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慕斯蛋糕可不可以不用淡奶油啊?用很濃的酸奶代替可以嗎

2021-04-07 13:50:57 字數 1264 閱讀 8330

1樓:矯昆綸鞠泰

奶油(butter)固體的,又叫黃油。

鮮奶油(cream)液體的,油脂含量在30%以下的,叫做淡奶油,用來烹調。油脂含量在30%以上的叫做濃奶油,加入穩定劑後用來裝飾蛋糕。

只有液體的可以用來做慕斯,固體的,不可以。

這樣說你明白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接用很濃酸奶出來,那就乾脆別加明膠粉?慕斯粉?瓊脂?(不知道樓主用哪種膠質?)。這可以稱之為酸奶冰淇淋蛋糕,呵呵……

但不是慕斯蛋糕。

用酸奶作出來的冰淇淋蛋糕,對溫度要求相對嚴格,儲藏溫度要在0-5度左右,高了,會化水。低於0度,則會析出水冰晶,口感會像沙冰,但又達不到沙冰那樣的質感。

慕斯蛋糕儲藏溫度也是在0-5度,但高於5度低於20度的情況下,不會化很多水。

但也不宜低於0度,時間長了,也會析出水冰晶的。

口感上講慕斯蛋糕相對於酸奶冰淇淋蛋糕,會稍稍的q一點兒,也就是多一些韌性。但這是很細微的。

它們之間的唯不同之外就在於,慕斯拿出來吃,可以慢些吃,至少它的結構可以穩定一段時間,酸奶冰淇淋,得快點吃,不然就化了。

如果樓主一定要慕斯蛋糕,又沒有條件買到淡奶油。用植脂的甜奶油也可以的,把配方中的糖大量減少就好。不然會太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做慕斯是需要打發奶油的。用濃酸奶一打發就成坨了,有硬塊,效果不好的! 有酸奶蛋糕,但是酸奶蛋糕不屬於慕斯類了

4樓:

堅決不可以哦···你可以跟打發的淡奶攙著用作酸奶慕斯··但是不能直接用

5樓:蓮動下漁舟

可以的,有很多人這樣做啊,還有人用豆腐呢

做慕斯蛋糕用吉利丁粉可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1、吉利丁粉10g左右,冰水一碗(不用加得滿滿的也行),然後將吉利丁粉撒到冰水上內等他自己吸水膨脹

2、牛奶容100g和細砂糖20g混合隔水加熱,然後倒入已經發大的吉利丁粉,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完全融化在牛奶中,然後關火晾涼(這個時候可以把牛奶放冰箱,放涼,不要結塊就好)

3、鮮奶油打發至六分發(在盆裡還能緩緩流動的狀態,不要打過了)

4、然後將打發的鮮奶油倒入牛奶溶液裡(注意:是把鮮奶油倒到牛奶裡,別倒轉了)

5、攪拌均勻,就成了牛奶慕斯液

6、如果有點還是呈現液體狀態,可以放在冰箱等牛奶慕斯液有點凝固,再拿來抹在蛋糕上就好

這是我前段時間做的牛奶慕斯,你可以參考一下

九陽電飯煲功能全嗎?可不可以做蛋糕

一般來說智慧型電飯煲功能會多一些,是可以做蛋糕的。特別是很多態號的電飯煲還有專門的蛋糕功能按鍵,做起來很方便。我現在用的這款4.0鐵釜電飯煲就有蛋糕功能,還有其他像是煲仔飯 寶寶粥 煲湯都有專門的選項設定,功能還挺多的。而且這款電飯煲內膽是鐵做的,煮公尺飯很香很好吃。製作食材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

做俯臥撐可不可以鍛鍊力量

可以,手指俯臥撐就很有效,就是用拇指,食指和中指。這三隻手指來做。不過一般剛做的話肯定一下也做不起的,得先做標準的手掌俯臥撐。時間長了,自然就手臂就有力量了。可以啊.不過要長期堅持,還有也可以吃一些牛肉補充營養 或者買一條臂力器鍛鍊下 我這邊才賣二十幾塊 我常打籃球 3分要靠要腰力 你俯臥撐是可以增...

無殼孵化小雞可不可以不用營養液

這個是不可以的,如果不用營養液,很難存活的 無殼孵化小雞的話,可以不用鹽鹽鹽,但是要一定保證你的技術有一定把握住所以說沒有把握度的話還是需要一些的。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你可以在美團上搜一下 有的話點進去可以看到位址 或者是下個地圖搜一下 也可以搜到的 碭山花鳥魚蟲寵物店 樓主這麼急是要開另類寵物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