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微波爐做蛋糕,應注意什麼 怎麼做

2022-05-10 07:45:03 字數 1393 閱讀 7857

1樓:渾海之矯墨

微波爐製作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忌廉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2樓:鄲任謝鑫

用微波爐做蛋糕!(不需要蛋糕粉)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忌廉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我按照這種方法作了兩次,還不錯,不過我換了一下,把麵粉和幹酵母粉換成了自發粉,用水而不是用牛奶。而且沒有蓋保鮮膜,我覺得保鮮膜的溫度過高不好。

注意蛋糕熟了以後體積膨脹很大,容器要留有比較大空間。

可以在麵糊中加上葡萄乾或者棗泥等等。

在家用微波爐怎麼做水果蛋糕,用微波爐製作蛋糕都需要什麼用具

微波爐可以做蛋糕 我用它做過最簡單的蛋糕 但最好是光波爐!微波爐做出來的水分會少很多。製作材料 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4只,白糖80g,油5g 做法 1.蛋黃和蛋清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將蛋白放入較大的容器內,用打蛋器將雞蛋清朝乙個方向打成泡沫 倒立容器蛋清泡沫不會流出 即可 3.然後...

自己做麵包的方法(用微波爐)

帶燒烤功能的也不行 我做過2次 2次都失敗了 而且都焦黑了 你用微波爐還不如用電飯煲呢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 三 四次 2 ...

用微波爐蛋糕粉做蛋糕是不是不用把蛋清打成忌廉狀

用微波爐蛋糕粉做蛋糕需要把蛋黃打成忌廉狀,微波爐做蛋糕之10分鐘打發蛋白。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4個雞蛋 80克麵粉 80克白糖 100克牛奶 5克泡打粉 10克色拉油 把蛋黃 牛奶 一半白糖 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