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蒸鱸魚好吃,清蒸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1-07-05 17:11:33 字數 2477 閱讀 9737

1樓:零零讓他韓國人

活魚現殺,魚身下可墊入幾隻筷子,墊筷子的目的是為了使鍋中的蒸汽更流暢,這樣蒸出來的魚,受熱均勻。

清蒸鱸魚

食材:鱸魚、蒸魚豉油、料酒、姜、蔥、油

做法:1:薑切片,蔥切段。

2:鱸魚清洗乾淨,背部改花刀,兩邊背上各劃三刀,魚尾處劃兩刀使魚兩邊分開,在魚肚下放上蔥段和薑片,背上的花刀裡也塞入薑片,淋上料酒。

3:水開,蒸五分鐘。

4:魚眼突出來就表示魚已經蒸熟了。

5:出鍋淋上蒸魚豉油。

6:魚身上放上蔥絲。

【泡椒蒸鱸魚】

材料:鱸魚1條(一斤多點),彩色泡椒12個,蔥8根,姜8片,泡椒汁5大勺,料酒3勺。

做法:鱸魚洗淨後兩面打花刀,方便入味。

蔥切段,薑切片,泡椒去掉梗後切碎。

將魚放盤子裡,裡外都加上蔥段薑片,再淋上5大勺的泡椒汁,3大勺的料酒。

放入蒸箱,125度,蒸15分鐘即可。

一個小鍋裡倒點花生油,小火熬熱。

蒸好的魚取出,上面撒泡椒碎,再撒點蔥花,最後嗞啦一聲澆上熱油即可上桌。

2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鱸魚清理乾淨,兩頭割一刀,再打上花刀,能更好的入味,裝入碗中放點鹽和蠔油、放入蔥和生薑,倒點料酒醃製十多分鐘,然後放鍋裡蒸十分鐘,蒸好後倒上蒸魚豉油,放點辣椒絲蔥絲就成了。

3樓:

清蒸鱸魚,這麼詳細的教程你不看完然後點贊收藏就可惜了

4樓:小管家美食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5樓:大娛樂家便是在下

差不多8分鐘的時間魚就蒸熟了,可以看到盤子中有一些湯汁,需要將其倒掉,並且去掉蔥薑絲,重新碼上新的,淋入2勺蒸魚豉油;

6樓:二姐家的小魚

鱸魚洗乾淨之後,在肚子裡放薑片身上抹點鹽和料酒醃製,半小時候放到鍋裡蒸,蒸好的鱸魚淋上些蒸魚豉油!

7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鱸魚劃花刀,加入薑絲、蒸魚豉油,醋、鹽,下鍋蒸30 分鐘後撒上蔥花,淋上熱油即可。

8樓:東北小廚來哥

鱸魚花刀,精鹽料酒醃製,蔥段薑片,蒸八分鐘,澆上熱油。

清蒸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9樓:狂暎

清蒸鱸魚的好吃製作方法

10樓:妙招姐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11樓:

清蒸鱸魚,這麼詳細的教程你不看完然後點贊收藏就可惜了

12樓:大餓人料理

清蒸鱸魚這樣做,吃過的朋友找你要簽名

13樓:魯姐美食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

14樓:小管家美食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2斤重鱸魚一條,去鱗淨膛洗淨,在兩側斜著片兩刀,將魚頭下邊劈開,使其爬在盤子上,蒸鍋水開了以後,將魚放在蒸籠裡,蒸2-3分鐘取出將盤子裡面的魚湯倒掉(主要是為了去腥味),再放入蒸籠大火蒸約15分鐘即可取出。撒上切好的蔥薑絲。

清蒸魚用汁的2種做法:

1;鍋裡放少許油,下入薑末煸炒一下,加醬油(生抽)半手勺,料酒、醋、白糖各一湯匙,味精、精鹽、清水少許,燒開後澆在魚上面。

2;也可以直接用蒸魚豉汁澆在蒸好的魚上面,將植物油燒開,舀半勺澆在魚表面

16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17樓:a做飯的小哥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鱸魚清理乾淨,兩頭割一刀,再打上花刀,能更好的入味,裝入碗中放點鹽和蠔油、放入蔥和生薑,倒點料酒醃製十多分鐘,然後放鍋裡蒸十分鐘,蒸好後倒上蒸魚豉油,放點辣椒絲蔥絲就成了。

19樓:王者多多

清蒸鱸魚這樣做、鮮嫩爽滑又細膩、味道勝過外面的酒店!

20樓:秦小廚美食

清蒸鱸魚最簡單的做法來啦,在家就能做!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鱸魚花刀,蔥薑辣椒蘿蔔香菜,放上蔥姜蒸8分鐘,蒸魚豉油,澆上熱油。

22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清蒸鱸魚,魚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哦

在家裡怎麼做清蒸鱸魚,怎麼做家常清蒸鱸魚?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把鱸魚清理乾淨,兩頭割一刀,再打上花刀,能更好的入味,裝入碗中放點鹽和蠔油 放入蔥和生薑,倒點料酒醃製十多分鐘,然後放鍋裡蒸十分鐘,蒸好後倒上蒸魚豉油,放點辣...

清蒸鱸魚怎麼做?

清蒸鱸魚的做法如下 材料 鱸魚一條 625g 醬油蒸魚適量,姜一塊,大蔥一把。1.將鱸魚洗淨,用刀將排骨切段,將魚放在盤子裡,在魚上鋪上薑片。2.將魚放入蒸烤箱的中下層,不預熱。啟動純蒸功能,100度蒸13分鐘。3.魚蒸好後,挑薑片,把魚盤中的腥水倒掉,把蔥段鋪在魚上。4.將小碗中的醬油蒸魚倒在魚上...

鱸魚怎麼做更好吃,鱸魚怎麼做最好吃

鱸魚蓴菜湯 原料 鱸魚1條 蓴菜200克 姜 鹽 雞精適量。做法 1 將蓴菜焯水5分鐘後撈起待用 2 鱸魚切塊,起油鍋煎一下 3 加水 薑絲 蓴菜一起燒 松鼠鱸魚 原料 鱸魚。輔料 玉公尺粒 青豆 松仁。調料 鹽 糖 雞精 白胡椒粉 蔥薑汁 料酒 白醋 生粉。做法 1 玉公尺 青豆沸水備用 2 魚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