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的好段,描寫景物的好段

2021-08-02 10:43:55 字數 6294 閱讀 6828

1樓:仙劍決策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窠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著。

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裡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描寫景物的好段

2樓:敬復項秀妮

春晨瑕想

清晨,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春雨綿綿

春雨和著春雷、隨著春風、淅淅瀝瀝飄來。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著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濛濛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潑的、春是狂熱的、春是姿意生長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處是人們辛勤的影子,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播種著他們的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著真執的情和無私的愛。

沒有春的萬紫千紅?哪來秋的碩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籠紗,娉娉婷婷。有風拂過臉頰,掠起長髮。

月光如水平靜柔和。

我心如這月光,平靜柔和。

不敢去刻意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描寫春天的句子2

1)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3)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4)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5)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3樓:苑時芳扈戌

大山的呼喚

青青的山,涼涼的水,藍藍的天,綠綠的草,一切的一切都使她難以忘記。

記得小時候,頑皮的她經常在山間玩耍。那幽深的樹林,曲折的小路,經常使人迷路。而她,在山裡住了七八年的她,天天在小樹林裡玩耍的她,那裡就像是她的家。

多少次,因頑皮被父母罵,多少次,因亂跑而迷路,但她,始終沒有改變那頑皮的性格,也始終沒有改變對那大山的喜愛。

那一年,她帶著全村人的囑託,帶著全村人的希望離開了大山,進了城。走在那出山的小路上,倔強的她哭了,哭得很傷心。

十幾年過去了,她又回到了大山的懷抱。現在的她,童年的稚氣沒有了,言談中多了幾分成熟,多了幾分富貴。她仍喜歡大山,喜歡它的樹木,因為那的確是一筆不小的財富。

隨著她的歸來,大山上聳起了一座座工廠,人們也住上了小洋樓。人們感謝她,信任她,是她,給人們帶來了金錢,帶來了幸福。

然而,她不只帶來了這些。她的到來,使農民那勤勞簡樸的作風漸漸淡化,也帶來了另外一件更可怕的事……

從那以後,出去闖蕩的人越來越多。他們都沒有忘記大山的哺育,都回到了家鄉,為人們致富。村裡那一根根聳立的煙囪,被人們看作驕傲;那隆隆的伐木聲,被人們當作自豪。

人們越來越富,大山越來越禿。

終於有一天,狂風帶來了沙土,淹沒了這個村莊,淹沒了人們那為之驕傲和自豪的聚寶盆--工廠,也該

4樓:速讓藏子

月亮升起來,院子裡涼爽得很,乾淨得很,白天破好的葦眉子潮潤潤的,正好編席。

女人坐在小院當中,手指上纏絞著柔滑修長的葦眉子。葦眉子又薄又細,在她懷裡跳躍著。

要問白洋澱有多少葦地?不知道。每年出多少葦子?

不知道。只曉得,每年蘆花飄飛葦葉黃的時候,全澱的蘆葦收割,垛起垛來,在白洋澱周圍的廣場上,就成了一條葦子的長城。女人們,在場裡院裡編著席。

編成了多少席?六月裡,澱水漲滿,有無數的船隻,運輸銀白雪亮的席子出口,不久,各地的城市村莊,就全有了花紋又密、又精緻的席子用了。大家爭著買:

“好席子,白洋澱席!”

這女人編著席。不久在她的身子下面,就編成了一大片。她像坐在一片潔白的雪地上,也像坐在一片潔白的雲彩上。

她有時望望澱裡,澱裡也是一片銀白世界。水面籠起一層薄薄透明的霧,風吹過來,帶著新鮮的荷葉荷花香。

她們奔著那不知道有幾畝大小的荷花澱去,那一望無邊際的密密層層的大荷葉,迎著陽光舒,就像銅牆鐵壁一樣。粉色荷花箭高高地挺出來,是監視白洋澱的哨兵吧!

——孫梨

《荷花澱》

微風早經停息了;枯草支支直立,有如銅絲。一絲髮抖的聲音,在空氣中愈顫愈細,細到沒有,周圍便都是死一般靜。兩人站在枯草叢裡,仰面看那烏鴉;那烏鴉也在筆直的樹枝間,縮著頭,鐵鑄一般站著。

——魯迅《藥》

‘一眼望去,疏疏額林,淡淡的月,襯著蔚藍的天,頗象荒江野渡光景;那邊呢,鬱叢叢的,陰深深的,又似乎藏著無邊的黑暗:令人幾乎不信那是繁華的秦淮河了。”

“夏夜的微風的吹漾和水波的搖拂,嫋娜著到我們耳邊的時候,已經不單是她們的歌聲,而混著微風和河水的密語了。”

嶽麓山依靠湘江水,這麼美麗的景象是長沙的象徵,多麼美不勝收啊!嶽麓山上的電視塔、鳥語林、雷達站,湘江水上的橘子洲頭,更是為這一帶風光新增了一些靚麗的色彩,這一帶風光更是為星城新增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這依山傍水的城市,正是五城會的舉辦城市,長沙似乎變得美麗無比,河西風光帶特別顯眼,一盞盞探照燈照亮了長沙城,這是最激動的時刻,最美麗的時刻,此刻的星城真不愧為星城,如此美麗的城市真讓人心曠神怡,我為我生在這座城市而感到幸福。

一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天空,潔白的月光灑向大地,彷彿給大地灑上了一層銀粉。一陣清風吹來,池塘泛起層層波紋,柳枝輕輕地隨風拂動......鄉村的夜色是多麼寧靜,多麼美麗啊!

靜翠湖的湖水綠得像碧玉,平得像一面鏡子。水面倒映著四周的青山,翠柳,還有藍天白雲。偶爾有一條小魚游到睡眠上來,彷彿也要欣賞這裡的美景。

池塘裡的荷花千姿百態,美麗極了。有的還是花骨朵;有的正含苞欲放,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都了,在微風中展示著自己的撫媚。

街心公園有幾個由冬青樹,麥冬草圍成的花壇。壇內有四季長青的雪松,龍柏,有迎春怒放的碧桃,牡丹,有夏日爭豔的月季,石榴,還有八月飄香的桂花和寒冬傲雪的臘梅......各種花木參差錯落,使花園總是那麼色彩明豔,生機勃勃。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河兩岸的垂柳發芽了,柔軟的枝條在微風的吹拂下舒黃綠的眉眼,嫩嫩的,綠綠的。河岸上青青的小草,五顏六色的野花,飛舞的小蝴蝶。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

秋天的田野真美。胖乎乎的棉桃吐出了一團團的棉絮,像羊毛一樣柔軟;稻子金燦燦的,像撒了一地的金子,又像鋪了一條又長又寬的黃地毯;沉甸甸的穀穗笑彎了腰,顆粒飽滿的高粱漲紅了臉。

5樓:鮑秀梅惠賦

看你想要寫什麼段子,我這有個雪景的自己寫的。

薄薄的的一層積雪倒映著晨曦的微光,道路兩旁的雪人向人們送出來自大自然的微笑。

樹上雖然還是乾枯的松枝,但是卻充滿了點點綠色的生機。

寫得不太好。

6樓:寧玲有敏

老舍筆下景物描寫範例:

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裡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地上的人影,樹影都顯得很微淡的。

野桃花開得最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裡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二馬》

王統照筆下景物描寫範例:

天氣是醉人的溫暖,恰好是櫻花落盡的時季。細沙的行人道上滿是狼藉的粉色花片,有些便沾掛在平鋪的碧草上。幾樹梨花還點綴著嫩白的殘瓣。

北面與西面小山上全罩著淡藍色的衣校,小燕子來回在林中穿跳。在這裡正是一年好景的殘春,到處有媚麗的光景使**連。——《山雨》

鄭振鐸筆下景物描寫範例:

沿路的景物真不壞,江南的仲夏,原是一副天上樂園的景色。一路上沒有一塊荒土,都是綠的稻,綠的樹,綠的桑林。偶然見些池塘,也都有粗大的荷葉與細小的菱葉浮泛在水面。—一《鳥》

周立波筆下景物描寫範例:

太陽透過榆樹的密密層層的葉子,把陽光的圓影照射在地上。夏末秋初的南風颳來了新的麥子的香氣和蒿草的氣息。北滿的夏末秋初是漂亮的季節,這是全年最好的日子。

天氣不涼,也不頂熱,地裡還有些青色,人也不太忙。——《暴風驟雨》

徐遲筆下游記散文範例:

只見雲氣氤氳來,飛昇於文殊院,清涼臺,飄拂過東海門,西海門,瀰漫於北海賓館,白鵝嶺。如此之漂泊無定;若許之變化多端。毫秒之間,景物不同;同一地點,瞬息萬變。

一忽兒陽光普照,一忽兒雨腳賓士。卻永有云霧,飄去浮來;整個的公園,藏在其中。幾枝鬆,幾個觀鬆人,溶出溶入;一幅幅,有似古山水,筆意簡潔。

而大風呼嘯,搖撼松樹,如龍如鳳,顯出它們矯健多姿。它們的根盤入巖縫,和花崗石一般顏色,一般堅貞。它們有風修剪的波浪形的華蓋;它們因風了似飛翔之翼翅。

從峰頂俯視,它們如苔蘚,披覆住岩石;從山腰仰視,它們如天女,亭亭而玉立。沿著巖壁折縫,一個個的走將出來,薄紗輕綢,露出的身段翩然起舞。而這舞鬆之風更把雲霧吹得千姿萬態,令人眼花繚亂。

這雲霧或散或聚;群峰則忽隱忽現。剛才還是傾盆雨,迷天霧,而千分之一秒還不到,它們全部停住、散去了。莊嚴的天都峰上,收起了哈達;俏麗的蓮蕊峰頂,揭下了蟬翼似的面紗。

陽光一照,丹崖貼金。這時,雲海滾滾,如海寧潮來,直拍文殊院賓館前面的崖岸。硃砂峰被吞沒,桃紅峰到了波濤底,耕雲峰成了一座小島,鰲魚峰游泳在雪浪花間。

波濤平靜了,月色耀眼。這時文殊院正南前方,天蠍星座的全身,如飛龍一條,伏在面前,一動不動。等人騎乘,便可起飛。

而當我在靜靜的群峰間,暗藍的賓館裡,突然睡醒,輕輕起來,看到峰巒還只有明暗陰陽之分時,黎明的霞光卻漸漸顯出了紫藍青綠諸色。

初升的太陽透露出第一道光芒。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紅,也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鮮。一剎那火球騰空,凝眸處彩霞掩映。

光影有了千變萬化,空間射下百道光柱。萬松林無比絢麗,雲谷寺豪光四射。忽見琉璃寶燈一盞,高懸始信峰頂。

奇光異彩,散花塢如大放焰火。焰火正飛舞。那暗嗚變色,叱吒的風雲又匯聚起來。

笙管齊鳴,山呼谷應。風急了。西海門前,雪浪滔滔。

而排雲亭前,好比一座繁忙的海港,碼頭上裝卸著一包包柔軟的貨物。我多麼想從這兒揚帆出海去。可是暗礁多,浪這樣險惡,準可以撞碎我的帆桅,打翻我的船。

我穿過密林小徑,奔上左數峰。上有平臺,可以觀海。但見浩瀚一片,遼無邊際,海上蓬萊,尤為詭奇。

我又穿過更密的林子,翻過更奇的山峰,蛇行經過更險的懸崖,踏進更深的波浪。一葦可航,我到了海心的飛來峰上。遊興更濃了,我又踏上雲層,到那黃山圖上沒有標誌,在任何一篇遊記中無人提及,根本沒有石級,沒有小徑,沒有航線,沒有方向的雲中。

僅在巖縫間,鬆根中,雪浪折皺裡,載沉載浮,我到海外去了。濃雲四集,八方茫茫。忽見一位藥農,告訴我,這裡名叫海外五峰。

他給我看黃山的最高榮譽,一枝靈芝草,頭尾花莖俱全,色澤鮮紅像珊瑚。他給我指點了道路,自己緣著繩子下到數十丈深谷去了。他在飛騰,在盪鞦韆。

黃山是屬於他的,屬於這樣的藥農的。我又不知穿過了幾層雲,盤過幾重嶺,發現我在煉丹峰上,光明頂前。大雨將至,我剛好躲進氣象站裡。

黃山也屬於他們,這幾個年輕的科學工作者,他們邀我進入他們的研究室。傾盆大雨倒下來了。這時氣象工作者祝賀我,因為將看到最好的景色了。

描寫景物的好段

春晨瑕想 清晨,拉開窗簾 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 幽香 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 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 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 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 誘人。春晨點染心...

描寫景觀的好詞好句,描寫景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白虹貫日 藍天飛虹 彌天大雪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形容繁榮興盛景象 濟濟一堂 熱火朝天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如火如荼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川流不息...

寫景的好段(不少於字),寫景的好段(不少於200個字)

遠望狼山,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在綠樹的掩護下,狼山顯得格外壯麗。沿著山腳下的石階向上而行,一路上,古木參天,有剛勁的古松,還有高大的柏樹,柏樹的 樹皮一圈一圈的,好似老人的 柏樹又高又大,宛如一條出了水的蛟龍。太陽透過樹葉的縫隙,把幾縷陽光 了下來,鋪成了一條灑滿碎金的小道。因為是早 上,山間還籠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