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幹怎麼做好吃竅門,鰻魚幹怎麼做好吃

2023-05-29 03:00:02 字數 5280 閱讀 8202

1樓:帳號已登出

鰻魚幹大家都吃過,那麼鰻魚乾要怎麼做才好吃?很愛吃的是紅燒鰻魚幹,那麼這道菜又怎麼做呢?

然後在鍋中加入純淨水,同時放入剪好的鰻魚幹小塊,開大火將水燒開。等到水燒開之後就將鰻魚幹撈出放在涼開水中沁涼,然後將鰻魚干撈出來瀝乾水。將蔥薑洗乾淨切成細絲,然後將鍋中倒入油,在倒油的同時將蔥薑絲放進去。

翻炒片刻之後,將瀝乾水後的鰻魚幹放入鍋中翻炒。

然後加入之前準備好的白糖,等糖融化之後再加入料酒、生抽、鹽等調料,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的純淨水,然後開大火,慢慢的將鍋中的湯汁收乾,等湯汁收乾之後就可以出鍋了。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鰻魚幹就做成了,非常的簡單,也非常的容易學。

當然,鰻魚幹的做法不只是紅燒這一種做法,家常的鰻魚幹做法還有非常多。接下來就來簡單的列舉幾種經典的做法。常見的鰻魚幹做法有醬汁鰻魚幹,這種做法的特點是不加水,加入比較多的生抽或者老抽,然後結合其他配料之後,將鰻魚乾收汁。

還有一種比較簡單也比較經典的做法,就是蒜香鰻魚幹。這種做法的特點是要將泡發的鰻魚幹兩面煎至金黃,然後配入相應的配料,等到配料與魚肉相互溶解時,要加入足夠多的蒜葉,然後炒熟即可出鍋。知道的鰻魚幹的家常做法就是這麼多了。

2樓:生活導師心境

您好。香煎鰻魚幹簡單好做又好吃。原料:

鰻魚幹、油、鹽、胡椒末。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新鮮的鰻魚幹第2步、將鰻魚幹剪成小段。

第3步、用清水浸泡鰻魚幹。第4步、泡軟後將水倒掉。第5步、平底鍋中刷一層油燒熱,將鰻魚幹放入鍋中,中小火煎製。

第6步、一面煎熟後翻另一面。第7步、兩面都煎熟後盛出裝盤。第8步、在鰻魚幹上撒一層鹽。

第9步、在鰻魚幹上撒一些胡椒末。第10步、端上桌就可以吃了。

鰻魚幹怎麼做好吃

3樓:雙麗劍

01 清蒸鰻魚幹,鰻魚提前用清水浸泡3個小時以上,洗淨切段備用,撒上糖和鹽,料酒少許油醃製片刻,蔥切段,姜切絲,撒在鰻魚幹上,鍋中倒入熱水,水開放入鰻魚幹隔水蒸20分鐘即可。

02 蒜香鰻魚幹,鰻魚提前用清水浸泡3個小時以上,洗淨切段備用,蒜葉洗乾淨瀝乾水切成段,薑切片,辣椒切小,鰻魚乾蒸8分鐘,鍋中倒入薑片和辣椒爆香,倒入鰻魚翻炒,再倒入蒜葉一起炒,炒到蒜葉斷生即可。

03 鰻魚幹蘿蔔湯,鰻魚幹洗淨切段備用,蝦幹洗淨備用,蘿蔔切成薄片,薑切成片備用,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倒入鰻魚炒香,再倒入蝦仁一起炒,最後倒入白蘿蔔片一起炒,加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即可。

04 芹菜炒鰻魚幹,鰻魚提前用清水浸泡3個小時以上,洗淨切段備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鰻魚幹,翻炒到金黃色,倒入芹菜一起炒,加入一點點水燜一會,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幹鰻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愛美好的生活吖

幹鰻魚炒洋蔥既好吃又簡單。

鰻魚幹清洗一下把水擦乾,用剪刀剪成小塊。大蒜拍扁去外表殼。鰻魚幹比較硬,提前浸泡比較好切切小也佔突星燒。

熱鍋放油,下入鰻魚幹,鰻魚幹炒一下,放入薑片去腥,放酒,生抽,醋。鰻魚幹炒到微黃,放入洋蔥快炒,老抽煸炒均勻,炒到洋蔥出香味了。加入熱水,大火悶5分鐘,開鍋超級香。

鰻魚幹,是以新鮮鰻魚為原料,經清洗處理、切割、曬乾而成的肉乾類製品。優質鰻魚幹的肉質緊密,潔淨有光澤,食用方便,含水量少,可以避免微生物的汙染,適合長期儲存。適宜人群夜盲症、貧血、肺結核患者。

不適於感冒、發熱、紅斑狼瘡患者,患慢性病及水產品過敏的人忌食。

鰻魚味甘性平、無毒,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能補虛壯陽、除風溼、強筋骨、調節血糖,對糖尿病、虛勞陽痿、風濕、筋骨軟等均有調治功效。鰻魚體內含有一種很稀有的西和洛克蛋白,具有良好的強精壯腎的功效,是年輕夫婦、中老年人的保健佳品。

鰻魚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竅門

5樓:幹萊資訊諮詢

主料:鰻魚幹適量、洋蔥2個、姜少許。

輔料:酒1勺、生抽2勺、老抽適量、醋3勺。

1、鰻魚幹比較硬,提前浸泡比較好切,切小塊點容易燒熟。

2、鰻魚幹炒一下,放入薑片去腥,放酒,生抽,醋。

3、放入洋蔥,老抽煸炒均勻…炒到洋蔥出香味了。

4、加入熱水,大火悶5分鐘…開鍋超級香噴噴。

5、燒好啦,成品如下:

幹的鰻魚怎麼做

6樓:旅行書桌

吃法主要是蒸燒湯:

1.蒸魚幹。

主料:鰻魚幹,約500克。

調料:酒10克,姜15克,蔥15克,精鹽8克,辣椒油20克,味精5克。

制法:1、將鰻魚乾用清水泡軟(10分鐘左右)。

2、將魚切成8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塊。

3、將主料放入蒸碗,加入蔥花、薑末、精鹽、味精、辣椒油,調和好後上屜蒸熟即可。

特點:鹹鮮適中,芳香四溢。

2.白菜拌鰻魚幹。

主料:鰻魚幹。

配料:白菜嫩心,香菜段。

調料:味精、鹽、糖、醋、香油、蠔油、蒜泥。

製作:1、鰻魚幹洗淨,泡軟,放入盛器內加雞湯、料酒、蔥、姜、八角,入鍋內蒸至熟軟,放涼後撕成1釐公尺粗絲。

2、白菜切細絲,香菜去葉改段焯水入涼開水內過涼,控乾水。

3、配料放入不鏽鋼盛器中加調料稍拌,放主料,拌勻即成。

注:鰻魚乾要新鮮,去淨泥沙,蒸的火候不能太大。

3.鰻魚乾蒸茄子。

原料:長茄子、鰻魚幹、蒜蓉。

調料:色拉油、李錦記蒸魚豉油。

製作:1.將茄子切成長條,放油鍋內炸熟撈入盤中。

2.蒜蓉和蒸魚豉油澆在茄子上面。

3.鰻魚乾用溫水泡軟,切塊,放在茄子上面,一同上籠蒸熟即可食用。

特點:軟香可口,鮮味十足。

注:1.鰻魚乾要泡軟洗淨,否則易鹹。

2.蒸魚豉油不宜過多,否則易鹹。

4.雞火魚鯗。

配料:雞750克、火腿200克、鰻魚幹200克。紹酒巧克、蔥25克、姜25克、醬油30克、鹽10克、白糖2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100克)。

特色:雞肉腴鮮,北腿臘香醇厚,魚乾香鮮,湯汁濃郁,堪稱集美味之大成的佳餚。

操作:1.將雞斬成五釐公尺見方的塊。

2.鰻魚乾用水泡軟治淨,切成塊,加紹酒、蔥薑浸漬後洗淨。

3.火腿切成長方塊放入碗中,加紹酒上籠蒸熟。

4.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約175℃)時,將雞塊用醬油拌和,投入油鍋中炸至微黃色,撈出瀝油。

5.鍋再置火上,投入雞塊,加入紹酒、精鹽、白糖、醬油、蔥薑,舀入適量清水燒沸,移小火燜至雞塊六成熟時,再投入鰻魚幹、火腿,用小火燜30分鐘即成。

幹鰻魚怎麼做好吃

7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紅燒鰻魚幹的做法。

1.將鰻魚幹放在冷水裡浸泡4小時左右;

2.洗淨切塊,我不喜歡魚頭,直接扔了,哈哈;

3.放入3個蒜瓣碎粒、3g生薑絲,倒入照燒醬、生抽、料酒;

4.拌均勻醃製一小時以上;

5.鍋內油加熱後倒入2個大蒜粒、2g生薑絲煸炒出香味;

6.放入醃製好的鰻魚片,翻炒均勻;

7.倒入醃製鰻魚片的醬料翻炒幾分鐘;

8.倒入適量熱水,沒過鰻魚幹;

9.小火燉煮至自己喜歡的濃稠狀態即可出鍋,撒上蔥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鰻魚1條,醬油40ml,白糖20g,甜味紅酒2茶匙(10ml),油2茶匙(10ml),熟芝麻適量。

做法 鰻魚去內臟後清洗乾淨,鰻魚肉切長片,上鍋大火蒸約10分鐘左右後取出。

將油、醬油、白糖、甜味紅酒倒入鍋中加熱熬製調味醬汁。

將烤盤上預先鋪墊好錫箔紙並刷油。鰻魚兩面刷上醬汁後放入烤盤,移入aca烤箱用200℃烤5分鐘左右取出,再次均勻地塗抹醬汁後繼續烤7分鐘。

烤完後盛入盤中,撒上熟芝麻即可。

小訣竅中途取出鰻魚的時候,要注意做好防護,以防燙傷。吃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洋蔥。

材料鮮活河鰻1條,水發香菇50克,蔥15克,大蒜20克,料酒20克,白糖15克,醬油25克,糖色10克,胡椒粉克,溼澱粉10克,芝麻油15克,豬油50克。

做法1、河鰻宰殺治淨,斬去頭、尾,橫切成段。蔥切成段。大蒜切成片。

2、河鰻下入沸水鍋中氽一下,去掉黏液撈出,用清水洗淨。

3、鍋內放豬油40克燒熱,下入蔥段、蒜片爆香,下入河鰻翻炒,烹入料酒,加清水500克。

4、加入醬油、糖色、白糖、胡椒粉大火燒開,下入香菇,改用小火燜至熟透,收濃湯汁,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餘下的豬油和芝麻油,出鍋裝盤即成。

小訣竅特點。

味道鮮美,肉質肥嫩。

操作提示。河鰻要在頭腹處開刀,用筷子絞出內臟。用大火收濃湯汁。

鰻魚幹怎麼做好吃竅門,家裡有鰻魚幹怎麼做才好吃啊

步驟1 將鰻魚幹放在冷水裡浸泡4小時左右。步驟2 洗淨切塊。步驟3 放入3個蒜瓣碎粒 3g生薑絲,倒入照燒醬 生抽 料酒。步驟4 拌均勻醃製一小時以上。步驟5 鍋內油加熱後倒入2個大蒜粒 2g生薑絲煸炒出香味。步驟6 放入醃製好的鰻魚片,翻炒均勻。步驟7 倒入醃製鰻魚片的醬料翻炒幾分鐘。步驟8 倒入...

冰凍鰻魚怎麼做好吃,凍鰻魚怎麼做好吃

烤鰻魚 1 將魚肉斜切成兩片,撒上精鹽 白胡椒粉,醃片刻,均勻抹上忌廉。2 煎盤放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塊,兩面煎至呈黃色,入烤箱中烤熟取出。3 煎盤上放入紅少司5克燒熱,加紅酸葡萄酒 番茄沙司和味精,調勻,燒開,製成紅酒少司,澆在魚上即可。步驟 1 鰻魚去內臟後切成段。步驟 2 去除鰻魚的脊骨,至於...

曬乾的魚幹怎麼做好吃,曬乾魚乾怎麼做好吃法

1.首先將魚幹用水浸泡,泡至變軟後撈出瀝水,白芝麻倒入鍋內炒熟,把薑蒜切末,鍋內倒入油後先下生薑煸出香味,把泡魚幹倒入鍋內煎至魚幹變得脆脆的即可,加入剛才調好的蜜汁翻炒均勻,最後撒上炒熟的白芝麻即可。2.四季豆炒魚幹。材料 四季豆炒魚幹四季豆500克,魚乾150克,胡蘿蔔1 2根,蒜頭2瓣,生薑1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