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戰鋼鋸嶺》是真實改編的嗎,如何評價血戰鋼鋸嶺?真實原型是什麼?

2021-08-27 21:37:00 字數 5358 閱讀 8378

1樓:浦西東

《血戰鋼鋸嶺》自打《拯救大兵瑞恩》以來,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樣一部工整的戰爭片了。

影片改編自二戰上等兵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他因為在沖繩島戰役中勇救75人生命而被授予美國國會榮譽勳章,同時也是首位獲此榮譽的在戰場上拒絕殺戮的醫療兵。

本片在北美公映時,收穫瞭如潮般的好評。專業影視**《好萊塢報道者》盛讚本片作為一部戰爭電影“成功地將優雅與恐怖融合在一起”。

這樣的故事在千篇一律弘揚愛國主義與展示戰爭暴力的電影中可謂另闢蹊徑,它以極端的對比反差來講述了一個另類英雄。

他反對暴力,拒絕殺戮,又置身於煉獄般的戰場當中。他被同僚誤解、排擠,卻不改初衷,在戰爭這樣你死我活的環境中,卻以自己獨有的方式獲取尊敬認可。他一心只救人,不殺人,救生命垂危的戰友,甚至也包括敵人。

當這樣一個極端矛盾又複雜的個體,被放置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巨集大背景中,又被安上了宗教與信仰的符號後,一場精彩的戲劇便自然發生了。

但是對於這樣的一部影片來說我們絲毫不用去懷疑故事的真實性的。因為這是確確實實發生過的事情,可能導演的敘述方法會有著一絲絲的偏差,出於對整部電影的考慮略微有點脫離實際。也許讓一個軍事專家來議論本片的話依舊可以分分鐘跳出很多毛病的。

但是,但是對於普通的觀眾而言,本片的意義不在於邏輯是否縝密,結構是否嚴謹。我們最重要的是看到了一個實實在在的人,和一件發生過的,可能會被我們當成一件了不起的神話的故事。而這個故事關乎那些戰爭。

意見粗糙,望採納

2樓:真正的幕後**

血戰鋼鋸嶺主角原型:戴斯蒙德·道斯歷史

戴斯蒙德·道斯的檔案上有拒絕服兵役的“黑歷史”,可是他又主動報名參軍,因為拒絕使用**,曾被送上軍事法庭,結果卻又在戰場上赤手空拳挽救了75個戰友而被美國**杜魯門親自授勳……要不是“有圖有真相”,歷史上確有此人、確有這些事,估計大家會覺得這是個有想象力的編劇編出來的故事。

如今,隨著好萊塢大片《血戰鋼鋸嶺》的上映,這個故事的原型人物戴斯蒙德·道斯再次被世人關注。

通過該片,大無畏的人類精神又在銀幕上大放光彩。主人公達到了神一樣的高度,帶來了天國般的溫暖救贖,但是,他卻並不是偽神,而是真人。

3樓:伊布好劇

他在戰場沒放一槍沒殺一敵,卻被授最高榮譽獎,信仰真能改變戰爭

4樓:錦繡坊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故事原型。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5樓:

血戰鋼鋸嶺,是根據真實改編的。

6樓:來自海州灣出水芙蓉的海星

本片根據二戰英雄德蒙斯坦.多斯的真實故事改編,本片講述了多斯這一名“拒服兵役者”在沖繩島鋼據嶺獨自一人,不攜帶任何**,只憑借自己對祖國與上帝的信仰救出75名戰友的故事,本片被評為《拯救大兵瑞恩》後最棒的戰爭電影,一舉殺入英國百部偉大電影之列,杜魯門**評價多斯“傑出的英勇遠超出了使命的召喚”多斯已於2023年逝世,由其故事改編的紀錄片《拒服兵役者》己上映

7樓:科學的地獄火炮

是真實改編,電影最後還有人物原型

8樓:在手機上看世界

不是改編,是根據實際戰事描述事實

9樓:

肯定是啊!很有深度的!

10樓:貝加爾寶石

真是事件改編 二戰的真人真事有據可查人物原型都在

11樓:可把你牛掰壞了

《血戰鋼鋸嶺》改編自美軍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

《血戰鋼鋸嶺》的真實情況比電影中一點也不差,甚至是更要慘烈,太平洋戰場的殘酷遠遠不是我們通過銀屏所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的。

在2023年,美軍方面不惜血本的調動太平洋戰區內大量部隊,發起了歷史上有名的沖繩兩棲戰,此戰之慘烈,猶如修羅地獄般。也是美軍與日軍在太平洋島嶼戰中時間最長、損失最重、規模最大的一次作戰。

而戴斯蒙德·道斯正是這場戰役的參與者,正是他在這場殘酷的戰爭中,赤手空拳的在鋼鋸嶺中挽救了75名戰友的性命,並且受到了當時美國**杜魯門的授勳。

戴斯蒙德·道斯是個熱愛生命的人,他覺得生命沒有對錯之分,是敵人你就要下去手開槍結束掉對方的生命。因為厭惡殺戮拒絕服兵役的“黑歷史”,但是,當他看到自己的同胞流血犧牲時他覺得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於是他又主動報名參軍,因為拒絕使用**,曾被送上軍事法庭。

在本片中主角達到了心靈上的一種高度,帶來了陽光般的溫暖救贖。

12樓:烏鴉主

是的。真實的歷史情況比電影中殘酷多了

如何評價血戰鋼鋸嶺?真實原型是什麼?

13樓:君子陶陶

評價:

《血戰鋼鋸嶺》故事節奏有張有弛,既極度寫實更飽含詩化的美學風格,在慘烈中努力營造出一份崇高之美。同時,全片成功塑造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全片渾然一體地展現出極為震撼人心的藝術效果。

影片雖然大篇幅渲染了極為慘烈血腥的戰鬥場面,但同時擅長以細膩動人的鏡頭語言著重刻畫人物的心靈世界,展現出一個**殺戮和至善拯救並存的現實圖景。該片按照敘事風格大概分割成兩個部分,雙重風格交相輝映,共同營造出一份震撼人心的視覺衝擊和靈魂滌盪。

《血戰鋼鋸嶺》摒棄了眼下最熱門的手提攝影,反而採取了非常老式的戰爭片的拍法,固定攝影機、固定鏡頭、客觀視角,雖然場景不過幾個陣地,但是卻把戰場的殘酷體現得淋漓盡致。雖然是一部關於反戰主義的暴力劇情片,成功地將優雅與恐怖融合在一起。

14樓:姬覓晴

《血戰鋼鋸嶺》是一部真實還原了沖繩戰役的巨集大奇景和點滴細節,其真實原型是沖繩戰役。

《血戰鋼鋸嶺》故事節奏有張有弛,既極度寫實更飽含詩化的美學風格,在慘烈中努力營造出一份崇高之美。同時,全片成功塑造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全片渾然一體地展現出極為震撼人心的藝術效果。

影片雖然大篇幅渲染了極為慘烈血腥的戰鬥場面,但同時擅長以細膩動人的鏡頭語言著重刻畫人物的心靈世界,展現出一個**殺戮和至善拯救並存的現實圖景。該片按照敘事風格大概分割成兩個部分,雙重風格交相輝映,共同營造出一份震撼人心的視覺衝擊和靈魂滌盪。

15樓:將就著的一生

《血戰鋼鋸嶺》是熙頤影業出品的戰爭歷史片,是一部非常真實,特效超厲害的**,由梅爾·吉布森執導,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其真實原型是二戰上等兵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講述他拒絕攜帶**上戰場,並在沖繩戰役中赤手空拳救下75位戰友的傳奇故事。

在2023年的太平洋戰場,軍醫戴斯蒙德·道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不願意在前線舉槍射殺任何一個人,他因自己的和平理想遭受著其他戰士們的排擠。儘管如此,他仍堅守信仰及原則,孤身上陣,無懼槍林彈雨和**日軍,誓死拯救即使一息尚存的戰友。數以百計的同胞在敵人的土地上**慘重,他一人衝入槍林彈雨,不停地祈禱,乞求以自己的綿薄之力盡再救一人。

《血戰鋼鋸嶺》開始有了批評的聲音,這很正常。當一個東西被捧到神壇時,需要有些人去把它拉下來、踩幾腳,由此也可以繼續往前走。可有些批評我還是覺得不夠貼切,有為批評而批評的感覺。

批評得不到位,也就等於踩錯了部位,這無益於前行。

影片前半段有種四五十年代美國電影的輕鬆浪漫氣息。年輕小夥子對漂亮的女**一見鍾情,愣頭愣腦地追求,閃電式地戀愛——老電影裡總有這種天雷碰地火的橋段,男女主角無比幸運地彼此看對眼,戀情順利得有種夢幻般的浪漫感。

16樓:要來點嗎

《血戰鋼鋸嶺》是一部非常優秀的戰爭歷史片。真實原型是:戴斯蒙德·道斯在2023年6月就隨同77師來到了太平洋戰場,參與**戰役,後來去了菲律賓參加雷伊泰島戰役,最後到沖繩。

他不參加任何戰鬥,只做非戰鬥的支援工作即可。

《血戰鋼鋸嶺》是熙頤影業出品的戰爭歷史片,由梅爾·吉布森執導,安德魯·加菲爾德、薩姆·沃辛頓、盧克·佈雷西、泰莉莎·帕爾墨、雨果·維文、瑞切爾·格里菲斯、文斯·沃恩主演。影片改編自二戰上等兵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講述他拒絕攜帶**上戰場,並在沖繩戰役中赤手空拳救下75位戰友的傳奇故事。影片於2023年11月04日在美國上映,2023年12月08日在中國上映。

《血戰鋼鋸嶺》是一部十分值得人們反思的一部反戰爭題材電影!其中電影也在發揚美國傳統宗教**教。從拍攝到特效不得不說震撼到了我的眼睛,第一次流露出對戰爭的恐懼和後怕!

在我看來,一部影片除了鏡頭的創作,在聲音上也必須達到影片想要的效果,尤其這是戰爭片,聲音的好壞決定影片的質量與感覺。毋庸置疑《血戰鋼鋸嶺》在聲音的運用上是成功的。因此能拿下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音響效果獎。

看完這部電影我們會發現它的一些手法和曾經一部戰爭劇“拯救大兵瑞恩”一樣,都是反戰爭的電影,把戰場變化多端,危險重重,槍林彈雨刻畫的淋漓盡致,不禁讓我們覺得戰爭就像一臺絞肉機,能完好無損的出來是多麼的幸運!其中受傷的大兵血肉模糊,血液噴湧而出給觀眾是極大的衝擊。

17樓:ba塗兔

該劇為美國抗日神劇,前一小時昏昏欲睡,而且新兵營抄襲《全金屬外殼》。全片最好的就是40分鐘的戰爭戲,,剪輯不錯,混音很好,配樂能給老美煽哭。

真實原型是二戰期間美日雙方的戰鬥情景。

18樓:

《血戰鋼鋸嶺》用毫無保留的手段,真實還原了沖繩戰役的巨集大奇景和點滴細節。是在同類題材影片中少見的。真實原型是戴斯蒙德·道斯。

19樓:發哥來了啊

血戰鋼鋸嶺是一部將主角描寫的有血有肉的戰鬥英雄的電影,雖然電影給出殘酷戰場的高度還原(血肉橫飛),但不帶槍上陣救人的主角卻是最勇敢的。這是一部非常好的戰爭寫實電影。真實原型是:

戴斯蒙德·道斯在2023年6月就隨同77師來到了太平洋戰場,參與**戰役,後來去了菲律賓參加雷伊泰島戰役,最後到沖繩。他不參加任何戰鬥,只做非戰鬥的支援工作即可。

20樓:若我會yu見你

這部電影敘事目的性強烈到有些直白,但工整的格局、巨集大的場面和充沛的感情都足以讓人重拾久違的心潮澎湃,展現了戰爭題材才能帶來的那種感動。真實原型是軍醫戴斯蒙德·道斯,在此次戰場上,他始終按照能救一個是一個的態度救治傷兵,拯救了75人,將傷兵一個接一個送下了懸崖。

21樓:一個大頭鬼

影片採用倒敘手法,首先展現戰爭中戴斯蒙德被營救的場面,再轉而開始整個故事的敘述。雖然名為《血戰鋼鋸嶺》,但在真正的戰爭場面來臨之前,導演還是加入了戴斯蒙德幼時和參軍前的家庭和感情生活,意在營造一種“心猿意馬”的氛圍——此時的他雖然過著相對安穩的生活,也有甜蜜的愛情,但父親的影響和周圍人的舉動都影響著這個青年,還有他的信仰,真實原型是戴斯蒙德·道斯。

22樓:祕密

《血戰鋼鋸嶺》將二戰美日雙方**超過16萬人的沖繩島戰役搬上大銀幕。為了還原真實的戰爭血海,導演梅爾·吉布森做了大量調研,設計了最為貼近二戰原貌的鏡頭和場景,**、火燒全部採用真人上陣,將特效使用降到最低,真實原型是戴斯蒙德·道斯。

《血戰鋼鋸嶺》這部劇的背後的真實故事是怎樣的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 血戰鋼鋸嶺 一部二戰的戰爭片,這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從而讓我敬佩故事,主人公 戴斯蒙德 道斯!在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後,美國對日宣戰。全國都沉浸在復仇的狂熱中。小鎮裡的年輕人都參軍了,年輕人都上了戰場,他也想去參軍,終於他可以如願以償,而入伍之後他卻提出 不碰 但是作為一名軍人...

《天蠍計畫》是根據少年駭客的真實故事改編的,為什麼起天蠍這個

電視劇集 天蠍計畫 的劇情是根據少年駭客的真實故事改編的,主人公的原型是代號天蠍的超級駭客沃特 奧布萊恩 伊萊耶斯 加貝爾飾 童年時代起他依靠黑客技術成名,後來成為蠍子計算機服務公司 scorpioncomputerservices.com 的首席執行官,為全球各地的客戶提供資訊服務和智庫諮詢。據稱...

戀愛是真實的嗎?戀愛是真實的嗎?

戀愛是一種感覺,因為雙方都有著一種莫名的感覺才會繼續下去!如果兩個人都真誠對待那就是真實的愛情,如果只有一方真心對待那也只會是個悲劇!因為另一方只是想找個精神寄託,陪自己打發他無聊的時間罷了!年輕的愛情注定與性有染。男人為性而愛。女人為愛而性。不變的真理。愛需要體貼。愛需要溫暖。無論到什麼時候愛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