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是怎樣建立的?清朝是怎麼建立的?

2023-04-26 19:20:02 字數 2823 閱讀 5804

1樓:南非天俠舞

清朝(2023年——2023年)是由女真族(今滿族)建立起來的封建王朝,它是中國歷史上繼元朝之後的第二個由少數民族統治中國的時期,也是中國最後乙個封建帝制國家。清代自努爾哈赤稱帝至末帝溥儀,共歷12帝。2023年,努爾哈赤建立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2023年,清朝定都北京。清廷先後鎮壓了各地的農民起義和南明抗清武裝,逐步統一全國。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自此之後,中國脫離了帝制而轉入了民主革命時期。

2樓:華文出版社

清朝是滿族人建立的少數民族政權。清軍進軍南方時,屠戮生靈,所到之處,一片廢墟。清朝還強迫漢人剃髮易服,激起了漢人的反抗,導致清朝初年很長時間內反清復明的潮流此起彼伏。

南方的知識分子階層,雖然有不少如錢謙益一般的變節者,但也有很多人即使自殺,也不願投降。夏完淳就是這股反抗潮流中的典型代表,他被清**捕獲、押赴刑場時,仍然昂首微笑,不願降清,死時年僅17歲。忠於南明的將領鄭成功,在與清軍浴血奮戰後,率軍橫渡台灣海峽,從荷蘭殖民者手中收復台灣,成為光耀千古的民族英雄。

清朝是怎麼建立的?

3樓:客塵

可以分成以下兩種情況:

1、清朝是在第二任大汗皇太極的時候改的國號,皇太極算得上是清朝的開國君主,不過一般清朝多繼承後金的天命,以努爾哈赤為開國之君,從廟號也能看得出來。作為後金第二位大汗,2023年改國號為大清,雖然不曾入主中原,但是其在東北稱帝,故算得上清朝第一位皇帝。

2、清朝作為入主中原成為大一統的國家,則是在順治皇帝入關之後。順治帝是清朝入關的首位皇帝,皇太極第九子,生母為孝莊文皇后博爾濟吉特氏。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共二百七十六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大順攻占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

軍事上在隨後的二十餘年間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鄭氏台灣,逐步掌控全國。

清朝滅亡後復辟勢力一直存在,例如張勛復辟和偽滿洲國,二戰末期蘇聯紅軍出兵東北,偽滿洲國徹底滅亡。

4樓:夏以沫

清朝是2023年入關後建立的。

清朝是哪年建立的?

清朝是如何建立的?

5樓:網友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統一全國的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封建王朝。清朝的第一位皇帝是努爾哈赤,他於2023年建立後金政權,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

6樓:李少公子

公元2023年,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建立後金,公元2023年愛新覺羅皇太極在瀋陽稱帝,改國號為「清」。

7樓:星河鷺起

努爾哈赤憑藉十三副鎧甲反明 經過皇太極 最後是吳三桂開啟迎接順治帝進京。

8樓:

滿清老祖宗從李自成手裡騙來的。

清朝是什麼時候建立的?

清朝什麼時候建立?

9樓:職場張老師

清朝(2023年 -2023年 ),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 ,統治者為滿洲愛新覺羅氏。從努爾哈赤建立後金起,總計296年。從皇太極改國號為清起,國祚276年。

從清兵入關,建立全國性政權算起為268年。

10樓:辛基公尺德

明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封建王朝。2023年(元至正24年),朱元璋建立王朝稱吳王,定都為應天府。2023年,大將徐達率領明軍攻陷大都,正式建立明朝。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建立直至滅亡延續了276年。

清朝是中國封建歷史上的最後乙個朝代,統治者為滿族愛新覺羅氏。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立王朝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定都為赫圖阿拉(後改稱興京,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境內)。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改元崇德,稱帝。

2023年,李自成率領的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皇帝自殺,李自成在北京建立了大順。清軍說降吳三桂,在他的帶領下入關打敗李自成農民軍,隨後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遷都北京。2023年(宣統三年)辛亥革命爆發後,各省紛紛宣布獨立。

清帝溥儀於2023年退位,清朝正式滅亡。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但從清朝2023年建立起直至2023年滅亡共延續了276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軍進關是在2023年農曆五月初(公曆6月)。

溥儀退位在2023年公曆2月12日。

如此算來,清帝國統治中國二百六十七年零七個多月。

清朝怎麼建立的

清朝是如何建立的?

13樓:夏以沫

2023年清軍入關,清王朝建立。

清朝是怎麼建立起來的?

14樓:她萌名

清朝的建立:2023年,建州女真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漢滿蒙三族共呈勸進表,皇太極稱帝,改國號為大清。入關後20年時間裡,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統治者為愛新覺羅氏。從努爾哈赤建立後金起,總計296年。康雍乾三朝走向鼎盛,在此期間,中國的傳統社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成就。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清朝是如何滅亡的??

答案 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中國歷史進入了乙個嶄新的篇章。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兇,慈禧只是其中乙個 清朝是如何滅亡的?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辛亥革命的爆發。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1912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

歷史上劉邦是怎樣建立漢朝的,劉邦是怎麼建立漢朝的?

漢太祖高皇帝劉邦 公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 前195年四月二十五 沛豐邑中陽里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 一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對漢族的發展 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劉邦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不事生產。秦時任沛縣泗水亭長,因釋放刑徒而亡匿於芒碭山中...

清朝皇帝順序及關係是怎樣的,清朝皇帝排列順序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 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 天命汗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 1626年 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 1616年 正月,在赫圖阿拉稱 復育列國英明汗 年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