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醫生(一段話),我的理想 醫生(一段話)

2022-02-05 02:43:07 字數 6017 閱讀 6388

1樓:火舞

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是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什麼是一名醫生呢?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的外婆最近患上了高血壓。高血壓有許多禁忌,而且它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稍不留意就會至人於死地。有一次,婆婆因為坐得太久,一下子猛地站起來,就覺得十分頭暈了。

然後,婆婆的頭暈越來越嚴重,開始臥床不起。家人經過商量,覺得最好把婆婆送到醫院去。但是看醫生時又遇到了許多麻煩。

見婆婆被病痛折磨得如此痛苦,我就萌生了當醫生的念頭。

但是,當醫生並不是那麼簡單的。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為在死亡線上掙扎的病人解除痛苦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醫生是乙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疏忽大意,他們知道乙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所以,當醫生不僅需要豐富的醫學知識,還需要擁有健康的體魄和日常生活的許多知識。

我要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從現在做起,扎扎實實地學好本領,養成良好的品德習慣,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但是,僅僅有這些還不夠,我還需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可以設想,如果我成為了一名醫生,在輸入藥劑量的時候多輸入乙個小數點,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如果我能成為一名醫生,我一定盡自己的傾全力為病人服務,為他們驅除痛苦,帶來健康。我要繼續努力,學好知識,這樣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

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乙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乙個人沒有了理想,那麼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羅盤,迷失了方向.

如果乙個人沒有了理想,那麼就像鳥兒失掉了翅膀,永遠不能飛翔.如果乙個人沒有了理想就像太陽失掉了光輝,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懂了,只有被理想充實的人們才會充滿對生活的愛,才會找到果實纍纍的金秋,揚起生活的風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人類做出貢獻.

然而我的理想又在**呢?我曾伸出雙手向蒼天問過,也曾冥思苦想過.直到今天我才恍惚有了答案——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身著白大褂,再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

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

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嚮往!

說來話長,我想當醫生還有原因呢…2023年4.5月份的時候,非典病魔肆掠北京城的時候,恐怖的氣氛籠罩在北京上空,不斷有疑似病歷出現,弄得人心惶惶。就在這時,白衣戰士們不顧個人安危,日夜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

在抗非典前線有這麼一家醫院----小湯山醫院,發生了這麼一場感人的故事:一名醫生,從隔離開始就戰鬥在第一線,大家讓他休息,他總是說:「我已經上了一線這麼長時間了,有了一定的經驗,可以更好的履行我的職責,重新換人又加大了感染源,我在幹一段時間吧?

」這位好醫生已數月未跟家裡聯絡,他把對家的思念深深得埋在心底,更加忘我的工作。終於,他被傳染上了非典,因為發現得太晚,已到了危重的關頭,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這位醫生在隔離區解手記者採訪時,儘管眼裡噙著水,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卻堅定的說:「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盡早解決非典疫苗,讓更多 的病人早日離開醫院,早日回家團圓。

」這位醫生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打動了大家,我們為他的殉職而痛苦。他犧牲時才36歲,還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短,我不由心裡輕輕地說:「好大夫,您走好!

」我一定會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

3樓:血巃

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努力,那麼就會進步,我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我懂得了——在家長生病時,去幫助,在同學受傷時,去包紮,在別人跌倒時,知道,如果去快速的解決問題……俗話說:「理想是人生的導航!」醫生啊,多麼崇高的職業啊,如果做醫生可以挽救下乙個個鮮活的生命,那麼,我願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你去醫院時,看見醫生怎沒治病人,你就想當醫生。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一句話

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醫者仁心

胡秉言懷揣白衣天使的理想

責任勇於肩扛

心似蓮花開放

只為救死扶傷

醫德醫術高尚

病人痛苦心裝

開拓創新團結向上

吃苦吃虧奉獻擔當

認真兢兢業業守崗

凝聚團隊力量

傳承千年風尚

把世界一流爭創

行醫人誠信擔當

敬業勤奮愛心裝

為了患者身體健康

醫者仁心時刻不忘

6樓:生活達人曉紅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醫生是乙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疏忽大意,他們知道乙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所以,當醫生不僅需要豐富的醫學知識,還需要擁有健康的體魄和日常生活的許多知識。

我要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從現在做起,扎扎實實地學好本領,養成良好的品德習慣,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但是,僅僅有這些還不夠,我還需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可以設想,如果我成為了一名醫生,在輸入藥劑量的時候多輸入乙個小數點,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如果我能成為一名醫生,我一定盡自己的傾全力為病人服務,為他們驅除痛苦,帶來健康。我要繼續努力,學好知識,這樣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醫生。

我想長大後當一位醫生寫一段話應該怎麼寫

7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復

路:明確讀者,根據制讀者需求來寫合適的文字,在寫文章時,也需要考慮到專業術語的使用。如果使用專業術語並且不向讀者解釋,讀者就會不明白我們所指的內容,邏輯上會出現不連貫。

正文:每個人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願望。

有的人想當一名手藝高超的廚師,有的人想當一名英勇無畏的解放軍,有的人想當一名為人民除害的警察。

而我的願望是當一名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醫生。特別是這次疫情的發生,更加堅定了我要當一名醫生的決心。

當新冠肺炎在武漢爆發之後,84歲的鍾南山院士義無反顧地趕往防疫最前線。

全國各地的數萬名醫護人員分批奔赴武漢支援抗擊疫情,不顧自己的安危,穿著厚厚的防護服用心照顧每一位病人當他們原本美麗潔白的臉上被勒出了一道道紅痕。

當他們連續工作十多個小時,筋疲力盡只能躺在地上休息片刻的時候……我感動得哭了。

「當一名醫生」的這個聲音,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揮散不去,我多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

但我深知,身為一名小學生,我沒有奔赴醫院戰場的能力。

我只有每天堅持鍛鍊,好好學習文化知識,長大後,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才能真正成為白衣戰士;才能用一顆醫生特有的仁愛之心,溫暖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大以後想做一名醫生。因為我可以給病人治病。還可以給家人治病。讓全國人民都能健健康康的生活活在這個世界上。所以我想做一名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大要當一名醫,因為我可以給家人治病,也可以給別人治病,讓大家健健康康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後我要當一位醫生。因為醫生可以讓病人減輕死亡率,可以讓人們健康地生活在世界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大以後想當一位醫生,因為我可以給家人們治病還可以給大家治病讓大家健健康康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因為我可以給家人們治病還可以給大家治病讓大家健健康康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都慢慢好了都慢慢好了都慢慢好了都慢慢好了都慢慢好了都慢慢好了都慢慢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大以後要做一名醫生,因為可以為祖國付出貢獻。

14樓:水水舞蹈

我的理想是bai當一名醫生。du有一天,我感冒了,媽zhi媽帶我去看病。

dao我們來到醫版院裡,我看見了許多病權人,有幾個醫生在給病人們打針。那些人打完針後,都慢慢好了。從這時起,我就相當一名醫生,幫人們治病。

後來,姥爺也生病了,他氣管不好,喘不上氣來。姥爺住院了,他每天都要打吊針。看見姥爺也生病了,我就更像當一名醫生了,因為當醫生能幫人治病,也能給家人治病。

通過我生病這件事,我知道了醫生這個職業是很讓人尊敬的。我長大了也要當一名醫生,讓病人們健康。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因該青出於藍,不能偷看!!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作文400字,拜託,快點

16樓:渾許納木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每個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著沒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確,沒有理想,哪來得勁頭?而我卻有著許多的理想。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為自己建立了乙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長大後,我必定要當一名教師。一方面是因為我媽媽是老師,我被老師的這種辛勤賣力的精力而深深地感染了;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老師特別巨大。可以為祖國出乙份力,還可以為祖國培養出更多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有科學文化,又有較高探索精力的人才。

我每天站在三尺講台上,向「小聽眾們」傳授知識,我的學生個個都是小才子。上課時,他們都坐得端端正正,我點名叫某某起來答覆問題,他就站起來非常有禮貌的把問題完完整整的答覆完畢了。下課後,我不會急匆忙忙的趕到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悠閒地喝水,而會放下手中地活,和孩子們到教學樓下面一起愉快地做遊戲,讓孩子們在緊張的學習過後也放鬆一下。

每到週末,我都會帶著我的學生到公園去玩,或是去軍營參觀,用我的獨特方法讓孩子們逐漸養成勤奮、熱愛勞動的好習慣。

人總是生活在現實與虛幻中,人們正把虛幻努力變為現實。我受到挫折時,那理想會給我勇氣,我永遠相信:巨大的理想只有通過忘我的鬥爭和就義才幹勝利地實現。

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這個想法,並為著這個願望去努力,就必定會實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之所以是當一名優秀的醫生, 是因為醫生是乙個崇高的職業,並且治病救人是他們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都能關係到人們的生命,而且他們知道乙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一毫的疏忽大意。

在我小時候,每當我知道醫生又救治乙個垂危病人,我的心裡便會既羨慕又佩服,不由得暗暗下定決心: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醫生。

醫生用他們無私無畏、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奏想了時代的最高音;是他們,不顧自己寶貴的生命去維護他人的健康;是他們,用高尚的品格感動了生命之神。是醫生用雙手托起了生命,用信念拯救了生命,用責任說服了生命,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他人的新生。他們的精神早已在我的心中栽了根,發了芽,將來還會開花、結果。

當你降臨到這個世界裡,第一眼看到的是誰?你肯定會說: 是母親。

其實不是,是醫生、是白衣天使,是他們把你的靈魂喚到人間。讓你這個新生命也來見識一下這個世界美麗的景色。每當你看到他們溫和的笑臉時,你便會感到無比的親切與舒服。

因為醫生把他們無限的愛灑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感受到春天般的溫馨,母親般的慈愛。醫生,他的每乙個角落都散發著迷人的芳香,他的一切都充滿了生機與魅力。

我既然想要做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那麼從現在開始我便要做好準備。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學習、虛心進取,長大後好考上理想的大學,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醫學。其次我要開始學習體諒別人,因為我不僅要當一名醫術高超的醫生,還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醫生。

這樣好在病人喪失信念的時候,給予他們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而且我還要學會堅持不懈,因為作為一名醫生在手術台上的時候,每一次輕易的放棄便是乙個生命的離去。我現在最需要練習的是耐心,因為在做手術的時候,每一次的不耐煩便是對乙個生命的部負責任啊!

醫生是人類生命的再造工程師。我要為我的理想-做一名醫生,努力奮鬥著,並奮鬥著一生!最後我想用這句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願每一位少年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我的理想作文醫生,我的理想400字作文醫生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當科學家,有人想當畫家。而我,則想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 白衣天使 醫生,是乙個聖神的職業。當病人正在遭受病痛的折磨時,醫生伸出了援助之手,讓病人盡快痊癒,能健康的生活下去!醫生這個職業多麼令人嚮往啊!但是在我幼年時期,醫生留給我的印象卻是這樣的...

我的理想醫生作文,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醫生

每個人理想各有不同,而我的理想之所以是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是因為醫生是乙個崇高的職業,並且治病救人是他們的職責。如果我生了醫生,我就讓那些被病痛所折磨的人不再痛苦,讓他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讓他們能露出陽光燦爛般的微笑。我崇尚醫生這個職業,如果我成了醫生,我就要用我的醫術救死扶傷。如果把醫生比作白衣天使...

我的理想當醫生作文,我的理想當醫生作文350字

理想是人生的導航燈塔,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當醫生。我從小就體弱多病,有一天晚上,我發高燒,大腦好像即將 的炸彈,渾身無力。媽媽則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會給我量體溫,一會給我敷毛巾,可我的病情並沒有好轉,最後媽媽帶我去了醫院。來到醫院,醫生要給我打點滴,我本能反抗,但是我的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