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臭桂魚怎麼醃製

2021-08-24 22:02:05 字數 2330 閱讀 7189

1樓:小南學長

首先準備好食材,具體步驟如下:主材料:桂魚1條輔材料:

臭豆腐250g、鹽適量一、首先將準備好的桂魚將內臟清洗乾淨。

二、在桂魚的外身切花刀,幫助桂魚更加的入味。

三、準備好一個大的盤子,將桂魚放入盤子中,然後均勻地撒上鹽,並塗抹均勻。

四、將臭豆腐提前倒入一個小碗中,攪碎後均勻塗抹在魚身上。

五、塗抹均勻後,用保鮮膜連同盤子將桂魚包裹嚴實,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放置7天。

六、完成後將桂魚取出清洗乾淨,就能開始烹飪了。

2樓:繪出你那一世傾城

臭桂魚的醃製方法和做法,醃製的材料以及手法,這樣做會更好吃

3樓:小帥帥看劇

臭桂魚的醃製方法和做法,三分鐘帶你瞭解!

4樓:

怡祥正宗桂魚,怎樣醃製?那你可以找一個專門幹這個的老師傅學一下學費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真心想教,那就別吝嗇配方!我雖然不知道怎麼做,但我知道醃臭魚的配方里有臭粉!

6樓:園藝師花大大

1、桂魚100斤宰殺治淨,一分為二,無須沖洗;鹽2000克、香料粉(丁香、甘草、八角、小茴香、花椒、香葉)150克、蒜蓉1500克拌勻成混合料待用。

2、在大木桶中擺一層魚、撒一層混合料,待將魚全部鋪完,木桶加蓋用石頭壓住密封,放於25℃-28℃的溫度下醃製5-6天使魚身自然發臭。

3、抹掉魚肉上的醃料改刀成塊,每400克分裝入保鮮袋,入冰箱冷凍儲存。

4.醃好的魚應該顏色發白,若魚肉顏色發黃、發綠,則說明已經腐敗,不能吃了。

技術關鍵:

1、桂魚沾水後再醃製會出水過多,沖淡魚的鮮味,且沾過生水的魚肉發酵過程中易變質,因此醃製前不可沖洗。

2、醃製過程中所選用的蒜必須為現剝蒜,現剝蒜的辣味更加濃郁。

正宗臭桂魚怎麼醃製

7樓:小帥帥看劇

臭桂魚的醃製方法和做法,三分鐘帶你瞭解!

8樓:避雷櫃

【原料】:

桂魚一條(1斤2兩左右)、王致和臭豆腐8塊、花雕200克、花椒15粒、洋蔥半個(切絲)、八角香葉少許、香菜梗3個、幹辣椒20克、白酒少許(最好是茅臺)。

【醃製】:

1、取一個保鮮盒,(能密封的)放入花雕,八角香葉,花椒,洋蔥,幹辣椒,香菜梗,白酒,臭豆腐抓爛放入,成為料水。

2、將鮭魚放入,密封好放入冰箱裡醃製5天左右。

3、直到魚眼變成紅色,就好了。

徽菜名品,俗名“臭級魚”。製法獨特,食而得異香。相傳在200多年前,沿江一帶魚販將鱖魚以木桶裝運至徽州山區,途中為防止鮮魚變質,採取一層魚灑一層淡鹽水的辦法,經常上下翻動,如此七八天抵達屯溪等地。

此時魚鰓仍是紅色,鱗不脫,質未變,只是表皮散發出一種似臭非臭的特殊氣味,但是洗淨後經熱油稍煎,細火烹調,非但無異味,反而鮮香無比,成為膾炙人口的佳餚。具體做法:將新鮮鱖魚用淡鹽水醃漬在室溫25℃左右的環境中,經六七天後,魚體便發出似臭非臭氣味。

然後入油鍋略煎,配以豬肉片、筍片,小火紅燒至湯汁濃縮而成。此菜香鮮透骨,魚肉酥爛,是徽式風味名菜的代表菜品。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所需要的食材:新鮮桂魚、肉糜、小蔥、線椒、bai生抽、小米辣、蒜子。

1、先把新鮮桂魚颳去魚鱗,去除魚鰓和內臟清洗乾淨。把處理好的桂魚醃製下,魚身體裡外均勻的抹上鹽,用手揉捏均勻,再撒上點料酒,再在魚肚裡放上薑片和花椒粒,再把小蔥擠出蔥汁擦在魚身上,然後把蔥結也塞進魚肚裡。

2、再把桂魚放入食品袋中,袋口紮緊,放在陽臺籃子裡,溫度在20至30度左右的常溫環境下,自然發酵48小時,聞起來有一點點臭味,就說明臭鱖魚發酵成功了。

3、生薑切末,蒜子切末,線椒和紅椒分別去蒂切辣椒圈。鍋控幹後倒入適量大豆油,油溫五成熱時 在鍋中放入一勺鹽,這樣煎魚時就不會粘鍋,再放入臭鱖魚煎至兩邊變色,盛出備用。

10樓:董大牛

佐料齊全,放鹽,放陰涼處幾天拿出來晾晒

11樓:大腸腿

鱖魚宰好洗淨,在魚的兩面劃幾條印子,在魚身上撒上一層鹽,包括魚肚裡,不是醃鹹魚,不多不少的一層鹽就好,再放一點蔥、姜、白酒、花椒,魚在醃製變臭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花椒能抑制毒素,再用紗布把魚包起來隔絕蒼蠅來叮,最後用重物壓在魚上,把魚給壓板,醃個三四天就臭了,取出洗淨,像紅燒魚那樣燒。 還有一種泡製方法,準備一盆,盆中放水,把鹽、蔥、姜、白酒、花椒都放在水中和魚一起泡,這是魚就不用紗布包了,依然要用重物給壓著。醃的地點室內室外都行,在室內到時那臭味不好除

求臭鴨蛋的醃製方法,臭鴨蛋的醃製方法

2 買來的鴨蛋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再清洗乾淨。3 將食鹽混合在清水中,將鴨蛋輕輕放入缸內,再倒入莫過鴨蛋的鹽水。4 醃製乙個半月左右,中途每隔三天左右就輕輕晃動鴨蛋缸,用力要輕,避免將蛋殼搖晃破解。這時鴨蛋已經開始慢慢變臭。5 金黃的蛋黃周圍起了一層薄薄的灰色,吃起來味道鮮香濃郁,個人覺得臭鴨蛋搭配白...

正宗東北酸菜的醃製竅門,正宗東北酸菜的醃製竅門竅門

1 買一些新鮮的大白菜,不能直接醃製,應該先放在太陽地里晾曬2天,把白菜表面的水分曬乾,這樣酸菜更容易入味,而且更爽脆,還不容易壞。2 大白菜晾乾後,把外層的葉子扒掉,裡面就非常乾淨了,無需清洗。用刀把白菜豎著一劈兩半。3 準備好醃製酸菜的容器,有陶缸的盡量用陶缸,沒有陶缸有玻璃瓶 儲物箱都可以。倒...

如何淹臭鴨蛋,醃製臭鴨蛋的方法?

臭鴨蛋呢,味道很不錯,其實沒多大的技巧,如果天氣涼的時候醃的話,剛開始你要少放鹽,大概兩周左右就已經臭了 根據天氣的冷熱酌情增減 這個時候你要再加鹽把已經臭了鴨蛋醃鹹,鹹了才好吃,要不然味道受不了,呵呵。如果你是夏天醃的,那就更方便了,你不用管它,剛開始也不用特意少放鹽,因為天氣熱,鴨蛋變質更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