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朝是何時滅亡,中國清朝是何時滅亡

2021-08-18 18:04:31 字數 2218 閱讀 2083

1樓:凮起雲湧

清王朝在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滅亡。

清朝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清朝中後期由於政治僵化  、文化** 、閉關鎖國 、思想禁錮、科技停滯等因素逐步落後於西方。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

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徹底瓦解。

2樓:禾木由

清朝於2023年2月12日正式結束。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

3樓:呂屹

2023年2月12日農曆辛亥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沒有宣統四年了,清國末期的軍事力量是扭曲的,在戰略上根本就無法伸展自如,隨意指揮,發揮力量,滿人對漢人將領**各種牽制掣肘,不信任,海軍在組織上軍事思想上根本就不是現代意義上的國防海軍,對於滿洲貴族而言能撐撐門面就可以了,發展水師是發展漢人的力量,陸軍,無論是常備軍八旗軍協助八旗軍作戰的綠旗軍,還是沒有正式編制的練軍等勇營性質部隊,在組織上訓練上等已經不適應戰爭需要,李鴻章練練水師都懷疑他,編練新式陸軍會動清國根本的八旗制度,實際上清國入關後最多時都是小而強,這是由這個政權的性質決定的,信任的就那五百萬旗人,核心領土滿洲和言語,對外最大敵人始終是漢人,對漢人一直各種防備。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4樓:

辛亥革命的爆發。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5樓:小船聽雨眠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兇,慈禧只是其中乙個

6樓:

清朝滅亡於內憂外患,外部有多年以來的帝國主義的侵略,內部有太平天國運動和洪秀全領導的資產階級革命,最終清朝內外交困下滅亡

7樓:呂屹

策略失當,漢人民族意識的覺醒,民族意識系統化,自身的小而弱,漢人的大而強,這就是清國為什麼五個月被滅亡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自從2023年,鴉片戰爭就開始腐敗了,2023年以後外國逐步侵略中國,2023年火燒圓明園,2023年甲午戰爭,1900,八國聯軍侵華,中國完全論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武昌起義,清朝被推翻,結束了倆千多年的封建歷史,這就是清朝滅亡的最根本原因,

9樓:

朝代之需求,封建制度必需滅亡,否則國將不國,家將不家。

10樓:啥都不知道

2023年,袁世凱逼清帝退位,清朝至此結束.

不過從根本上說,清朝的滅亡是由於辛亥革命的打擊.

11樓:黑風森林

清朝 最初在康熙和兒子孫子的時候 是中華幾千年來可以說是最強大和富裕繁華的時期. 接下了 就走下坡路 了 最後還實現閉關政策 不和外國聯絡 認為自己國家比其別國強大沒有想他國學習和交流的必要. 認為5千年的文化和發展不應該讓它過知曉,的滿思想 .

等到 8國連軍打來的時候還不知道, 那些長黃毛的人打敗 成千上萬的清軍的是什麼東東 .

我認為清朝主要是前期強大 ,史其蒙比雙眼,導致落後了還不知道.導致 國家的動盪和滅亡! 吸取教訓吧 中國人 現在還有很多人都跟滿清思想沾邊,老固不化啊!

12樓:天龍之道

內憂外患,積重難返.

帝制的必然崩潰.

13樓:勒了個去

清朝是從2023年開始,毀於2023年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清朝是如何滅亡的??

答案 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中國歷史進入了乙個嶄新的篇章。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兇,慈禧只是其中乙個 清朝是如何滅亡的?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辛亥革命的爆發。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1912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

清朝是什麼時候滅亡的?清朝滅亡是哪一年

1912年2月12日,這一天,隆裕太后代替溥儀在退位詔書上簽字,從此大清滅亡。清朝是1912年滅亡,歷史有280年左右,最後一任皇帝是溥儀。清朝滅亡是哪一年 清朝多少年滅亡 清朝是怎樣滅亡的?清朝怎麼滅亡的?在清朝後期鴉片戰爭結束以後,去過的外國列強相繼侵入中國,使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喪失嚴重,清朝...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悲劇的朝代嗎,清朝是中國歷史上的最後乙個朝代嗎?

清朝算不算中國歷史上最悲劇的朝代呢?王朝的昌盛一般體現不出其悲劇性,令人扼腕嘆息的總是他的凋敗。乙個王朝的覆滅對於其本身而言怎麼說都是乙個大的悲劇,尤其是對於其統治集團而言。但是對於整個歷史定位來說,乙個王朝的結束又可分為國破族誅,宗廟不保類和順天應勢,禪位求存類。而實際上,中國歷代各王朝結束多以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