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旗的好句好段,關於愛國的好句好段?

2021-08-04 05:30:00 字數 5003 閱讀 7753

1樓:匿名使用者

闊別多日未見的升國旗儀式,今日有幸於天安門廣場見證五星紅旗地升起,心情是激昂,是憤慨,是作為中國人的驕傲。

初時,看著人群湧動,不管是舉步維艱的老人,還是牙牙學語的幼兒,都在努力地奔跑著,害怕錯過國旗的升起每一瞬間。人們來到旗杆附近,找一塊立足地,瞻望著還沒有紅旗的旗杆和莊嚴的天安門。

一聲國歌奏起,千萬的觀眾肅靜了,竟像約好了似的。眼光聚集在國旗的光芒上,這一刻,我們內心無比激動,鮮紅的紅旗,那是億萬同胞用鮮血換來的榮耀。

小時候,當老師交給我們紅領巾的時候,說:紅領巾是用鮮血染紅的。年幼我們似懂非懂,握著手裡的紅領巾,眼神中卻堅定的告訴世人:

我不會侮辱紅領巾。戴著紅領巾,我們昂首驕傲的走在學校、走在路上。回到家裡,我們大聲地對父母說:

我是少先隊員!陽光照耀大地那一刻,紅旗升起那一刻,我們舉起右手,我們是少先隊員!

後來,我們是共青團員。胸前的徽章是我們的自豪。我們撫摸著徽章,知道它雖小、雖輕,卻在心裡有絲沉甸甸的感覺。

我們努力做好最優秀的自己。每當國歌響起,我們便跟隨著節奏,唱著: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熱血駐成新的長城......

再後來,我們長大了。作為了黨員,沒有紅領巾,也沒有徽章,但卻在無形中約束著我們。我們知道,這個稱呼來之不易,我們更知道,對得起這個稱呼,更是不易。

但我們漸漸知道做人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現實的殘忍,人們的無奈,生活的壓迫,無一不在威脅著我們的底線。我們曾經堅持的原則,一一在變。

受著賄賂的**,貪婪的人性,墮落的生活,偽裝的面容,這些,都在生活旁邊,但請我們堅持自己的原則。

曾經,中國人民讓全世界的人尊重、肯定;現在,是世界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我們曾經小米加步槍,趕走入侵者,保衛邊疆!我們曾經狼牙山五壯士、江姐寧死不屈、邱少雲火燒不動……威武不屈、貧賤不移,怎樣的豪情,怎樣的悲壯!

當我再次看見國旗升起的這一刻,我知道,我該摒棄什麼,堅持什麼!這份憤慨,那份初衷,都是我堅持的理由。

北京的霧霾可以遮擋藍天白雲的遼闊,可以遮擋熊熊烈日的灼熱,可以遮擋遠近高低的建築,但遮擋不住五星紅旗隨太陽升起時國民熱血澎湃的愛國熱情!

緩緩地,五星紅旗已在頂端隨風飄揚了,它似我們地內心一樣血紅、一樣驕傲!

關於升旗場景的好詞好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9653635 好詞

1 . 信仰: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某人極其相信和尊敬。

2 . 積極:正面的;促進發展的。

3 . 自豪:自己感到光榮,值得驕傲。

4 . 樂觀:遍觀世上人、事、物,皆覺快然而自足的永續性心境。與悲觀相對。

5 . 守護:看守保護。

6 . 保衛:保護使不受侵犯。

7 . 陽光燦爛:形容天氣好。

8 . 精神:指意識、思維、神志等。

9 . 朝氣:早晨清新的空氣,比喻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

10 . 職責:職務上應盡的責任;職務和責任。

11 . 領航者

12 . 愛祖國

好句二 好句

1 . 偉大的祖國,我愛您,保衛您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2 . 升旗手,一個多麼光榮的責任,多麼令人自豪。

3 . 燦爛的光輝下,看到國旗從我手中飄揚,我似乎看到了祖國您會心的微笑。

4 . 啊,國旗您看一看您的周圍,一雙雙多麼可愛的眼睛,生動的笑臉,光輝的照耀下,您是多麼的輝煌。

5 . 啊,國旗您在我手中升起,人民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

6 . 我託著國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將國旗升起。國旗在清風中飛揚。

7 . 國旗,多少人注視著你,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8 . 升起的莊嚴,愛國的熱情,隨著國旗而上升。

9 . 國旗隨風飄揚,同學歌聲多麼響亮。

10 .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您一定會變得更加輝煌。

11 . 肖曉的眼睛一下子掙得很大,笑容跟著慢慢從臉上消退,嘴脣也變得有點蒼白起來。

12 . 包郝衝進教室的時候,臉上帶著一種意料之外的狂喜,兩條眉毛舞動著差點沒飛到額頭上去。

13 . 升國敬禮,奏國歌——全操場的胳膊一剎那間舉成一片森林。

14 . 旗身沐浴著陽光,嘩啦啦的飄動著,在清風中舒捲自如。

15 . 他要甩出雄壯的氣勢,像天安門國旗班升國旗的那種氣勢!國旗在風中呼啦一下舒展和飄揚,卷出一團紅彤彤的火焰。

16 . 初升的太陽照著上千雙亮晶晶的眼睛,攝影師只看見鏡頭裡閃閃爍爍全是躍動的火苗。

寫升國旗優美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彰顯著熱情與奔放,紅色,代表了炎黃子孫的頑強、英?。國旗冉冉升起,我們的心也百感交集,你是火炬,你是晚霞,你是每個中國人心中最亮的燈!

4樓:樹為什麼結果

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旗手的操控下冉冉上升,那鮮紅是那麼的鮮豔,那麼的引人注目。

5樓:夢幻雲

五星紅旗是那樣的壯觀,那解放軍是那樣的筆直!

6樓:匿名使用者

鮮豔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向祖國國旗敬禮好句

7樓:天蠍小灰馬

1、我敬愛祖國,希望國家越來越來強大。——林瑾雯

2、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五星紅旗,我很自豪我是一箇中國人,在祖國的孕育下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劉伊垌

3、身為一個有道德的中國公民,我們以國旗為榮。當五星紅旗飄揚的時候,我們熱血澎湃。站在莊嚴的國旗下,我們以祖國的強盛而自豪!——何燦煌

4、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五星紅旗,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做一個有用的人。向國旗敬禮!——施佳穎

5、五星紅旗光芒閃耀,我們的心凝聚在那裡,我愛你五星紅旗,五顆星星閃耀在我的心中。——劉金洋

6、我愛祖國,祖國就像我們的母親,我們在母親的懷抱中幸福成長。——姜向陽

7、祖國是媽媽,我們親她、愛她、從來就離不開她!我們生長在祖國的懷抱裡,溫暖幸福!我們生長在五星紅旗下,笑臉如花!

我們愛祖國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我們愛鮮紅奪目的國旗,因為那是媽媽的血肉精華!媽媽心胸廣大,媽媽昌盛繁華,敬禮,為您驕傲!敬禮,為您自豪!

我們從小就祝願:祖國更加富強,更加強大!我們從小就立志:

為祖國努力學習,奉獻年華!

8、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五星紅旗,我願意在五星紅旗下茁壯成長!我要好好讀書,長大後我一定報效祖國。我向國旗敬禮。——高偉祥

9、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國旗凝聚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熱血,也時時刻刻牽動著我們的心,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站在國旗下,我們放飛夢想,爭創未來,向國旗敬禮。

願祖國繁榮昌盛,更加美好。是祖國哺育了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祝福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

向國旗敬禮。向祖國敬禮。國旗國旗我愛你,偉大的中國我愛你。

(www.lz13.cn)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報效祖國。

10、祖國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你是我的驕傲,是我的自豪,我們都愛你!

11、我高唱國歌,心隨著國旗升起,產生強烈的感情--為祖國驕傲。溫暖的陽光灑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上,她是鮮紅的,凝聚著無數的生命,他告訴我們要堅強,更重要的是愛國,我懷著夢想,為紅旗獻禮。

12、我熱愛我的祖國,願你繁榮富強!我祝福我的祖國,願你再創輝煌!向你敬禮!

13、我熱愛國旗,不做對不起祖國的事,要做對祖國有益的人。——丁麗君

14、我愛祖國媽媽,我在國旗下宣誓一定會好好學習,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向國旗敬禮!——周子涵

15、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你的紅色,永遠是世界上最絢麗的色彩。

16、冰在水上,雲在風上,國旗記在心上。念在心上,喜在臉上,心繫你、我、他。國旗,我們向你敬禮!——陳延淵

17、我們的祖國像花園,我們就是花園裡朵朵綻放的鮮花,裝扮著祖國的春天!

18、五星紅旗,您是中國的象徵,您是華夏文明的見證者,您孕育著希望,孕育著喜悅,孕育著華夏兒女們的理想……您象徵著和平友善,象徵著中國的飛黃騰達。五星紅旗,我為您自豪,您是我們的驕傲,在此,我向您敬禮,藉此來表達我對您的敬意。願您永遠美麗,鮮豔,光彩奪目。

19、看著五星紅旗在天空中飄揚,心中有種特殊的情感在流動。我作為一箇中國人,首先應該學會愛國,尊重國旗,因為國旗象徵著國家。

20、國旗!我熱愛國旗,國旗是祖國的象徵。國旗是非常的珍貴,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力量。——於永

21、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我們要感謝先輩們為我們創造了美好年代;我們要以感恩的心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成為社會有用的人;再一次向國旗敬禮。——林雅婷

描寫五星紅旗的句子

8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1. 在國旗下,我們目視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中早已百感交集——你像紅霞,你像火炬,你是民族之魂,象徵著祖國的威嚴浩氣。

2. 紅色,彰顯熱烈與奔放;紅色,預示幸福與吉祥。紅色,蘊藏著生命的律動和生機;紅色,孕育著人生的理想和希望……火紅鮮豔的國旗,由無數先烈的熱血染成。

面對國旗,我們心潮澎湃;面對國旗,我們肅然起敬……是您,點燃了革命的火種;是您,震撼著民族的靈魂……

3. 鮮豔國旗在風中飄揚,不肯低下頭,時刻提醒我們這些後人,他是有無數先輩用鮮血染成的,激勵我們堅強面對困難,永遠不拋棄,不放棄。

4. 早晨我迎著清風,沐著朝陽,踏著歌聲,念著祖國走進校園;傍晚,我帶著喜悅,帶著豐碩的果實與對五星紅旗的讚美和崇敬即興而歸。啊,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五星紅旗。

5. 國旗啊!你是我們名族的驕傲。那片紅色屬於你,發出鐵血般的堅強。那些閃星屬於你,發出那璀璨的自豪。國旗啊!讓我們向你敬禮!

6.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雄壯的國歌從我門的耳邊響起的時候,同學們都行隊禮,肅穆地注視著冉冉升起的國旗。啊!

多麼美麗的國旗呀,在陽光的照耀下是那麼的鮮豔奪目。我們的表情是那麼的莊重,心裡也早已澎湃不已,腦中也開始浮想聯翩。

7. 線兒長,針兒密,含著熱淚繡紅旗……一針針啊一線線,繡出一片新天地”多麼美妙的歌聲呀,這是江姐在監獄裡繡紅旗時唱的歌。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中,江姐和她的戰友們卻毫不動搖,依然保持著堅定的革命信念。

8. 雄壯的國歌奏起了,操場上,全體師生莊嚴地向國旗敬禮。看著冉冉升起的國旗,我想到了很多……

關於誠信好句好段,有關誠信的好句好段摘抄

關於誠信的好句好段摘抄如下 1 誠信,對人不遮掩,不說謊,樸實,安安分分的。就這樣,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與誠信牽手,與誠信相伴。2 實事求是,誠實待人,決不口是心非。只有做人誠信了,做事才能誠信。我要把誠信這個傳統美德在我身上發揚光大。3 誠信是每個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種品質,在我們這個人文社會,不管...

摘抄有關堅強的好句好段,關於堅強的好句好段

堅強,是精神的支柱 是跨越坎坷的信念 是成功勝利的根本。乙個人,如果不堅強,那他的心靈就永遠是一片黑暗沉寂的世界。時間永遠凝固在 2008年5月12日 14時 28分 那一刻,孩子朗朗的書聲戛然而止 那一刻,繁華的街市突然變得死寂 那一刻,歸家的路變得遙遙無期。這次5.12汶川特大 奪取了多少鮮活的...

有關花的好句,關於花的好詞好句好段

在柔嫩的枝條上,花兒們從層疊的綠葉中露出腦袋。關於花的好詞好句好段 有關荷花的好詞好句 純潔 清雅 亭亭玉立 荷香月色 芳姿清純 碧盤滾珠 皎潔無瑕 嫩蕊凝珠 清香襲人 出水芙蓉 含苞待放 冰清玉潔碧盤滾珠 皎潔無瑕 亭亭玉立 嫩蕊凝珠 清香襲人 風姿綽約 玉潔冰清 出水芙蓉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