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正宗的酸辣泡菜如何 醃製,酸辣泡菜製作方法 包心菜

2021-05-11 03:46:54 字數 1749 閱讀 9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以上的回答都太過複雜,如果南韓人吃個泡菜都這麼麻煩,那豈不南韓人一年有一半的時間在做泡菜了。方法非常的簡單;將要醃製的白菜、蘿蔔等蔬菜洗好,放在加鹽水的罈子裡,加上薑泥、蒜泥、洋蔥泥、蘋果泥蓋上蓋子,一週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

2.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

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

3.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我的有點過了。

4.用水沖洗,然後控水10分鐘。

5.制蒜泥,一科白菜兩頭蒜左右,多了、少了都是產生不同風格的原因。

6.加辣椒粉,一棵白菜5勺以上吧,(反正用不了剩下沒關係)味精適量,糖一勺,生薑末拇指那麼大的放兩塊左右,鹽適量(可以先嚐一嚐淹好的白菜,如果口感鹹了就少放鹽,口感淡了就多一點鹽)這一步是決定口味的關鍵,據說有乙個南韓教授過生日,說好都帶辣白菜,結果口味都不一樣,主要在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南韓的鮮蝦醬就成了海鮮味。

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蘋果絲,梨絲,蘿蔔絲,形成不同風味,自由發揮。但偶常放蘿蔔絲(上面綠下面白的那種),一棵白菜放1/5棵蘿蔔。你還可以發揮想象。

拌勻,加礦泉水或涼開水稀釋到糊狀,塗抹均勻。

7.用塑膠袋封好,放在0度—6度溫度發酵,如果饞第二天就吃,但第二十天—40天最好吃,估計你等不到,偶也等不到。

8.第三天,偶就開吃了,這樣不好。如果你吃不完可以把它放酸了,加肉炒吃另有風味。

酸辣泡菜製作方法:包心菜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泡菜包心菜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糖,醋為一次性塑料杯2杯,水1-2碗,泡椒,包菜,胡蘿蔔適量,鹽100g。

1、水裡面放糖和醋攪拌至燒開溶解,晾涼備用。

2、包菜洗淨撕開,不要太小片,做完菜葉會縮在一起變很小。

3、胡蘿蔔切條或片,蒜和辣椒切開。

4、撕好的包菜和胡蘿蔔放適當鹽。

5、拌均勻,包菜體積慢慢變小,菜汁慢慢出來了。

6、靜置半小時備用。

7、加入泡椒,小紅辣椒拌勻。

8、把包菜和第一步驟中的糖醋水一起裝進可密封的容器裡,水要淹過泡菜才可以,密封等待。

9、酸辣泡菜包心菜室溫放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我的印象中,全國很多個省份都有自己特產的酸菜,但是,真正味道純正的酸菜應該屬於貴州,其次,當屬重慶秀山,石柱等地區的酸菜。

酸菜是重慶風味特產,歷久不衰,百吃不厭,經濟實惠。近年,"肉末酸菜湯"還登上宴席的大雅之堂,在山珍海味之間"一枝獨秀"。在城裡,不少人靠賣酸菜而發家致富。現將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1、選料。宜選用質地較粗糙的青菜、白蘿蔔菜或苦油菜,不宜用大白菜。

2、沸燙。將選料的菜根、黃葉及雜物剔除,放入沸水中上下翻動1分鐘左右,之後撈出,不能燙得過火,半生半熟為宜。

3、沖洗。將沸燙過的菜料放在清水中沖洗數次,接著把菜料水瀝乾或捏幹。

4、燒麵水。用50克左右麵粉(玉公尺麵最好)與3千克-5千克清水攪勻,置於火上燒開備用。

5、裝壇。先將菜料裝入壇內,後倒入燒開的稀面水,再加入250克左右酸料(從成品中取出的酸湯),密封壇口,冬季置於火爐旁(盛夏置於涼處),24小時後即可開壇食用。

食用時,將粗長菜料切短,加水澆開片刻即可食用。酸菜中若摻入花豆或小豆湯,其味更加醇美清香。

正宗酸辣湯做法,閩南酸辣湯的正宗做法

天氣轉涼啦!來碗暖心又暖胃的酸辣湯吧!多喝幾碗也不怕 開胃爽口酸辣湯,晚飯來一碗,多吃半碗飯!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

河南正宗酸辣丸子的做法,河南酸辣丸子湯的做法

食材用料 羊肉餡50克 菠菜1顆 麵粉5小勺 雞蛋1個 白胡椒粉一小勺 鹽小半勺 醋3小勺 味極鮮1小勺 白糖一點點 蔥薑蒜適量 芝麻香油適量。做法 1.提前養好的羊肉餡加入乙個雞蛋調和。2.再加入五小勺子麵粉。3.蔥薑蒜切碎。4.菠菜洗淨切碎。5.鹽胡椒粉醋白糖味極鮮調成汁。6.鍋內放水燒開。7....

酸辣粉哪裡的味道最好?酸辣粉哪個牌子最正宗

比較好的就是湖南或者是四川,而且這兩個地方的酸辣粉非常的出名,同時酸辣粉的味道也是非常濃郁的,而且配料也比較全。酸辣粉當然是川蜀地區的味道最好。因為這裡製作出來的酸辣粉,特別正宗,配料也特別的齊全。那當然是重慶了,這裡酸辣粉是最有名的味道最好,酸度和辣度都是最高的,非常的好吃。我覺得酸辣粉大同的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