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報志願藝術類和文化都報怎麼錄瓤

2021-08-27 21:20:30 字數 1230 閱讀 4485

1樓:假面

看學校怎麼錄取,藝體一般都是隻要上了最低分數線,然後就按照專業分的高低來錄取。

大多藝術類考生往往到了高考文化成績和省控分數線公佈之後才考慮志願填報問題,實際上為時已晚。時間緊迫,精力有限,情況複雜,任重道遠,非常容易失誤。

由於時間倉促許多藝術類考生志願填報志願發生失誤,導致“滑檔”落榜,或者高分低就,與理想大學失之交臂,非常遺憾。

2樓:匿名使用者

答:藝術生填報志願順序很關鍵:

1、藝術類是屬於提前批提前填報志願的,第一志願很重要,一般藝術院校很少有第二志願錄取的,因為報名人數多。

2、所以考生和家長一定要提前準備好要報考的大學,做到心裡有數,考生十年寒窗苦讀就為了這一天。

首先,我們要弄清楚藝術類大學錄取的原則:

一般情況下,有3種錄取辦法:

1、文化課過線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到低排隊錄取;

2、成績過線後,按文化課成績排隊錄取;

3、文化課成績、專業課考試成績按比例計算出綜合成績,按綜合成績排隊錄取。打個比方,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劇作方向),就是按考生專業課成績的60%與文化課的40%排名錄取。具體計算公式為:

總分百分制=考生文化課成績÷750×100×0.4+考生專業課成績百分制×0.6,最後達到綜合成績文科、理科均為63.

86分後,擇優錄取。這裡還有一個特殊情況,就是上面提到的“同一所學校,不同的專業錄取原則也不一樣”,有的學校會為每個專業分別定文化課分數線。其比例劃分有5∶5、4∶6、3∶7等等。

一些考生出現文化課、專業課都過線卻不被錄取,或者不被第一專業錄取就非常正常了。

藝術類考生怎樣填報高考志願

3樓:高職單招網

藝術類是在提前批提前填報。提前批有三個志願,第一志願非常重要,先看合格證,看看獲得了哪幾個學校的合格證,找排名靠前的,再看看這個學校有沒有小分的限制。通常藝術院校很少有第二志願錄取的,因為報名人數多,第一志願都招不完,第二志願也不希望空著,所以建議學生填一個冷門的或外地院校的第一志願,相反容易考上大學。

如果考生拿到的合格證不多,且文化課成績不高,也可以選擇一些外地院校,這些就要提早做準備,在參加專業課考試的時候就要考慮一些外地院校,有很多外地院校在北京都有考點,報考人數也不多,據幾年的觀察與研究,報考參加這些院校專業課考試的人數也不多,只有幾十人,例如天津的一個學校,在京招生人數10人左右,參加考試的人數50多人,那麼,你的競爭是在50人之中,這樣把握性就大的多了。

河南藝術類高考都有哪些專案,河南藝術類高考都有哪些專案?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著各種各樣的橋,如鐵索橋 盧溝橋 石橋 這些橋在我們生活中有著重要的作用,這些橋使得我們交通方便,這些橋使我們的城市 鄉村新增乙份美感,這些橋 不僅僅如此,在我們心中也有一種橋,這橋叫什麼呢?這橋就是用善良的語言與人溝通 相處的一座美麗而獨特的橋。曾記得老師長對我們說 以人為善 ...

藝術生高考能不能按理工報志願,藝術類考生能不能填報普通類志願?能不能按照普通志願填報?

答 現在,很多地區的高考志願填報都是採用平行志願填報的方式。但是平行志願讓不少考生和家長摸不著頭腦。個別的考生和家長甚至簡單理解為 除了最想上的院校專業外,其餘覺得還不錯的院校專業就可以放到平行志願來填。如果有這種想法,那平行志願就沒有發揮它實際應有的作用,甚至影響一些考生的錄取。下面為大家總結了填...

高考中藝術裡樂器類包括有多少種,高考藝術類樂器有哪些。要全部的,謝謝

好多都有 樂器,英文 musical instruments,泛指可以用各種方法奏出一定音律或節奏的工具。一般分為民族樂器與西洋樂器。能夠發出樂音,並能進行 藝術再創造的器具。人類通過演奏樂器,藉以表達 交流思想感情。對樂器的界定,界和樂器學界有不同看法。界認為,用於 的發聲器具才是樂器 樂器學界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