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酸菜中途湯臭了。可以換湯嗎,醃製酸菜的湯水變紅是啥原因

2021-05-02 21:01:30 字數 1475 閱讀 2570

1樓:一弦一柱

醃製酸菜中途湯臭了不可以換湯,要重新醃製,正確醃製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芥菜5棵、開水1000毫公升

一、芥菜洗乾淨,放陽台晾乾。

二、燒開水。

三、用開水把菜燙一遍。

四、顏色變得比較綠的時候,拿出來放到瓶子裡。

五、瓶子要提前清洗乾淨,晾乾,瓶子一定是不能沾油的。

六、裝好瓶子以後把剛才用燙菜的水,倒到瓶子裡,再找個硬,有點重量的東西壓在菜上面,保證菜完全泡在水裡。

七、這是兩天後的變化。

八、這是五天後的效果,可以吃了。

2樓:西北之北

不可以。

酸菜製作過程是利用微生物發酵形成的。如果摻入自來水不僅會同時帶入雜菌,而且自來水中的消毒液有可能殺死酸菜中原來存在的有用微生物,進一步造成腐爛。

酸菜醃製過程不需要另外增加水分。酸菜製作過程中產生的水分是來自於蔬菜自身植物細胞組織在鹽分的滲透壓作用下滲出的組織液,無法更換。

一般來講,在鹽分和醃製前期處理都符合要求的情況下,酸菜發臭的原因是在醃製過程中壓實不足或者表面密封不良,引起黴菌發展而產生的。注意糾正即可。

對於酸菜已經略有發臭的處理,首先要看是表面還是裡外都是。如果僅在表面說明表面密封不良造成,重新密封即可;如果內外都已經發臭,則為前期處理不良或者壓實不足發生腐爛,應廢棄防止食物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換湯了!臭了就是過度發酵了,不僅聞著味道不好,吃的時候口感也會很差。

4樓:

醃製酸菜如果中途湯臭了,可以換掉大部分的湯,如果沒有及時換湯,可能會導致酸菜的變質和變味,醃酸菜的技巧在於水的多少,就用普通的自來水就可以了,鹽可以放多一些,防止變質變味。

5樓:木易八古

這些酸菜已經不能吃了吧。在我們這叫做露風。可能是你的容器會有進空氣的地方。

6樓:

東北酸菜?湯臭了,是不是上面一層白的東西啊?只要白菜沒有爛應該就沒事吧。你可以多問問市場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酸菜中途湯臭了,可以換水適量加些鹽。

8樓:匿名使用者

臭了就不能了 如果是生白花了 可以加點白酒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那是因為你沒有壓好 你說的是酸菜 不是泡菜

10樓:赫甜

如果湯壞了,最好再重新醃製

醃製酸菜的湯水變紅是啥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泡有帶紅色的菜嗎?如果有應該是菜本身的顏色泡出來了

12樓:出生的悲哀丶

裡面是不是有紫白菜,紅蘿蔔什麼的

13樓:受傷的狼

你醃的是"雪裡紅"吧!

玻璃罐酸菜的醃製方法,玻璃瓶醃酸菜有毒嗎

喜歡吃酸菜,又吃不多,住樓房屋子裡一般沒有醃製酸菜的地方室內熱酸菜也容易醃製爛掉,學用這個方法做了幾年,年年有酸菜吃。選玻璃瓶不易太大可多備幾個用,這個是三斤左右的小玻璃瓶,醃了三顆大白菜,這種方法不如東北的酸菜地道,醃出來一樣脆酸各人感覺口感不錯,這樣方法醃白菜容易清洗乾淨,發酵時間短,密封好四季...

醃好的酸菜能放冰箱裡冷凍嗎,醃製好的酸菜怎麼儲存?冷藏好還是冷凍?一般可以放多長時間?

可以放到冰箱裡。儲存溫度 8 12度 不能低於5度溫度過低,不利於酸菜變酸。過高,酸菜容易腐爛。在冰箱裡放酸菜,冷藏室裡應該密封放置。因為冷藏室裡不上凍潮濕放各種食品,細菌容易繁殖。不要冷凍,冷凍就不會繼續發酵了,酸菜必須在常溫下發酵,溫度越高發酵越快,醃製時間越短。醃製好的酸菜怎麼儲存?冷藏好還是...

醃製酸菜的水老是發霉怎麼辦,醃酸菜醃了一年變成水是咋回事

清洗不乾淨,鹽放的不夠,水不乾淨,罈子不乾淨,問題有很多,一定要保證在乾淨罈子裡,還有環境問題也是 別管他,用時用鹼水清洗一下就行 泡菜發霉了 怎麼辦 泡菜壇中放十幾粒花椒或少許麥芽糖,可防止產生白花。如發現液面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 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