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林肯廢除奴隸制所產生的歷史影響

2021-08-18 18:12:18 字數 1329 閱讀 2268

1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1、勞動力:由於黑人奴隸制度的廢除,黑人可以自由地受僱傭,使得美國的資本主義工商業獲得充足而廉價的勞動。

2、原料和市場:在內戰前,南方的種植園奴隸主往往更願將棉花、藍靛、甘蔗等工業原料輸往英國等歐洲國家,以換取**,同時從歐洲國家購得廉價的工業品。這使得北方失去了南方的原料和工業品市場。

——內戰解決了這一問題。

3、資本:內戰後,隨著種植園奴隸制經濟的被廢除,一些開明的原奴隸主開始將資本投向資本主義工商業,壯大了美國的資本主義經濟。

4、土地:內戰之前爭得沸沸揚揚的西部新開發土地是建立「自由州」還是「蓄奴州」的問題,隨著內戰以北方資本主義的勝利而迎刃而解。資本主義經濟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總之,內戰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二次資產階級革命」,進一步為美國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掃清了障礙,同時適逢第二次工業革命(19世紀70年代—20世紀初)的到來,美國資本主義經濟迎來了發展的**時代!!!迅速崛起。

對美國政治的影響:

1、制度方面:內戰前南方的奴隸制度是一種極端落後野蠻的制度,內戰以北方的勝利而告終,這本身就是民主制度的勝利。使美國的民主制度更加根深蒂固,獲得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2、思想方面:內戰中林肯**頒布的《解放黑人奴隸宣言》,以及內戰後黑人奴隸的最終解放,使得「民主、平等、自由」等資產階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為美國民族精神和國家意志的重要組成部分。

3、政黨政治方面:內戰後,隨著西部新開發土地上「自由州」的建立,使得內戰前「自由州」和「蓄奴州」力量均勢的局面被打破,「自由州」完全佔據壓倒多數。——也就是說代表北方資本主義力量的「共和黨」相對於代表原來南方奴隸制種植園主力量的「民主黨」而言,在國會的參眾兩院都佔據了壓倒性的絕對優勢。

總而言之,美國內戰對美國的歷史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是近代美國迅速崛起的最為重要的原因之一。

2樓:地煞

以革命的方式摧毀奴隸制,並解決人民對土地的要求,因而推動了美國資本主義的發展,為維護國家統一和解放黑人奴隸做出了重要貢獻。

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2023年2月12日-2023年4月15日),美國政治家、思想家,黑人奴隸制的廢除者。第16任美國**,其任**期間,美國爆發內戰,史稱南北戰爭,林肯堅決反對國家**。他廢除了叛亂各州的奴隸制度,頒布了《宅地法》、《解放黑人奴隸宣言》。

林肯擊敗了南方分離勢力,維護了美利堅聯邦及其領土上不分人種、人人生而平等的權利。內戰結束後不久,林肯遇刺身亡,是第乙個遭遇刺殺的美國**,也是首位共和黨籍**,曾位列最偉大**排名第一位。也是美國最有作為的**之一(其他3位為喬治·華盛頓、富蘭克林·d.

羅斯福、托馬斯·傑斐遜)。 最新版5美元紙幣正面是亞伯拉罕·林肯的**。

美國奴隸制,美國廢除奴隸制了嗎

白人沒有,那叫戰俘,不是白奴.主要黑人 印第安黃種人於1828年與1832年,國會通過了提高對歐洲工業產品的關稅以利北方各州的工業。由於這項關稅政策將對倚重對歐洲大量外銷農產的南卡羅萊那州及其它南方各州造成經濟上之衝擊,美國南方農業州擔心歐洲各國會報復美國而提高對美國農產的關稅,因此被譏為 嫌惡關稅...

夏朝奴隸制國家機構的實質是什麼,夏朝奴隸制國家機構的實質是什麼?

夏朝奴隸制國家機構的實質是奴隸主壓迫和統治奴隸和平民。星辰七年級的吧,我七 10 早做完了 啊哈!我也星辰七 10 的,乃素誰啊?我是七八班的 恩恩 實質是以夏王為首的奴隸主階級統治廣大奴隸和平民的階級工具。奴隸主壓迫奴隸和平民的工具。夏朝國家機構的實質是神馬 實質是維護奴隸主利益的工具。奴隸主壓迫...

關於夏朝奴隸制王朝的問題,求教高人

我也覺得是b.因為b體現的是 奴隸制 而a是說國家機器.國家機器對應的原理應該是國家的定義,就看題目問的是第一個 奴隸制 還是第一個 王朝 了 如果是王朝,那麼前面的奴隸制顯然顯得很奇怪,所以我覺得是b a 沒聽說過夏朝之前是什麼朝代 夏禹之前都是禪讓制度 好像沒有成立什麼國家 沒有國家就沒有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