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有什麼功效,三七到底有什麼功效?

2021-08-20 17:16:26 字數 3240 閱讀 2244

1樓:七妹雜談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呢?

2樓:姬覓晴

三七的功效在於止血,主要用於**跌打損傷,瘀滯腫痛。

三七的養生方向在於補血、活血及止血三大方面,補血的功效上,像中老年人氣血虛弱(包括貧血)、面色蒼白、頭暈眼花、四肢乏力、食慾不振、血象下降、神經衰弱、失眠多夢、食少乏力、精神不振等,服用三七能使精神健旺,血象回升,增加睡眠,振奮精神,增進食慾,但用量不宜過大。

活血的功效則體現在心腦血管疾病方面,例如中老年人常見的冠心病或有冠心病傾向,胸悶、胸痛、心悸等症,因三七具有活血化瘀而不傷正,補益強壯而不壅滯的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味甘微苦性溫,入肝經血分,功善止血,又能化瘀生新,有止血不留瘀,化瘀不傷正的特點,三七具有雙向調節作用,對人體內外各種出血,無論有無瘀滯,均可應用,尤以有瘀滯者為宜。三七有活血化瘀而消腫定痛的作用,為治瘀血諸證之佳品。三七具有補虛強壯的作用,民間用治虛損勞傷,現在市面天方健三七也都是製作成粉末狀的,很方便的使用。

三七有哪些作用?下面會介紹一下三七的作用:

1。三七可以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所以可以**高血脂、高血粘,高膽固醇、高血壓等。

2。生三七可**血瘀導致的月經不調、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附件炎等疾病。

3。三七具有保肝護肝功效,可以**酒精肝、脂肪肝、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等肝部疾病。

4。三七的止血作用可以**多種出血症:胃出血、月經崩漏、痔瘡出血、咯血、血尿、外傷出血等。

5。三七可以降低心肌耗氧量,**冠心病、心絞痛、心律不齊、心肌缺血等疾病。

6。熟三七有補血作用,可以**血虛導致的頭暈。

三七有那麼多作用,那它有什麼用藥禁忌?或者說什麼情況什麼人不適合用呢?

1、月經期間禁止服用,避免三七活血作用導致大出血。

2、懷孕期間不可服用三七,三七強大的活血作用不利於孕婦以及胎兒的健康。

3、三七風熱感冒期間不能服用,因為三七性溫容易加重感冒,如果是風寒感冒者可服。

4、三七不可過量服用,一天最大量不超過10克,可以分次服用。

5、最好不要在睡前服,三七有興奮作用容易導致失眠。

6、三七不宜與蠶豆、魚類以及酸冷食物一起服用,這些食物會導致身體對三七的營養物質的吸收效果大大減小。

7、對三七過敏的人不能喝,服用前要了解自身身體狀況,如果服用後出現過敏現象要及時停止服用。

8、三七空腹服用有利於腸道吸收,減少食物對其生物利用度的影響,但是胃不好的要在飯後30分鐘左右服用,以減少對胃腸道刺激。

4樓:己潔速香

(1).補血活血,一般選擇熟吃,燉雞,燉排骨(2).止血(直接塗在傷口),內出血,生吃內服(3)抗血栓(4).

對心血管系統作用(5)與牛奶或者蜂蜜混合做**,有通過活血排毒,美白嫩膚的功效(6)抗腫瘤(8)雙向調節血糖.降低血脂,膽固醇,抗動脈硬化(9)雙向調節中樞神經系統,提高腦力,增強學習能力和記憶能力(10)預防和**心腦組織缺血,缺氧症作用,(11)對記憶獲得障礙記憶鞏固障礙有一定改善作用(12)延緩衰老(13)鎮靜的作用(14)雀斑的起因有很多,最重要的一點是體內熱毒旺盛,毒素無法排除,三七被譽為‘血管的清道夫‘,在排毒方面有很強的作用,內服外用可以促進血液順暢並使內毒素排洩系統順暢(16)強身健體(18)活血化瘀(19)抗炎(20)保肝保脾防治肝硬化,**肝硬化有一定效果(喝酒抽菸的很有用)(21)擴血管,降血壓,改善微迴圈(22)最顯著的是活血補血,對於一切血病都有一定療效 (23)三七花適用於頭昏,目眩耳鳴,高血壓,急性咽喉炎,清熱,平肝,降壓只效,但是三七花不同於三七的溫性,三七花寒性,體寒的人最好不要吃

5樓:中藥師向東

止血類中藥——————三七的功效

6樓:健十**官方客服

三七對人體的作用:

①促進造血 ②延緩衰老③保肝 ④對代謝的影響⑤對神經系統的作用

三七在選擇食用時,要謹慎,因人而異,因時而異,並講究食法與食量,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切莫擅自食用,隨意食用,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7樓:賈桂枝晉琴

三七具有活血化瘀、清熱、降壓之功效和消腫,止痛的作用。

8樓:聖愈湯

三七中藥中的化瘀止血藥,為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三七的根。主要產於雲南,能化瘀止血、活血定痛。臨床用於跌打損傷,瘀血疼痛;多種內外出血。

近年來臨床心腦血管病、**病用的比較多。可以內服,可以外用。

任何藥物運用不合理都會有一定***的。

9樓:賓容鮮麗珠

三七始載於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釋名山漆、金不換。別稱為昭參、田三

七、三七參、田七。《本草綱目》記載:“金不換,近時始出,南人軍中用為金瘡要藥,雲有奇功。

”其功效記載為:“止血,散血,定痛。金刃箭傷,跌撲杖瘡,血出不止者,嚼爛塗,或為末摻之,其血即止。

”清代·趙學敏《本草綱目拾遺》中則記錄:“人蔘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人並稱曰人蔘三七。

為藥品中之最珍貴者。

資料參考雲南白藥養生網

雲南白藥豹七資料

10樓:聞人淑珍滑酉

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用於各種內、外出血,胸腹刺痛,跌撲腫痛。

性味歸經:味甘微苦,性溫,歸肝、胃經,以根、根狀莖入藥。是名貴中藥材,生用可止血化瘀、消腫止痛,是雲南白藥主要成分,同棵植物的花葉也能入藥,當茶飲。

(1)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顯著的造血功能;

(2)能加強和改善冠脈微迴圈,擴三七入藥歷史悠久,作用奇特被歷代醫家視為藥中之寶,故有“金不換”之說法。

三七“味微甘而苦,頗似人蔘之味。”“凡杖撲傷損,瘀血淋漓者,隨即嚼爛罨之即止,青腫者即消散。若受杖時,先服

一、二錢,則血不衝心,杖後尤宜服之,產後服亦良。大抵此藥氣溫,味甘微苦,及陽明、厥陰血分之藥,故能治一切血病”。

三七到底有什麼功效?

11樓:七妹雜談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呢?

12樓:閩逸馨迮懌

生三七的功效:跌打瘀血、外傷出血、產後血暈、**、衄血等血癥。並可防治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等。三七粉生服是針對心腦血管的,熟吃的話是補血補氣的。

三七花主要是針對高血壓、高血脂、保肝護肝的。

三七有哪些功效?

13樓:七妹雜談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呢?

雲南三七泡酒怎麼泡?有什麼功效,三七泡酒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三七泡酒,需謹慎,泡酒前需清洗乾淨,且需按配方搭配泡,例如 藥酒配方 三七30克,莪朮40克,全蠍10克,土鱉蟲30克,補骨脂50克,淫羊藿50克,四塊瓦60克,葉下花80克,當歸60克,牛膝50克,五加皮60克,制川烏20克,蘇木40克,大血藤60克,川芎30克,血竭10克,紅花20克,乳香30克...

三七粉有降壓功效嗎,三七粉能降壓嗎?

健康一身輕 三七粉能舒緩血管,用來控制血壓,真的可以代替降壓藥嗎 三七粉能降壓嗎?三七粉能降血壓嗎?很多高血壓人都吃 三七粉 它真能降血壓嗎,它的作用有哪些 降血壓吃三七粉有用嗎?三七粉 能不降血壓?怎麼食用。三七粉是有降血壓的功效的。輕微的高血壓吃昌弘三七粉就可以了,如果是中度的高血壓還是要吃降壓...

三七泡酒的功效三七泡酒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三七泡酒可以舒筋活絡,散瘀鎮痛,祛風除濕,強筋壯骨 也可用於 跌打損傷,風濕骨痛,四肢麻木。將市場上買來的鮮三七清洗乾淨,濾乾水分,與高度白酒按重量1 10的比例泡製。有人在泡製前將三七敲成碎塊,可能效果會好一些,但是在透明的玻璃瓶裡會顯得不是那麼好看。一般泡製的時間是30天以上,其實乙個星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