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壽命是越長對中國發展越有利,還是反之

2022-05-13 19:45:04 字數 2409 閱讀 2658

1樓:

沒有利,只有害。封建統治束縛人民的思想,使中國與西方發達國家的差距會更大,會使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這是不可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如果光緒不死。或者說如果當年戊戌變法成功了,中國成功實現了君主立憲制,也未嘗不是件壞事。

3樓:

我覺得和那個朝代,那個皇帝沒有多少關係!

是當時的社會大環境的影響,就算光緒能繼續統治,那怕是康熙能多活一百多年,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一樣會有戰爭。

因為統治者永遠為統治者的利益著想。隨著時間的推移,肯定會有新的思想,和制度來代替舊的。這必然招到統治者的反對。

4樓:大鵬

反之,越長越有害處,晚清時期封建的體制已經不適合了,貧苦農民要起義,**要腐敗,外敵要入侵,晚清還在做大國的夢,認不清時局。最終也會被內外所滅!

5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貌似沒死的說,只是清朝被革命掉了````

光緒那時候是搞維新變法,結果失敗了``````學政治時的那句話,新事物的產生必然造到舊事物的抵抗,不幸的是它不夠強大,還有變法者自身的問題,學歷史的時候有根本的原因的那,所以抵抗失敗,並且說明,在當時的中國,資產階級改良主義道路是行不通的。`````

```所以清朝再長對中國是沒有幫助的,封建制度早就該被取代了````

6樓:煙雨瀰漫的城市

沒有利益 清朝的統治越來越腐敗 已經遠遠落後於世界之潮流 再是清朝統治 中國只有挨打

比清朝中國人均壽命的提高取決於什麼?

7樓:箭大三

生活水平的提高 醫療水平的提高

8樓:愛粒粒

你好經濟與科學技術是決定因素

為什麼明朝,清朝中國人的壽命比現在短很

9樓:龍秋月

能夠影響到乙個時代的人均壽命的因素很多,我給你舉幾個例子,醫療體系,也就是封建時期的醫館,游方大夫,本地的巫醫,這些醫療條件是否擁有,以及是否有一定水平,比如一場感冒發燒帶來的肺炎、併發症等的死亡,確實不敢想象。嬰兒死亡率高,和未成年就夭折的情況也是影響很大的乙個問題。另外傳染病,天花、小兒麻痺、肺結核、血吸蟲病等等都是對人均壽命影響很大的。

另外還有技術手段低下和生活壓力導致的勞動強度很大從而降低壽命的。還有戰爭、殺戮也對其有影響。

清朝統治對中國歷史發展的影響

清朝對現在中國的影響大嗎?

10樓:過路客

最接近的朝代影響最大,那些國民性多數是繼承自清朝,封閉落後等等,其中的消極比積極要多得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奴入侵是中國目前落後的根本所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剃掉了頭上的辮子,心中的辮子卻遲遲剪不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大了,從電視裡的各種清宮劇就可以看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太大了,是我漢族的悲哀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大,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關於 中國的發展 的幾個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口眾多,適用農地少。小農心思嚴重,機器農業落後,**輕農重工。中版

國普遍受教育成度權

低,美國受教育成度高,普遍本科學歷。美國主打經濟,寬鬆,靈活具有多元化,規模化,而我國經濟死板就幾大經濟工業區,有時還要靠房產拉動經濟。美國**普遍素質高於我國**,其思想開明,而我國**素質低,而思維很多侷限性。

美國經濟已成型,不需要**督促,可以自由發揮。而我國的經濟還在探索,不成熟。美國的**財政危機影響國內經濟小,我國『財政危機影響大。

美國**壓力小,我國**壓力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bai你自己,其實不少du

問題都已有了答案。zhi

為何要那麼急躁甚至dao貪婪?版想僅僅通過乙個權就獲取如此多的資訊。改革開放以來,很多人都用過這個詞來形容中國人,那就是浮躁。

作為國人,能夠去思考國家的過去與發展,提出這麼多疑問,這是非常值得稱讚的。大多數國人缺乏歷史智識(不是知識,不是那些冷冰冰的資料)本就源於國家教育的缺失,這不是他們的錯。

乙個人想求知求學是非常好的,但有兩點必須明白:第一,凡事總要乙個過程,沒有什麼是能一蹴而就的;第二,只有經過自己思考並提煉的東西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最後,關於歷史,我推薦可以看看錢穆先生的書,比如《國史大綱》(本人最喜歡的是那幾百字的序言)、《中國歷史精神》、《中國文化史導論》。

清朝對對我國歷史貢獻最大的是,中國清朝對中國有什麼貢獻

這地圖還用它,如果南明與清朝形成南北抗衡,南明財政就很困難,南明一定依靠航海 正如南宋,國家的根本依靠東南,宋朝時經濟已經轉移到南方了,南明的資本主義萌芽一定很快,中國的熱兵器開始於宋朝,結束與明末,如果南明可以維持住局面,明朝一定會軍事強於清朝,明末中國就有資本主義性質的新思想,如果等上100年,...

中國清朝是何時滅亡,中國清朝是何時滅亡

清王朝在1912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滅亡。清朝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清朝中後期由於政治僵化 文化 閉關鎖國 思想禁錮 科技停滯等因素逐步落後於西方。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

清朝對我國古代的利和弊,清朝對中國的貢獻 利大於弊 對不對

滿族的入侵是草原文明對農耕文明或者說是資本文明的破壞,扼殺了當時蓬勃發展的資本主義萌芽,同時扼殺了漢民族的熱血,扭曲了儒家經典,唯一的好處可能就是讓滿族融進了華夏大家庭 清朝對中國的貢獻 利大於弊 對不對 嗯 這個就看你自己內心的想法了 因為人都是有感情的 就像有時候明知道事情不對 但是我們依然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