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好段

2021-08-18 18:07:57 字數 2319 閱讀 8057

1樓:冰剪寒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這理想, 就像是目的地,等待著你前往;這理想,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你去攀登。想再過一些年,理想實現了!我們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

我躺在床上,想著自己的理想……

我想當一名作家,寫出幾百篇令人讚不絕口的文章,寫出幾百本生動的**。我還會為小朋友寫童話, 讓他們從小受童話啟迪,長大為祖國效力。想那時,我已赫赫有名, 無論到哪兒,人們都熟悉我,記者不斷地圍著我,卡嚓卡嚓,一張張**為人們首創收藏。

我想當一名太空人。那時候, 我將是世界第乙個女太空人乘宇宙飛船飛上太空,探索太空的秘密。到那時,許多「不解之謎」都會被揭開。

我會在星球上採集太空化石,加以研究。我還會邀請外星來客到我們地球來,與地球的孩子們手拉手,做朋友。讓他們了解我們的地球。

我還想當一名旅遊家, 在全球旅行。到南極大陸,那裡冰天雪地,無數企鵝在歡迎我。到埃及看那座座金字塔和人面獅像,了解埃及古老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到鄰國日本,去看那座神秘的富士山。到美國紐約參觀自由女神像。到法國,看看世界聞名埃非爾鐵塔。

到南美洲,穿過一片片熱帶雨林,欣賞美麗的熱帶植物,見識**的鱷魚、食肉蟻……

然而,只憑美好的想象是沒有用的,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從現在起,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讓不久的將來實現乙個個理想。

小小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不過要實現自己的理想,首先得樹立乙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為這個小小的理想努力奮鬥。俗話說「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也得知其中的道理。

初一的我,有乙個小小的理想——期中考試取得乙個優異的成績。

可是目前我的各門功課學習狀況及所存在的問題有:英語、語文、數學、美術等方面的基礎知識還可以,語文閱讀理解稍差,數學計算速度跟不上,英語漢譯英,英譯漢不過關,美術學的還相當不錯,曾經在美術方面也有過小小的成績。

針對以上的問題我做了以下決定:要提高計算速度,閱讀理解要多讀多練,英語要多聽,多讀多寫,總之要做到不恥下問。最後,在期中考試的時候,達到我心中的理想成績。

有人說「理想是寶貴的真情」,也有人說「理想是人生的哲理」。還有人說「理想是開啟成功大門的一把鑰匙」。

理想,要實現理想,需要有自信,但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這時只要我有信心,有能力,就一定能夠戰勝它。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正是理想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勇氣,使我有一種催人奮進的精神,讓我不斷的前進。

以前,我比較膽小,沒有自信,遇事總是縮手縮腳,心中的想法不敢向老師訴說,壓抑的心情不敢向父母說,膽小讓我失去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讓我失去了不計其數的機會,膽小讓我與成功擦肩而過,膽小是我的克星,而我則是膽小的俘虜,膽小讓我完全失去了自信,多少理想,多少舞台,多少機會,都從我身邊飄然而過,好像這樣,那樣的成功不是屬於我們,而是屬於我的朋友們。每當看到同學們受到老師的表揚時,我不知道是該鼓勵他,還是該嫉妒他,這時我給自己下定了乙個信心:大膽些,說錯了不要緊,只要你敢,就是好樣的。

這一句話,使我的勇氣增加百倍,讓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願望。正應了這句話,自信才能走向成功。

從這以後,我有了自信,經常給自己樹立乙個小小的理想,而這次,我的理想是——取得乙個優異的成績,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得有自信,有了自信,還要為這個信念努力奮鬥。今天寫下這段文字,希望幾個月後自己看的時候能知道自己的乙個小小的理想是否實現,如果實現,就要繼續為這個理想而努力奮鬥,如果沒有實現,就要去努力的改正,看自己在哪些方面還有缺陷,不過,我堅信,我一定會把這個願望實現的

我的理想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乙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乙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乙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模仿《理想》的第一段寫幾句話模仿《理想》的第一段寫幾句話

理想是燈塔,照亮夜行的航船 理想是航船,滿載期盼的希望 理想是希望,充滿前行的動力 理想是動力,奔向幸福的彼岸 理想是彼岸,指明前進的方向 理想是方向,明確成功的道路。友情是花,引來群群之蝶。友情是蝶,兩人翩翩起舞。友情是舞,舞出激情之火。友情是火,永恆地在燃燒。這是頂真的手法,愛心是清泉,澆灌片片...

我的理想 醫生(一段話),我的理想 醫生(一段話)

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 高尚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是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 工作。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 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什麼是一名醫生呢?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的外婆最近患上了高血壓。高血壓有許多禁忌,而且它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稍不留意就...

寫景的好段,描寫景物的好段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桃樹 杏樹 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