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燉豆腐怎麼做竅門,鱈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1-08-20 17:14:18 字數 4602 閱讀 3465

1樓:ii怪獸別跑

步驟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22.鱈魚洗淨切段,裹入蛋液。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33.放入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44.豆腐切小塊用淡鹽水浸泡備用。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55.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辣椒。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66.放入煎好的鱈魚塊。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77.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老抽。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88.加入生抽和料酒。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99.加入白糖。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010.燉煮10分鐘左右,再放入豆腐。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111.加少許香醋繼續燉煮5分鐘。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212.加少許鹽調味,淋入水澱粉勾薄芡。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313.在撒上一些蔥花關火。

鱈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竅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鱈魚    2條

豆腐    1塊

姜    4片

乾辣椒    2顆

蔥    1棵

醬油    1匙

料酒    1匙

油    適量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

鱈魚洗淨切成段,加入1匙料酒,撒上一些幹澱粉抓勻鍋內放油,下入鱈魚段小火煎製

鱈魚兩面煎黃推入一邊,下入蔥、姜、乾辣椒段待炒出蔥薑味兒後加入醬油

加入沒過鱈魚的清水,轉入中火

中火燒開,豆腐切成小塊下入鍋中燉至10—15分鐘加鹽調味兒即可關火出鍋

3樓:士多啤梨的花骨朵

鱈魚燉豆腐做好吃的竅門很簡單,豆腐先焯水,鱈魚用蔥薑蒜爆香,燉開了再把豆腐放裡面繼續煮,加調料調味,起鍋加蔥花香菜就搞定了

鱈魚燉豆腐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鱈魚500克,豆腐200克。 調料:花椒,蔥薑蒜,蠔油,醬油,糖,香醋,料酒,鹽,蒜苗,香菜少許。

做法1·鱈魚化凍後洗淨切塊,豆腐切塊,蔥薑蒜切片。

2·鍋中燒開水放入豆腐煮上一下撈出備用。

3·4·炒鍋到油放入鱈魚塊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5·炒鍋洗淨再到一點油放入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去掉花椒。

6·放入蔥薑蒜片炒香,再把煎好的鱈魚放入。

7·加入蠔油,醬油,糖,料酒,香醋,清水大火煮開,中小火燉煮10分鐘。

8·把豆腐放入繼續燉煮至湯汁快乾,最後撒蒜苗和香菜關火。

東北鱈魚燉豆腐的做法有哪些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鱈魚燉豆腐每個人做法都有所差別,下面介紹其中一種做法:

1、準備好材料:鱈魚:1條、豆腐:

1塊、蔥:1根、姜:1塊、蒜:

2瓣、八角:1個、乾辣椒:2個、大醬:

1匙、老抽:1匙、生抽:2匙、精鹽:

1勺、雞精:1勺、十三香:1勺、耗油:

少許、糖:少許、醋:幾滴、清水:

適量。2、將鱈魚洗淨,裝盤控乾水份待用

3、豆腐切塊待用

4、將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所有調料都放進碗裡5、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

6、鍋內倒適量油,擺入魚塊煎至兩面金黃

7、倒入調料汁,大火燒開

8、待湯煮開時,將豆腐塊下入鍋內

9、繼續大火燒開,中火燉至收汁即可

10、完成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豆腐100克、鱈魚400克

調料:薑片5克、蔥段5克、澱粉40克、食用油25毫公升、乾辣椒3克、生抽10克、清水1公升、料酒10克、鹽2克

做法步驟:

1.薑片、蔥段備用,豆腐切塊,鱈魚切段

2.倒入鱈魚、澱粉,攪拌均勻

3.倒入食用油20毫公升,油溫燒至七成熱,放入鱈魚,炸至兩面微黃4.倒入食用油5毫公升、薑片、蔥段、乾辣椒,大火爆香5.倒入生抽、清水,大火煮沸

6.倒入鱈魚、豆腐、料酒、鹽,大火煮沸,轉中小火燉三十分鐘

7樓:30秒不

1·鱈魚化凍後洗淨切塊,豆腐切塊,蔥薑蒜切片。2·鍋中燒開水放入豆腐煮上一下撈出備用。3·4·炒鍋到油放入鱈魚塊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5·炒鍋洗淨再到一點油放入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去掉花椒。6·放入蔥薑蒜片炒香,再把煎好的鱈魚放入。7·加入蠔油,醬油,糖,料酒,香醋,清水大火煮開,中小火燉煮10分鐘。

8·把豆腐放入繼續燉煮至湯汁快乾,最後撒蒜苗和香菜關火。建議:鱈魚煎至的時候不要急著翻動,會很容易碎,一面定型金黃後再翻面。

燉煮的時候也是一樣,鱈魚豆腐都是很容易碎的食材,不可用鍋鏟翻炒,只能輕輕推動才能保證魚肉和豆腐的完整。蠔油和老抽已經很有鹹味了,可自己酌情新增鹽的攝入。

鱈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鱈魚、豆腐、食鹽、植物油、白酒、胡椒粉、香菜、細香蔥、水。

1、鱈魚去鱗後洗淨,切塊,撒少許鹽。

2、熱鍋涼油放入鱈魚塊煎制,煎至魚塊微黃後放入薑片炒香。然後倒入白酒、熱水、食鹽和豆腐。大火煮開後改中火燉10分鐘。

3、放入胡椒粉、蔥末和香菜。出鍋裝盤即可。

鱈魚:屬脊椎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真骨魚綱、鱈形目。鱈魚多是生活在海洋底層和深海中下層的冷水性魚類,廣泛分布於世界的各大洋。

其中鱈科和無須鱈科中有許多經濟價值極高的世界級重要經濟魚類。鱈魚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可以活血祛癖;鰾可以補血止血;鱈魚的骨可以治腳氣;鱈魚胰腺含有大量的胰島素,可以從1kg胰腺中提取12000iu胰島素;鱈魚的肝臟可用於提取魚肝油(含油量20%~40%)。

正宗朝鮮鱈魚燉豆腐做法

9樓:007東風一號

鱈魚和豆腐都是有營養的菜,兩者結合的營養就更加豐富了,口味鮮美,能讓你吃到不停的,真的好吃,下面來看看鱈魚燉豆腐的做法吧。

鱈魚燉豆腐怎麼做

材料:鱈魚500克,豆腐200克,花椒,蔥薑蒜,蠔油,醬油,糖,香醋,料酒,鹽,蒜苗,香菜少許。

1、鱈魚化凍後洗淨切塊,豆腐切塊,蔥薑蒜切片。

2、鍋中燒開水放入豆腐煮上一下撈出備用。

3、炒鍋到油放入鱈魚塊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4、炒鍋洗淨再到一點油放入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去掉花椒。

5、放入蔥薑蒜片炒香,再把煎好的鱈魚放入。

6、加入蠔油,醬油,糖,料酒,香醋,清水大火煮開,中小火燉煮10分鐘。

7、把豆腐放入繼續燉煮至湯汁快乾,最後撒蒜苗和香菜關火。

space

鱈魚燉豆腐的做法

食材:鱈魚兩條(凍)、豆腐一塊、辣椒醬、大蔥、姜、蒜、醬油、十三香、香菜、鹽、味素

1、鱈魚解凍,去魚鰭、魚鱗,用清水洗淨後切段;

2、豆腐切塊(嫩豆腐用掌心刀);

3、切好蔥花、蒜末、薑末並且洗好香菜;

4、鍋燒熱放油,加薑末、蔥花(可以去腥)翻炒兩下,放入魚塊兒煎炒至金黃,放入少許醬油炒一會兒,加水沒過魚塊兒,等待水燒開(這個階段會有很多湯沫,要注意撇出去),燒開後下豆腐塊兒,裝適量辣椒醬(根據個人喜好任意新增),撒些十三香、鹽,燉熟即可,最後加點味素,出鍋後加上幾片香菜,這道朝鮮族風味的鱈魚燉豆腐就做好了!

space

做鱈魚燉豆腐的注意事項

1、鱈魚煎至的時候,裹上一些蛋液,即可防止粘鍋也能使鱈魚燒製的時候不容易碎。

2、豆腐用淡鹽水浸泡,可除去一些豆腥味,也能防止豆腐碎爛。

3、最後湯汁不要少幹,可多留一些,用水澱粉勾薄芡,魚肉浸泡在湯汁會更有味。

space

鱈魚燉豆腐是什麼口味

鱈魚燉豆腐是一道家常菜,主要材料有鱈魚、豆腐等,輔料有花椒,蔥薑蒜,蠔油,醬油,糖,香醋,料酒,鹽,蒜苗,香菜少許,口味偏鹹鮮。

東北鱈魚燉豆腐怎麼做

10樓:但曼安

材料a. 麵種 : 中筋(普通)麵粉 - 150g, 30°c 溫水 150g/ml/cc, 即溶酵母 1/2 茶匙(2g), 糖1茶匙 (4g)。

b. 甜麵團:

1. 全部麵種

2. 即溶酵母 1/2茶匙

3. 泡打粉 1/2茶匙

4. 細砂糖 - 30~50g

5. 無強烈味道食用油 1湯匙(15g)

c. 乾粉類

6. 中筋麵粉 - 90g

7. 澄粉 - 110g

做法a. 麵種做法: 把麵種的全部材料在個器皿內混合均勻後, 蓋起放在溫暖處發酵3小時至麵種充滿了氣泡及體積膨脹超過3倍大。而且聞起來有天然的酒香味。

b。 甜麵團做法:

1. 把 b部分的材料1至材料5放入麵種內用筷子大力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至糖充分溶解。(大約3分鐘)

2. 把材料c 的中筋麵粉及澄粉拌勻, 倒入先前(1。)拌好的麵糊中, 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後, 倒在案板或工作台上搓揉25分鐘,搓至麵團細緻光亮。

3. 把麵團搓成長條後分成12份麵劑子, 滾圓後休面10分鐘, 再擀成5mm厚的麵皮, 包起餡料後, 排進蒸籠裡蓋好, 放在溫暖處餳發40分鐘或更長的時間,也可以如圖的把包子放入開了燈及放了一大杯熱水袋烤箱內餳發。注意 必須餳發至包子的體積膨脹至雙倍大。

4。 開水上鍋,中大火力蒸10到12分鐘(熟餡), 或15到17分鐘(生餡)。

鱈魚燉凍豆腐好還是鮮豆腐好吃,鱈魚燉豆腐怎麼做竅門

鱈魚燉豆腐,選擇鮮豆腐好吃,做法如下 主料 鱈魚500g 豆腐250g 蔥姜10克 蒜瓣5個 紅辣椒2個。輔料 油2湯匙 料酒15ml 生抽15ml 老抽15ml 白糖10g 香醋3ml 鹽5克 水澱粉20毫升 雞蛋液20毫升。1 鱈魚洗淨切段,裹入蛋液,放入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2 豆腐切小...

怎麼做白菜燉豆腐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南方人聽說了這菜的美味,都感覺特別的心動,所以也想著要學習製作,但是最後卻無奈地發現,自己做出來的菜品那是真難吃,這就是是咋回事呢?其實很可能是烹飪細節出現了錯誤,這菜看似很普通,實際烹飪卻還是有著一些小技巧的,下面我就要來教大家製作,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記得多加這2樣,比放肉都好吃。白菜燉豆腐...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1.魚頭洗淨,切成兩半。2.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蔥切段。3.將豆腐切成小塊。4.鍋燒熱,用姜抹鍋底。5.在鍋裡放油。把它放進魚頭裡,6.煎至魚頭兩面金黃。7.注入清水,最好不帶魚頭。8.加入薑片和蔥段。9.大火燒開,改中火煮15分鐘,至湯汁呈乳白色。10.加入豆腐塊,輕輕攪拌。大火燒開後,小火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