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嗎,大四臨畢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2021-08-24 21:47:22 字數 5469 閱讀 5265

1樓:餘湧泉

按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你現在仍是大四學生,還未畢業,因此,不符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更是要求有學歷才能報考取得,因此你也沒有這些技術職稱,所以你不能報考註冊會計師。

2樓:建造師考試圈

大四是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的,可以在下學期四月份進行報名,大四屬於應屆生,而中注協為應屆生開闢一條特殊通道,即可以先進行網上報名填寫資訊以及完成交費,關於學歷認證,從2023年起,應屆生學歷資訊將由中注協在8月15日提交學生資訊網進行認證。所以說大四的學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3樓:張渼胗

您好,領學網解答。

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4樓:sniper灬獵風

你好,領學網替你解答,要持有畢業證財政報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大四臨畢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5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按規定,具bai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du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專zhi中級以上屬

技術dao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你現在仍是大四學生,還未畢業,因此,不符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更是要求有學歷才能報考取得,因此你也沒有這些技術職稱,所以你不能報考註冊會計師。大四是可以bai報考註冊會計師的,可以在下學期四du月份進行報名,大四zhi屬於應屆生,而dao中注協為應屆生開闢一條特殊通道,即可以先進行網上報名填寫資訊以及完成交費,關於學歷認證,從2023年起,應屆生學歷資訊將由中注協在8月15日提交學生資訊網進行認證。所以說大四的學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四學生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名。報名的時候需要攜帶學校開具的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①年滿18周歲的中國籍公民;②專科以上學歷;③··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一年過六科,單科通關85.7%。

8樓:餘湧泉

按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內中國公民,可以申容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你現在仍是大四學生,還未畢業,因此,不符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更是要求有學歷才能報考取得,因此你也沒有這些技術職稱,所以你不能報考註冊會計師。

9樓:對啊網

大四臨畢業是可以考註冊會計師的。但因為報名的時候還沒有畢業,所以,需

內要學校給開具乙個容應屆生的證明。只要有證明就可以報名了。

注會考試一般是4,5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只要7月末之前能拿到畢業證就可以,但是報名的時候需要,有學生證,應屆畢業生承諾書,報名資訊表,身份證,進行第一次審核, 一審通過之後,在網上交報名費,等到7月份取到畢業證書後,進行第二次審核,需要拿身份證,畢業證,網上交報名費資訊表。二次審核通過後,9月份才可以列印准考證,然後等待10月份的cpa考試。

10樓:森科會計培訓

你好,應屆生是可以報名注會的。但因為報名的時候還沒有畢業,所以,需要學校給開具乙個應屆生的證明。只要有證明就可以報名了。

11樓:中公會計

只要在明年7月份的應屆畢業生二次審核前拿到你的學歷證明,就能通過審核報名注會。

12樓:晴天麼點點

可以,我今年六月畢業,畢業之前就把注會報了!然後在七月底進行複核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應屆畢業生報考 等到考試的時候其實已經拿到畢業證了

你明年4月報名的時候直接選應屆畢業生 然後根據**要求去審核

之後再通過二次審核 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可以,但是某些省市審批程式沒那麼嚴格,我身邊有人未畢業考過了兩科,我知道的有兩種辦法可以報名。

1、通過熟人報名,省去審批環節;

2、去不嚴格的省市考,例如湖南、四川等(北上廣太冒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大四在校生需要學校開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會copy考試一般是4,5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只要你7月末之前能拿到畢業證就可以,但是報名的時候需要,有學生證,應屆畢業生承諾書,報名資訊表,身份證,進行第一次審核, 一審通過之後,在網上交報名費,等到7月份 取到畢業證書後,進行第二次審核,需要拿身份證,畢業證,網上交報名費資訊表。二次審核通過後,9月份才可以列印准考證,然後等待10月份的cpa考試。 這是我的報名經歷,同樣祝你好運。

17樓:好好先生他大爺

我想是可以的!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4月份可以報名,10月份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不過不建議自學,畢竟大學講的內知識沒有

容那麼深入,而注會考試則是對深度和難度的考察,還是應該得到老師的幫助,大四是學注會得**時期,我就是在大四時學得注會,得到了張志鳳,田明老師的幫助,一年就成功通過了五科,非常得感謝財科學校。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注會考試時間是10月份,在那個時候你已經畢業,如果沒有任何問題回的話已經拿到畢業證了答,報名時以學生身份報名,中注協會統一上傳大家的畢業編碼,所以不用擔心,提前準備起來!

如果有cpa相關問題,可以關注公主號註冊會計師****或者中公財經**,有文章,也有老師解答~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20樓:老元科技秀

在校大學生是不可以考註冊會計師的。根據《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才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在校大學生沒有取得畢業生,是沒有考試資格的。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財政部成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領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委會設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財政部考辦),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辦設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廳(局)成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地方考委會),組織領導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委會設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地方考辦),組織實施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辦設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

參考資料: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

21樓:高頓教育

大學在校應屆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報考註冊會計師要求考生具有高等專科及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此外在校生中只有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注會。

cpa備考資料報免費領

大學生怎麼備考?

注會考試有專業階段考試六科,和綜合階段考試一門。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6+1」模式,注會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每年各舉行一次。

有的大學生想在進入社會後,獲得乙個理想的工作機會,所以很多在校大學生把考注會當做自己的奮鬥目標。那麼,在校大學生考注會,什麼時候準備比較適合呢?

1、大

一、大二做準備

我們知道,在校大學生只有應屆生符合報考注會的資格。而非應屆畢業生由於目前暫時不能獲得畢業證書,故還不具備報名資格,但是可以提前為考試作準備,把相關的專業知識先了解。一般在大

一、大二的時候,很少有專業課程,多數是公共課。所以,這時候的在校大學生可以報名高頓的「cpa雛鷹培養計畫」。這個課程可以主要就是針對大一大二的學生,可以幫助學生打好基礎。

逐步實現拿下註冊會計師證書的目標。

2、大三把基礎打牢

到了大三的時候,接觸的專業課就增加了很多了。在校生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地把注會相關的專業課程學好。因為這個時候,書上有很多的重點難點,任課老師都會在課堂上一一提出來。

好好聽老師的課,認真做好筆記,力求吃透各個知識點。因為這個時候把基礎打牢,以後複習注會考試就會輕鬆很多。相反,如果這個時候專業知識沒學好,以後很多專業課程可能就會跟不上。

另外,可以有側重地培養財會方面的思維能力,這對解題會很有幫助。大三是比較重要的一年,到了這個階段,可以給自己制定個目標,做好未來的職業規劃。

3、大四開始備考事宜

到了大四的時候,要學的課程就沒有多少了,一般在大四的第一學期就結束了整個課程。這個時候,可以作為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注會考試了。因為有了之前三年的專業知識的積累,現在備考注會,就會輕鬆很多。

順利通過注會考試,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考注會不是件容易的事,盡早做準備會比較好,雖然只有應屆生可以報考,但是在校大學生可以提前準備。好好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

2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大一至大三學生是不能報名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只有應屆生可以。每年報考部分科目且合格者,可在五年內考完。

報名條件(以下兩個條件,具備一項即可參加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要求,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注會報考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大專生能報名嗎?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 相關專業是指審計 統計 經濟。下同 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簡單的回答吧。大專畢業就可以報考。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 具有...

考註冊會計師要考什麼大學,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就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了,並沒有要求學註冊會計師需要考什麼大學,即使是非會計 金融等專業考生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都是有資格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考註冊會計師畢竟是有難度,有老師帶著思路學習會更加清晰化。如果是非專業學註冊會計師建議可報一個培訓機構進行輔導。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

註冊會計師難在哪裡?註冊會計師很難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屬於執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為 會計 審計 經濟法 稅法 財管 和 戰略 五年內通過六個科目考試即為通過專業階段考試。順利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後,會有乙個專業證書編號,拿到編號才能報考綜合階段。通過綜合階段,獲得全科合格證書,才算正式通過cpa考試,才可以入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