他都會懂的,你慢慢跟他說啊,他現在她會大腦在聽,長時間習慣了小孩自然他就會懂了好多,現在的小孩子每個小孩都很聰明,不一定說非要等他知道要會講話的,你才跟他說講睡覺的故事

6樓:4123老開心

從會說話以後,就可以慢慢開始了。

多大的孩子才可以開始給他講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大概能聽懂話的時候就差不多了講故事建議去小喇叭故事網看下啦

幾歲給孩子講故事

8樓:蒙迪教育

跟孩子講故事的年紀,可以小到從寶寶出生!媽媽會問,跟那麼小的寶寶講故事,他又聽不懂,有什麼用?其實講故事的重點並不再故事內容!

而是讓寶寶聽到媽媽的聲音,讓寶寶覺得媽媽給她很大的安全感與滿足,所以媽媽可以隨意地跟寶寶講些有趣的故事即可。

到了六個月大,媽媽可以在寶寶要睡覺時說說故事,這時候的語句要緩慢,讓寶寶在故事及媽媽的陪伴中入睡,這時期的目標是讓寶寶熟悉聽故事

到了一歲左右,媽媽可以開始利用繪本,帶著寶寶看圖案,並說說故事內容,這時期讓寶寶開始把聽到的跟看到的作為鏈結,並且開始習慣於聽故事時要坐好、別亂動。

到了兩三歲,孩子會有動機自己拿故事書給媽媽念,這代表著孩子的主動學習動機提公升了!

寶寶多大可以自己喝奶?寶寶多大就可以喝純牛奶

寶寶10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喝奶了,10個月左右的時候手部已經很有力量了,可以扶好奶瓶。寶寶帶10個月左右就可以自己喝奶了,但是在寶寶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鍛鍊寶寶的動手能力了,讓他自己拿著奶瓶,雖然說喝不了,但是能鍛鍊他拿奶瓶。寶寶差不多六個月左右他們就可以自己喝奶了,因為這時候他們的手部力量已經...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 便秘腹瀉 乳糖過敏 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 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

現在多大可以領取結婚證 規定,現在多大可以領取結婚證 最新規定?

法律規定是女方20歲,男方22歲可以領取結婚證。婚姻法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 患有醫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