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好段,描寫春天的好段300字

2021-05-05 21:40:24 字數 5472 閱讀 5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3、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4、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5、春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輕輕地落到地上,沙沙沙,沙沙沙……;

6、小青蛙唱起歡迎歌「呱呱呱,春天到啦!大地真呀真美麗……」;

7、小蜜蜂在花瓣上跳起優美的「8」字舞,並為春姑娘送上最甜的花蜜;

2樓:dt桑

春日裡海棠開的一樹一樹的,風一吹便紛紛然而落,捲起滿心的幽香,讓人的心底開始柔軟。那粉嫩的顏色,彷彿一用力就會被撕裂,帶著春天獨有的嬌嫩,輕盈的站在枝頭,如同少女。葉子也開始像花,脆生生的,彷彿能流動的綠意盤亙而上,那樣的動人心魄。

這花和這葉就是這春的剪影,她如風一般席捲了整個大地。

描寫春天的作文300字

3樓:皮潔仙璧

春的洗禮

聽!聽!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了,她給原本枯黃,冷寂的大地帶來了一件綠色的新衣。她用她那嬌嫩似水的雙手輕輕的撫摸著萬物,使萬物復甦,賜予我們生機與活力。

不必說那幽藍的天空,也不必說那流水聲咚咚的小河,更不必說那一望無際的草原。單單是那爭芳奪豔的花兒,便把春天擠得滿滿的了。其中最令我痴迷的便屬寶蓮花了,她是那麼的潔白無暇,酷似傳送中的寶蓮燈,又如乙個妙齡少女,在春風中盡情的飄擺著她那白色的連衣裙,身上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聞一聞便使人沉浸在夢幻中,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近處,遠處那高高低低的樹木昂然挺立,新發的樹葉兒青翠欲滴,他們像乙個個忠誠的衛兵,守護著這寧靜而又祥和的時刻。

「滴答!」哦,那是露珠!可是我剛想用手再去接住時,一陣風吹來,絲絲涼意沁入了我的心底。

雨淅淅瀝瀝的下起來了,好細的雨阿!滴在手裡,毛毛的,癢癢的,像一根根牛毛,花針,細絲。遠遠望去,像有一層薄薄的霧,若有若無,似近似遠,整個人間像一位蒙著薄紗含羞的少女,在那偷偷的笑了……。

雨越下越大,不禁讓人感嘆,真是一場及時雨啊!不僅使人神清氣爽,連花兒,草兒,也在這濛濛的細雨中,更紅了!更綠了!

使人立馬便想到杜甫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但是人們只驚艷於新春時的花兒,草兒是多麼的美麗動人,而又有誰知道它們此前經歷了多久的蟄伏與等待呢?

啊,春!你繽紛的色彩裝點了大地;你溫柔的愛撫催生了萬物;你新鮮的氣息帶來了生機。我愛你,美麗的春天!

4樓:況恕折秋

春天真的來了,在池塘裡,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大自然的景色也變得豐富多彩起來。晴天裡,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身上,軟綿綿的春風拂在臉上,既溫暖又舒服:

在下雨天,時不時炸響一陣陣春雷,既驚險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乙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乙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流連忘返。

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

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著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著我們去採擷。

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烏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新的希望!

5樓:宛菲顧申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6樓:接琇芬祖易

【春天真美】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那美麗的,百花盛開的春天終於來了!

迎接這春天姑娘的卻幾陣是濛濛的細雨,舒暢的春風吹拂這千萬條一綻放出綠葉的柳絲。嬌嫩得小草,新鮮的葉子,各色艷麗的花兒,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淚乙個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也不例外,氣喘吁吁的從北方飛過來,為春天的光彩增添了許多生機。

一對對燕子穿過山川,越過湖面,來到南方,早已筋疲力盡,但感到如此美麗的春天,好像吃了許多巧克力這個東西,變得活躍,有精神。在春天中玩耍,飛過青綠的田野,在水面盤旋,一些玩倦的燕子則站在電線桿那幾痕電線桿上。啊!

多麼像乙個個可愛的音符,在那五線譜上奏成了還聽得**。

春天的校園更是豐富多彩。美麗的迎春花正在歡迎我們呢!大道兩旁綠樹成蔭,小道兩邊花繁葉茂。

花在校園裡處處可見,遠看像給校園鋪了一層厚厚的白雪,近看讓人感覺天上正飄盪著美麗的雪花。草坪綠茵茵的,**樹立著一株百年老樹,邊上有幾束美麗的花兒把草坪裝點得更加迷人,更加秀麗。真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7樓:候芙牢酉

透過我家的一扇窗戶向外看,一排排像軍人的樹已經葉苦苦傲過嚴冬,再次就長出樹葉,就像一件完美的軍服,給這些熬過慢長嚴冬的軍人們送上溫暖.小鳥們被鳥巢裡的悶氣受夠了,它們新鮮的空氣,一絲絲春風帶給它們無比涼爽,小鳥唱起動聽的歌,歌唱它們的無比自豪.每乙個角落都在變,變成比嚴冬,比秋天,比仲夏不一樣的花園.

在這百花齊放的春天裡,家園裡有兩棵梨樹,人見人愛.一棵花兒怒放,高高低低綴滿潔白無暇的犁樹花,就像一座連綿起伏的白雪山,漂亮極了.另一棵梨樹截燃不同,雖然沒有它旁

邊的"高大的雪山"那樣迷人,但是它樹葉茂密,向四面舒展,越長越高,最後形成一把覆蓋著大地的陽傘,而且結出裡許多梨,

家園的春景多麼可愛啊!它絢麗多姿,生氣脖勃.時光在流逝,家園一地定會變成耳目一新的家園.

8樓:淡儉項綢

來吧與春天約會

「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春,才親吻大地,春意,已寫滿人間。

瞧,那早春的燕子已呼朋引伴、嘰嘰喳喳地歡唱開了。沉寂了乙個冬天的枝頭,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綴滿了紅的、白的花。知名的不知名的小草小花也已耐不住性子,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的青了,綠了,紅了。

雨是最尋常的了,可它總在你「春眠不覺曉」時發生,發覺時已是「花落知多少」了。還有那風,也讓人最久違的了,是那麼輕那麼柔,輕輕巧巧從你臉龐拂過,然後調皮地跑開,躍過田野,躍進遠處那條清澈的小河……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在這美好的季節,誰會錯過這春天裡最美好的遊戲!邀上幾位好友,帶上幾隻風箏,來到空曠田野。端著風箏把雙手高高舉起,然後一路狂奔,於是,「喜羊羊」起飛了,「灰太狼」起飛了,「美羊羊

」起飛了,「懶羊羊」也起飛了……風箏越放越高,再拼命放線。風箏穿過了雲端,飛上了雲層,變得好小好小。空曠的田野,追逐著,笑著,鬧著……。

突然,「灰太狼」在風中抖動了一下,幾個小夥伴大叫起來:「不好!『灰太狼』要掉下來啦!『灰太狼』要掉下來啦!」

「不要急,不要急,穩住,穩住!」

「快抖抖線,快抖抖線!」

「不要抖得太快,讓它飛動一下,再抖動一下!」

果然,「灰太狼」穩住了,再一次展翅翱翔,平步青雲了。

「飛上去囉,飛上去囉!」愉快的笑聲再次衝破雲霄!

在這樣乙個陽光明媚的春日,在這樣乙個春風拂面的春日,花笑了,水笑了,人卻醉了……

描寫春天的好段三十字

9樓:瀛洲煙雨

1,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2,春風一陣暖似一陣,桑芽冒出來,翠生生、水靈靈的,綠得鮮嫩,綠得喜人。

3,春天到了,毛毛細雨中,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樹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風吹來,嫩芽漸漸地變成了小綠葉兒,滿樹的綠葉在微風中颯颯做響。

4,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

5,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6,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乙個角落者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

7,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 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豔的春裝。

8,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9,近了,近了,我已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這一切都報告著春天的到來,我整個心都飄了出去,飄到那鮮豔的花兒上,飄到那油綠的草地上。

10,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1,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12,山坡上有幾株高大的冷杉,極為奇特,高而扭曲的主幹,稀疏而錯落有致的枝杈,殘雪似的枝葉,酷似一組遠古時代的化石。

13,春雨淅瀝瀝,淅瀝瀝,小草呀,快鑽出來!快鑽出來!春風笑盈盈,笑盈盈,小鳥說:「我要給您唱歌!我要給您跳舞!」

14,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15,春天,杏樹舒展著嫩綠的樹葉,開出了一朵朵白裡透紅的小花,遠遠望去,彷彿一片粉霞,把家鄉打扮得異常美麗,走近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16,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乙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

描寫春天景色有哲理的好段,描寫春天景色的並帶有哲理的文章

在早春的日子裡,當四周一切都發出閃光而逐漸崩裂的時侯,通過融解的雪的濃重的水氣,已經聞得出溫暖的土地的氣息,在雪融化了的地方,在斜射的太陽光底下,雲雀天真爛漫地歌唱著,急流發出愉快的喧嘩聲和咆哮聲,從乙個溪谷奔向另乙個溪谷。描寫春天景色的並帶有哲理的文章 喜歡文字 的好同學。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

短的描寫春天的好段,描寫春天的好句,要短,急需!

第一縷春天的陽光破雲而出,一瀉千里,溫暖萬頃雲濤,冰雪消融,山川解凍,春雨濕地處,嫩芽新綠,雲煙公升處,江河沸騰,微風穿行間,暗香襲人,春回大地,百鳥鳴唱,好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每看一眼,就新增乙份回憶,每踏一步,便滋生一股力量,這萬物復甦的時刻,我聽到種子發芽的聲音 乙個 兩個 三個 震耳欲聾。春...

寫一段描寫春天的話,描寫春天風景的一段話

春季,乙個靜與動完美結合的時節。春季像乙個天使,踏著愉快的腳步,翩翩來到人間。春季像一位花樣年華的少女,鼓動著飄逸的風情。春季像一位畫家,塗滿了蓬勃的色彩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 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