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對我國古代的利和弊,清朝對中國的貢獻 利大於弊 對不對

2022-10-26 18:25:05 字數 2374 閱讀 9369

1樓:love晴天

滿族的入侵是草原文明對農耕文明或者說是資本文明的破壞,扼殺了當時蓬勃發展的資本主義萌芽,同時扼殺了漢民族的熱血,扭曲了儒家經典,唯一的好處可能就是讓滿族融進了華夏大家庭

清朝對中國的貢獻 利大於弊 對不對

2樓:僑聽楓

--嗯~ 這個就看你自己內心的想法了~因為人都是有感情的~ 就像有時候明知道事情不對~ 但是我們依然去做了~所以在不知道怎麼做時~ 就跟著自己的心走~ 沒有哪件事會是完美的~ 只要那樣做了~ 自己覺得對~ 自己覺得好~ 就行了~!

3樓:長椅丶星空與海

不對!滿清誤國,別被影視劇忽悠了

古代科舉制度的利和弊

4樓:顧點影

利:科舉制度是為了選拔**而設立的。一定程度上減少了任用**的主觀作用,體現出了任人唯才、唯賢,淡化了世族、門第的影響。

弊:由於統治者改變考試內容使科舉成為束縛知識分子思想的枷鎖,導致官場腐敗

5樓:北雪雪紛飛

利:1.減少任用**的主

抄觀作用,淡化世族、門第的影響;形式上給每個人提供可進入仕途的機會,為封建統治拓寬政治基礎;3.激發了人們的求知慾望,對於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有積極作用

弊:1.束縛思想;2。導致官場腐敗

慈溪對中國(清朝)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清朝的對外**政策對中國的利弊 分政治 經濟 社會 軍事角度!

中國古代教育制度的利弊。

6樓:縹緲孤梟

春秋時期:

各國建庠序,也就是今天的學校。教的種類有「六藝」禮、樂、射、御(駕車)、書、數

我個人覺得當時來說,已經很好很全面了,弊端就是只有少數人能得到這種教育,一是因為物質基礎,二是當時的制度(國人(有權利受教),野人(無權利))。

而後至清:

**建太學、國子監等(以前就有,不過科目不太一樣)。絕大多數教授禮、書,少見教樂。其餘射、御已文武分開教授(已為專職,不在此列)。數被批為旁支莫道。

(其實以前文人都很厲害的,有很多有名的將軍都是投筆從戎的,例如班超、袁崇煥等,所以當時,文武雖分但是還未全分。到最後,八股時,才文武不相顧。)

優點 怎麼說呢,算是術業轉經了吧。

缺點 到最後,文武不相顧時,武將不知計,文官生搬硬套、紙上談兵。以致外夷入侵,國不國,家不家。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最大的弊端是應試教育,這是」不容質疑「的,注意」不容置疑「。如果對方有質疑的話,可以拿高中學習和高考舉例。

順承高考這一話題,要指出高考的利弊(中國教育有利的一面,但在辯論中要指出弊大於利)。即造成大量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可以結合中國的經濟結構,中國是製造業大國,製造不需要大學生,只需要能幹的工人,所以,目前中國大學生數量過多(注意過多,不代表中國不需要大學生)。

再與國際上的智力競賽結合,這麼多年來,中國造就了這麼多大學生和所謂人才,卻沒有乙個人得過諾貝爾獎。

中國教育嚴重扼殺了學生想象力和創造力,就連學生家長也深受其毒害,中國學生家長害怕自己孩子和別人孩子不一樣,而美國家長害怕自己家孩子和別人一樣。

中國教育有很大的優勢,中國教育培養出的人才,有過硬的基本功.無可厚非.但中國教育最大的問題是:教育經費投入不足,師資短缺。

8樓:欣怡四葉草

考試範圍的固定,使中國很多人只是死讀書,死背書,沒什麼太多的實際用處,當然,也並不是說一無是處,也有些有利的作用,培養了一些人才;還有,重男輕女

9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了人才,更害了人才

列出清朝利大於弊的證據

10樓:

我覺得清朝的存在,有有利的一面。一方面,儘管清朝閉關鎖國,夜郎自大,導致落後於西方列強,但是如果沒有清朝,中國的重農抑商政策還會繼續推行下去,不利於中國商業發展。而且,清朝的存在是歷史的必然結果,中國幾千年封建制度發展達到頂峰,同時也走向衰落。

清朝是迎來開明,先進觀念和資本主義曙光的時代。另一方面,清朝其實完成了祖國的統一,因為那時清軍入關,統一了天下。而且,為了統一,清朝進行過一些戰爭,平反準葛爾叛亂等等。

雖然它的統治很黑暗,但留下的研究價值不少。就像現在那些穿越大劇,大都是以清朝歷史作背景的。

11樓:撲面而來的猥瑣

好是有的 不過不可能大於弊端 滅亡時 毀了多少珍藏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問題,稀里糊塗的,能具體點嗎

13樓:綠竹漪漪

弊大於利的一大堆,利嘛,沒發現

清朝對對我國歷史貢獻最大的是,中國清朝對中國有什麼貢獻

這地圖還用它,如果南明與清朝形成南北抗衡,南明財政就很困難,南明一定依靠航海 正如南宋,國家的根本依靠東南,宋朝時經濟已經轉移到南方了,南明的資本主義萌芽一定很快,中國的熱兵器開始於宋朝,結束與明末,如果南明可以維持住局面,明朝一定會軍事強於清朝,明末中國就有資本主義性質的新思想,如果等上100年,...

乾隆的死對清朝的影響

乾隆死後,清朝慢慢走向落敗,但是即使乾隆活著,清朝也是會慢慢走向沒落的,自古以來盈則必虧,虧則必盈,用在歷史發展還是 或者家族興衰都是這樣的。乾隆晚期中國從西方人追我們的200年開始成為我們最西方人的200年,軍事 工業 科技 資訊 教育的落後造成我們民族整體能力落後了。但這些和乾隆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談談你對清朝歷史的看法

政治制度 努爾哈赤起兵時實行的是軍民合一的八旗制度,政治權力集中於王公貴族,重大決策由貴族共同討論決定,是為滿洲議政王大臣會議。後皇太極於天聰五年 公元1631年 仿明朝制度設立六部,試圖逐漸削弱滿洲貴族權力。皇帝試圖實行 集權的努力主要集中於清朝前期。順治七年 公元1650年 順治皇帝對八旗制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