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蛋糕粉做蛋糕是不是不用把蛋清打成忌廉狀

2021-08-17 14:05:41 字數 1077 閱讀 9684

1樓:lian石

用微波爐蛋糕粉做蛋糕需要把蛋黃打成忌廉狀,微波爐做蛋糕之10分鐘打發蛋白。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4個雞蛋、80克麵粉、80克白糖、100克牛奶、5克泡打粉、10克色拉油

把蛋黃、牛奶、一半白糖、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

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在蛋清中加入其餘白糖,倒入幾滴白醋,用4只筷子抽打8——10分鐘,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挑起蛋清也不倒。

把蛋清分3次倒入蛋黃糊中上下輕輕攪拌,直至均勻。

在微波專用盆裡倒入少量油,用手抹勻,再倒入混合好的麵糊,把盆輕輕磕幾下,讓大的氣泡震碎。

將盆放入微波爐,高火7分鐘。把盆拿出晾一會兒,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掉出來了。

注意事項:

先檢查一下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至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只要一分鐘就足夠了。

可以將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小泡為止,這時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待到蛋白已發白,仔細看,這時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這時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流下。這大概要4分鐘。

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乙個字:打,很快手會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

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2樓:伴伴伴伴伴伴丿

微波蛋糕粉的話呢是不用那樣的,只要把蛋打成平時煎蛋那樣子,按比例加入一點食用油,再加入蛋糕粉放在微波爐一分鐘到一分鐘半就可以了。一般蛋:蛋糕粉:油的比例是1個:1包:半勺

3樓:闞雪景

不用,將一顆雞蛋磕入微波碗中,打散,加入一包蛋糕粉,攪拌均勻後微波爐高火一分鐘即可。

4樓:蘭花飄月

最好是要的,打的時間越長越好越成功,你拿攪拌機打一會兒就好了,手工費時費力。望採納,謝謝

在家用微波爐怎麼做水果蛋糕,用微波爐製作蛋糕都需要什麼用具

微波爐可以做蛋糕 我用它做過最簡單的蛋糕 但最好是光波爐!微波爐做出來的水分會少很多。製作材料 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4只,白糖80g,油5g 做法 1.蛋黃和蛋清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將蛋白放入較大的容器內,用打蛋器將雞蛋清朝乙個方向打成泡沫 倒立容器蛋清泡沫不會流出 即可 3.然後...

自己用微波爐做蛋糕,應注意什麼 怎麼做

微波爐製作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

加急用微波爐做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材料 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 80g,巧克力適量,油 少許 做法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