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用微波爐怎麼做水果蛋糕,用微波爐製作蛋糕都需要什麼用具

2022-01-01 11:33:28 字數 6111 閱讀 9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可以做蛋糕~我用它做過最簡單的蛋糕~但最好是光波爐!微波爐做出來的水分會少很多。

製作材料: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4只,白糖80g,油5g

做法:1.蛋黃和蛋清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將蛋白放入較大的容器內,用打蛋器將雞蛋清朝乙個方向打成泡沫(倒立容器蛋清泡沫不會流出)即可

3.然後,將蛋黃、白糖、麵粉和泡打粉分3次加入打好的蛋清泡沫內,每次都要攪拌均勻

4.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蛋糕漿倒進容器,注意不要倒滿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5.最後把裝了蛋糕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放入微波爐調至80%火力,5分鐘左右

6.取出蛋糕,倒扣在烤盤上,再將蛋糕上層抹上油,再次放入微波爐5分鐘就可以了

ps :這是書上寫的步驟,但我自己做的時候我還在裡面加了牛奶和蜂蜜,自己感覺味道更好了!

我家沒有打蛋器,所以我是用手打的,而且沒有達到標準,所以作出來的蛋糕不太均勻,但是味道還是不錯的!伱可以嘗試下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似乎做不了蛋糕 還是烤箱才行 我嘗試過 失敗了 用微波爐蛋糕膨脹不起來

後來買了乙個小烤箱就可以 你可以買個美的小烤箱 就能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微波爐上面有烤箱功能的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蛋調好,放入蛋糕粉,充分攪拌至漿狀,加入少許牛奶調勻,置入深一點的容器

2、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切成小塊的水果(建議用蘋果和梨,這次我加的是橙子,加熱後略有苦味),和勻後放入微波爐,高火打5分鐘

3、取出,在剛剛凝固的蛋糕上面撒上葡萄乾(如果一開始就撒的話,葡萄乾會全部沉下去)、花生、瓜子等乾果,再高火打3-4分鐘即可 出爐後挺好看的吧,切開裡面可以看見橙子,嘿嘿,如果有的話還可以在上面抹巧克力醬或者奶油,好吃得很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鍋也可以做蛋糕的

最簡單的蛋糕的做法?(要用微波爐)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低筋麵粉60克、雞蛋2個、黑巧克力適量、士多啤梨丁適量輔料:白砂糖33克、玉公尺油20克、可可粉5克、淡奶油200克、櫻桃適量

1.放入雞蛋,加白砂糖,打散

2.再次放入白砂糖,打至順滑2

3.放入玉公尺油、可可粉、低筋麵粉,攪拌均勻4.再次倒入低筋麵粉30克,攪拌均勻

5.倒入蛋糕模具中

6.震出氣泡,放入烤箱

7.取出,切去頂部,均分成3份

8.清水煮沸,放入黑巧克力,融化

9.均勻塗抹,將其凝固

10.倒入淡奶油,打發

11.刮出巧克力屑

12.一層蛋糕,一層淡奶油均勻塗抹

13.撒上士多啤梨丁

14.再次塗抹淡奶油,放上蛋糕,刮去多餘奶油,塗抹到蛋糕上15.撒上巧克力屑,鋪滿蛋糕表面

16.擠出造型,放上櫻桃

17.黑森林蛋糕成品圖

7樓:小t學姐

主料:雞蛋5個;白糖90g;低筋麵粉90g1.蛋黃5個。

2.蛋白5個。

3.砂糖90克。

4.將低筋粉90克過篩。

5.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放入蛋黃。

6.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7.放入低筋麵粉。

8.上下翻拌均勻。

9.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10.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2分鐘即可。

11.取出倒扣晾涼。

12.切開裝盤,即可享用。

8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用料:士多啤梨8個,可可戚風蛋糕胚8寸,淡奶油350克,細砂糖35克,小台芒2個,藍莓8-10個,防潮糖粉適量,小青橘1個(可不用)。

可可戚風水果裸蛋糕的做法

1、準備工作做好,戚風蛋糕胚分割成3片,1個芒果切小塊蛋糕夾心用,1個芒果的二分之一切大塊,另一半切成裝飾芒果(蛋糕表面裝飾),藍莓對半切,士多啤梨洗好,對半切。

2、奶油加糖打到8分發,裝入裱花袋備用。(裱花袋內放置乙個5齒裱花嘴)

3、蛋糕胚放到蛋糕底托中心位置固定好。(蛋糕底部可塗抹少量奶油,防止蛋糕來回轉動)蛋糕胚表面加上一層奶油,一層芒果,混合均勻。

4、蛋糕胚周圍用裱花袋擠一圈,(不用非常工整,裸蛋糕要的就是凌亂美)把第二片蛋糕胚放上,加上適量奶油芒果,混合均勻,蛋糕四周擠一圈奶油,蓋上第三片蛋糕胚。

5、蛋糕頂部擠滿奶油,把所有水果都放到蛋糕側面,頂部進行裝飾。

6、最後撒上一層防潮糖粉,插上乙個星星蠟燭,水果裸蛋糕,完成。

9樓:惜說影視

主要材料:低筋麵粉100克,雞蛋2個,白糖50克,玉公尺油50克,泡打粉3克,葡萄乾少許。

1、雞蛋打入盆中加白糖。

2、用電動打蛋器打散蛋液。

3、分次加入玉公尺油打勻。

4、混合低筋麵粉和泡打粉。

5、姜混合的粉篩入蛋液中。

6、攪拌均勻。

7、把拌好的麵糊倒入矽膠磨具中,倒8分滿就可以啦。

8、放幾粒葡萄乾,靜置30分鐘,讓泡打粉和其他原料充分融合。

9、放入微波爐火力80度,3分鐘即可完成。

10、成品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 150g

細白糖 ... 100g

雞蛋 ... 3個

髮粉 ... 1大匙

鮮奶 ... 1/3杯

沙拉油 ... 4大匙

作法步驟:

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髮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

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

備註:1.海綿蛋糕烘烤好後,應立即取出,並以垂直方向輕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會塌陷且較容易取出。

2.食用時,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許蜂蜜或果醬。

大理石蛋糕

《材料》4個份

低筋麵粉---------- 20g

砂糖---------------- 2大匙

蛋------------------- 1個

香草精------------- 少許

可可粉、水------- 各1大匙

《作法》

1.麵粉、砂糖和可可粉分別過篩。

2.將砂糖、蛋和香草精倒入碗裡,隔水加熱到摸起來微溫後用電動蛋器打到2分發。接著移開熱水繼續攪拌到材料完全冷卻為止。

*如果是用手動的打蛋器隔水加熱攪拌,空氣會跑進蛋內,很快就會冒出氣泡,等顏色轉白後即可移開熱水,繼續以下的步驟。

3.麵粉過篩(a),再用打蛋器將之拌勻(b)。

4.可可粉和水倒進另乙個碗內,攪拌均勻。

5.將3的一半材料倒入4的碗裡拌勻(c)。

6.將雙色麵糊倒入四個做杯子蛋糕用的鋁箔杯中(d),輕輕混拌一下。

7.沿微波爐(600瓦)的旋轉架排成一圈,中間不要放,然後蓋上烤盤紙加熱1分鐘。過30秒後再取出。如果是500瓦的微波爐,可多加熱20秒。

用微波爐做蛋糕!(不需要蛋糕粉)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忌廉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我按照這種方法作了兩次,還不錯,不過我換了一下,把麵粉和幹酵母粉換成了自發粉,用水而不是用牛奶。而且沒有蓋保鮮膜,我覺得保鮮膜的溫度過高不好。

注意蛋糕熟了以後體積膨脹很大,容器要留有比較大空間。

可以在麵糊中加上葡萄乾或者棗泥等等。

用微波爐做蛋糕

[color=red]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忌廉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也許不如烤箱烤出來的那樣松 不過也柔軟可口 但是夠方便 如果

用鮮忌廉和水果裝飾了 應該過得去啦! 最重要是心意

微波爐做蛋糕5分鐘搞定

參考資料

11樓:紅榴

最簡單就買蛋糕粉就好了

我買了蛋糕粉,然後沖水,放在微波爐,5分鐘就出來乙個蛋糕

12樓:冷暖自知

主料低筋麵粉 (90克)

輔料雞蛋 (5個)

廚具打蛋器、微波爐

分類糕點 甜味 蒸 廿分鐘 普通難度

【做法】:

蛋黃5個。

蛋白5個。

砂糖90克。

將低筋粉90克過篩。

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放入蛋黃。

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放入低筋麵粉。

上下翻拌均勻。

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2分鐘即可。

取出倒扣晾涼。

切開裝盤,即可享用。

13樓:文靜的漢子天枰

微波爐做蛋糕的方法 微波爐做蛋糕用什麼火 如何做生日蛋糕

用微波爐製作蛋糕都需要什麼用具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用哪個模式下加熱,如果是「微波」加熱可以用陶瓷容器,耐熱塑料容器、微波耐熱玻璃容器,如果是用燒烤鍵,比如麵包鍵、光波組合鍵、烤雞翅鍵等,要用微波爐專用的烤架、烤盤或耐熱玻璃容器(這個耐熱度要超過150度的),在燒烤鍵下塑料的與陶瓷的都不可以用的。在「微波」與「光波」兩個功能下都可以加熱來烤蛋糕。打蛋要用打蛋器,沒有多用幾雙筷子也可以代替。

蛋糕需要買低筋麵粉,或者專門做蛋糕的微波蛋糕粉。不是每個微波爐都有蒸汽鍵的,如果有這個鍵,就掛上自帶的小水盒,倒點熟水,這個是蒸食物的,可以做蒸蛋糕。如果你不是很會做,那可以買配方配好的盒裝的「微波爐蛋糕粉」,這種比較簡單,一袋只需要乙個雞蛋,其它什麼也不用放,用微波功能一分鐘加熱就好了。

用微波爐做蛋糕的簡單方法?

15樓:薛利葉厚夏

麵粉80g

,泡打粉(就是發酵粉)5g

,雞蛋2只,

牛奶80ml

,白糖80g,油少許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在家沒有烤箱怎麼做蛋糕,沒有微波爐 烤箱,如何在家自製蛋糕?

太多人和我說沒有烤箱,於是今天我要教你做電飯鍋芝士蛋糕,意外的好吃啊!口感輕盈,吃了感覺想跳舞,不過如果你說連電飯鍋也沒 沒有微波爐 烤箱,如何在家自製蛋糕?用電飯鍋做,這個總有吧。材料 雞蛋 白糖 麵粉 做法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 雞蛋一定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

自己用微波爐做蛋糕,應注意什麼 怎麼做

微波爐製作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撻?用微波爐怎麼烤蛋撻

前期的準備材料 雞蛋4個。純牛奶250ml 一盒 蛋撻皮n個我姐之前買的,我直接從冰箱裡取出來的,一定要讓蛋撻皮解凍哦。手動打蛋器 筷子也可以 步驟 1.開始製作蛋撻液了哦 4個雞蛋 蛋黃蛋白我都用了 250ml純牛奶 四個雞蛋 3小勺白糖,愛吃甜的可以放多點。2.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或筷子均勻攪拌,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