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中的好句好段,作文中的好句好段

2021-05-01 18:14:34 字數 4617 閱讀 6746

1樓:紫林公主

四年級寫的 和來福在一起

在我5歲那年,外婆家養了乙隻活潑可愛的小狗,取名叫「來福」。意思是希望它的到來能給我們帶來福氣。

每次我去外婆家的時候,還沒進大門,來福老遠就會對我不停地搖尾巴,蹭我的身子,好像在說:「我好想你喲!」

來福是外婆從路邊撿來的。剛來時身上髒兮兮的,一雙眼睛佈滿了恐懼,一見到人,就想躲起來。它肯定很餓,我想了想,立刻從揹包裡拿出一根火腿腸。

小狗看見我手上有火腿腸,怯怯地走到我跟前,一下子就把火腿腸吃完了。從那天起,來福就開始親近我了。我每走一步,它總是調皮地跟在我的身後,巴望我隨時給它一點什麼吃的。

我和來福經常做遊戲。雖然它聽不懂我說的話,但這並不妨礙我們交流。記得有一次我和它「捉迷藏」,我故意裝作要外出的樣子,來福就悄悄地跟在我身後。

我快走幾步,趁它不注意,閃身躲藏起來,誰知轉身就被它找到了。外婆說,誰有本事能逃開狗鼻子?狗鼻子靈光哩!

還有一次,我們玩追趕遊戲,又是來福贏了。它贏後就得意地站在我前面,調皮地盯著我,聳耳朵搖尾巴,還打響鼻。我故意生氣,乾脆不跑了,索性席地而坐。

這時,來福就回頭小跑到我身邊,舔我的手,咬我的衣角拉我起來。看它討好的樣子,我忍不住把它抱在懷裡。

我很喜歡和來福玩。和它在一起的日子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後來,我回城裡上學,和它見面的機會逐漸減少,每次想起它,什麼煩惱都沒了。(指導教師蔡春紅)

上。四年級寫的 爸爸不在家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爸爸作為江西新聞界的首批赴**災區的採訪人員,於5月16日隨江西醫療隊到達重災區,冒著生命危險與新華社、**電視台等多家**的記者一同採訪。

爸爸走後,我和媽媽整日提心吊膽,生怕爸爸發生意外。所以只要一有時間,我們就會盯著電視了解災區情況。除此之外,我和媽媽也時刻關注江南***,看爸爸從災區發回來的最新報道。

新聞界的記者們在**災區克服種種困難,發回一篇篇震撼我們心靈的文章和**。當我和媽媽從爸爸的報道中了解到他在**災區遇到的強烈餘震和泥石流時,那一夜,我和媽媽一晚上都沒有入睡。

爸爸不在家的日子裡,我特別聽話特別乖。以前,總是爸爸送我上學,但從他走的那刻起,我好像一下子長大了,學會了以前不會做的事情,比如自己走路去上學。親戚朋友看到爸爸從**災區發回的一篇篇報道,都說我有位好爸爸,媽媽有位好丈夫。

爸爸,因為您,我感到自豪。從現在起,我要學會克服懶散的不良習慣,勤奮學習,將來當一名醫生,去醫治遭遇意外災難的人們的身心。

我自己的作文哦

2樓:關於殘妖

有一片大海,那是母親的胸懷;有一片淨土,那是母親的心靈,面對那熟悉而親切的面孔,你常常會看到,母親含淚的微笑。

不記得有多少次提起筆來,卻始終不敢寫下那兩個字------我怕,我怕無論怎樣都不夠深刻、全面、透徹的寫出我生命中最摯愛的人。

記得小時候,媽媽在外地進修**。每次回來,全家便像過年一樣的快樂。我曾天真地纏住她:

「幹嘛要乙個月才回來一次呀,每週都回來嗎!」聽我說這話時,她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打那以後,她竟真的每星期都回來了。

多年後無意中提起這件事,她笑著說:「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時的你,跟在汽車後面,哭喊著:「媽媽,媽媽,我要媽媽……我的心都碎了。

我這一生的淚水呀,似乎都在那時流盡了!」

長大後,我終於知道,當時的她每個月僅有二十八元七角錢的薪水,那三塊錢的汽車票,能讓她為了心愛的女兒,一日三餐簡單到只吃從家裡帶去的鹹菜。我知道嗓子對於乙個搞**的人來說有多麼重要,我不敢想象那時的媽媽要喝多少涼水,才能保住那甜美的歌喉。我想起電視裡的她總是微笑著,微笑著。

可我卻分明感受到了她心裡的苦澀。

沒有做媽媽的人,永遠不會知道媽媽有多難,尤其是單身的她。常聽人家說:兒想娘,哭一場,娘想兒,想斷腸。

那是由不得人的思念啊。那一刻,有一種鹹鹹的液體直流到那個叫「心」的地方。

上大學後,我和媽媽分居兩地。一天晚上,我錯把**打到她那裡。只響一聲就接通了。

**裡她似乎很緊張,不停的追問:「怎麼了?是不是出事了?

」我笑著實話實說,告訴她只是打錯了個**,並問她為什麼這麼晚還不關機。她只幽幽地說:「剛才想你了,睡不著,想打**給你,又怕晚了,影響你休息……」。

我痠痛的眼睛濕潤了,繼而禁不住淚流滿面。漆黑的深夜,您乙個人偷偷地哭泣,默默地流淚,想念著遠方的女兒,卻又惟恐打擾她休息。您總是把最美的笑容留給我,把思念的淚水隱忍在心底。

腦海裡不禁浮現了剛開學的那一幕,我曾撒嬌地問她想不想我,她微笑著說:「想你幹什麼?想你氣我啊?

」那時的她,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掩飾起心底的難以割捨。媽媽,此刻,誰能告訴您,乙個女人,要多勇敢,才叫堅強?!

我不禁捫心自問:深夜,我的**應該打給誰?我的手機又應該為誰而開啟?答案只有乙個:媽媽。

對於媽媽,我不敢說報恩,我只想說:媽媽,讓您幸福的微笑,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事。

而且我只想告訴所有的朋友們:有乙個人在用她那愛的田園,栽種你甜美的菜餚,在用她辛勞的一生,換取你幸福的機票,即使寂寞孤獨陪伴著她,她那親切的面龐依然掛著含淚的微笑----

2.母愛

天下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試問一下,誰會在我們生病的時候,不分晝夜的照顧我們,為我們擔憂?又有誰會在我們還不懂分辨是非的時候,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答案只有母親,母親是多麼偉大啊。

然而,就在我3歲那年,我的媽媽永遠的離開了我,從那時起,我就沒有再體會到母愛的溫暖。每當看到同學們說起自己的媽媽如何的關心他們,如何的給他們做好吃的等等,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有一天,我對爸爸說:

「爸爸,你給我找個新媽媽吧」,爸爸默然地點了點頭。幾個月的一天,爸爸給我找來一位眼睛大大的,高高鼻樑的漂亮阿姨,爸爸告訴我,眼前的這位阿姨就是我的新媽媽。

看到新媽媽,我不僅想起了去世已久的媽媽,心想這位新媽媽會對我好嗎?日後發生的一件事打消了我心中的疑慮。有一次,我不幸生病,新媽媽把我送去醫院,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當我醒來時,我看到媽媽焦慮的眼光,深深感受到因為我身體的病痛而使她的心靈也在痛苦,我為此而感動,大聲地叫著:

「媽媽,媽媽,您就是我的親媽媽。」媽媽也因此留下了幸福的眼淚。從那以後,我和媽媽相處的非常好,媽媽無時無刻不細心、貼體的照顧著我的生活和學習。

啊!母親是偉大的。她為了我,而寧願犧牲自己的一切。母愛是根本無法補償的。所以,希望我們在長大**之後不要拋棄母親,要盡量使她快樂,作為回報她撫養我們的養育之情!

作文中的好句好段

3樓:4399故事兒歌

有什麼要求嗎?推薦這些先

1、走在前往優秀路上的人,往往覺得自己太孤獨了,自己的優秀並沒有被人所知,所以有人選擇了退卻,選擇了隨大流,其實也就選擇了遠離優秀,因為優秀誕生了思考,思考又常與孤獨為伴。

2、這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象,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也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

3、人生,原本就是風塵中的滄海桑田,只是,回眸處,世態炎涼演繹成了苦辣酸甜。人生,總會有許多無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過了,才知甜蜜;痛過了,才懂堅強;傻過了,才會成長。

4、生命,是一場虛妄。其實,經年過往,每個人何嘗不是在這場虛妄裡跋涉?在真實的笑裡哭著,在真實的哭裡笑著,一箋煙雨,半簾幽夢,有許多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

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說。

5、生命,是一樹花開,或安靜或熱烈,或寂寞或璀璨。日子,就在歲月的年輪中漸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躍動的、抑或沉思的靈魂,就在繁華與喧囂中,被刻上深深淺淺、或濃或淡的印痕。

6、生命的旅途中,有許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許多事看著看著就淡了,有許多夢做著做著就斷了,有許多淚流著流著就幹了。

7、生命中,總有一些令人唏噓的空白,有些人,讓你牽掛,卻不能相守;有些東西,讓你羨慕,卻不能擁有;有些錯過,讓你留戀,卻終生遺憾。

8、世俗生活的所有方面,日常的工作、政治、家庭生活以及閒暇,都成為宗教的儀式化表達途徑。如果沒有儀式性的虔誠,就根本不會有邏輯形式。換言之,意義

本身在根本上就是儀式性的,它建立於判斷上合生活形式上的神秘一致性。所有世俗的活動,整個邏輯語法,都應當表達一種相應的虔誠、敬畏、尊重和感恩。

9、我們做一件事情,追求盡善盡美固然無可厚非,但與此同時,也要看自己的力量能否達到。假如你的理想只是幻想,根本不切實際,那追求它只有乙個後果:除了給自己帶來巨大的壓力,此外不會有什麼快樂可言。

所以,一切都要量力而行!

10、行走在人生旅途,我們觸控的是多稜的生活,無須為艱難哀嘆,為挫敗悲語;不必為虛無動情,為沉淪失聲。命運總有幸運與不幸,勿被順境捆著了腳步,勿

被厄運頹廢了精神。其實,站得越高,你的陰影越長;越是暗夜,就越接近光明。只要不停地校正前行的方向,我們就不會迷失自己。

11、幸福是一杯白開水,源自一篇文章的標題,時光飛逝,斗轉星移,才發現這句話就如甘泉輕輕的滋潤著人生的土地。

12、一輩子堅持去做,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了希望!不是因為有了機會才爭取,而是因為爭取了才有機會!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會成長!

不是因為擁有了才會付出,而是因為付出了才會擁有!

13、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生活中,人們敬重那些一諾千金的人。所以,為人做事,我們要言必信,行必果,當私利與諾言發生衝突時,即使捨身捨財,也要踐行諾言。

14、給生命乙個微笑的理由吧,別讓自己的心承載太多的負重;給自己乙個取暖的方式吧,以風的執念求索,以蓮的姿態恬淡,盈一抹微笑,將歲月打磨**生枝頭最美的風景。

25、敞開心扉,寬容的對待別人你就會擁有全世界,記住,千萬別為利來,為利往,笑看人生,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洗碗的作文中的好句,寫作文刷碗的好詞好句

晚上,吃過晚飯後,我看到媽媽正準備去洗碗,連忙走過去,說 媽媽,您休息一下,讓我來洗吧!媽媽聽了,高興地說 好!我把碗端過去,輕輕地放到水池裡。先開啟水龍頭,把碗筷簡單地衝了一下。然後把洗潔精分別倒在碗筷上,用洗碗布把碗和筷子都洗乾淨。洗筷子的時候,我一根一根 從上到下反覆洗了好幾遍。洗碗時,我先把...

作文用上好詞好句,摘抄作文上的好詞好句好段和感想還要題目

綠當月開通什麼時候生效?立足此刻 鍛鍊自己即刻行動的潛力。充分利用對現時的認知力。薪段 自己的母親 像大多數母親一樣,也愛嘮叨,我可能會感到厭煩,但她卻永遠不會 天氣涼了,但我每天晚自習上完後回到家,她總是叮囑我明天多加點衣服,與此同時,也就從我的衣櫃裡把該加的衣服疊好放在我的床頭。我當然也有不聽她...

作文好段及其感悟,摘抄作文上的好詞好句好段和感想還要題目

輕輕搖曳的的夢中小溪,銀色的波瀾,月光溶溶,玫瑰的幽香繚繞在枕邊,說不出的愜意.我想為它祝福,想訴說我又一次來臨,懷著一如昨日的赤誠.為了你,同時也為幸運,時刻願獻出我的心靈 想訴說從四面八方,像我吹拂著歡樂的風,我不知歌兒該怎麼唱,只因有你夜色便籠罩了一層溫馨.多美的夜色,繁星中的每一顆,重新又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