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麵包的方法(用微波爐)

2021-09-30 19:16:08 字數 3012 閱讀 7063

1樓:匿名使用者

帶燒烤功能的也不行 我做過2次 2次都失敗了 而且都焦黑了 你用微波爐還不如用電飯煲呢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方子要求打蛋 所以你最好有打蛋器 不然你整個手臂都會酸掉 我就是打過一次之後嚇的馬上去買打蛋器了 如果實在買不到打蛋器 就用6、7根筷子打發蛋白

注: 上面方子是我自己在家經常做的 非常不錯哦 記得砂糖和麵粉的比一定要是1:1 否則味道差很多呢 這些方子也都是我在網上下的 我做的時候改良了一點點 有什麼想問的再問我吧 西西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做麵包的方法如下:

食材:普通麵粉、泡打粉、雞蛋、牛奶、白糖

方法:麵粉和泡打粉均勻地混合好,備用。

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放碗中備用,蛋黃、牛奶、一半分量的白糖和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盡量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步驟1中準備好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剩下的另一半分量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等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把碗倒放也不會流出來為佳,這個過程比較費手勁。

將蛋白分2-3次加入到蛋黃混合液中,一邊倒一邊攪拌,直到把麵粉拌成溼麵團。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專用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一層油,防止粘底,然後將完全混合好的麵糊倒進容器,倒好之後可以稍稍搖晃容器,把麵糊裡面較大的氣泡趕走。

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約200度,10分鐘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的方法 材料: 4個雞蛋 80克麵粉 80克白糖 100克牛奶 5克泡打粉 10克色拉油 制法: 1.

把蛋黃、牛奶、一半白糖、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 2.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3.在蛋清中加入其餘白糖,倒入幾滴白醋,用4只筷子抽打8——10分鐘,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挑起蛋清也不倒。 4.

把蛋清分3次倒入蛋黃糊中上下輕輕攪拌,直至均勻。 5.在微波專用盆裡倒入少量油,用手抹勻,再倒入混合好的麵糊,把盆輕輕磕幾下,讓大的氣泡震碎。

6.將盆放入微波爐,高火7分鐘。把盆拿出晾一會兒,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掉出來了。

用微波爐做點心的方法 巧克力蛋糕 (以650瓦功率的微波爐來作示範,如您的微波爐功率不同,可稍作調整) 原料: 麵粉180克,自發粉2茶勺,飴糖180克,雞蛋3個,牛油180克,可可粉2茶勺,水6湯勺。巧克力100克,酸奶1湯勺。

做法: 1、先把原料(不包括巧克力和酸奶)全部倒入乙個容器內,用打蛋器或其他棒攪拌均勻,倒入耐熱碗中,用保鮮膜蓋在碗上,以微波高火烹調10~12分鐘,取出放置備用。 2、將巧克力放進一玻璃容器內,用微波中高火溶化1分鐘,取出加進酸奶備用。

3、將蛋糕從碗中取出,橫刀切成幾份,再抹上或蘸上巧克力酸奶食用。也可在蛋糕上撒巧克力粉一同進食。 特點:

鬆軟香甜,美味可口。 微波爐挑戰蛋糕 材料:蛋糕自發粉 60g(如果沒有蛋糕自發粉,可用普通中筋粉48g加玉公尺澱粉12g) 雞蛋 3只;泡打粉 3g ;牛奶 50ml ;白糖 60g(多加太甜);色拉油 15ml-20ml 鹽1g ;檸檬汁少許 做法:

將雞蛋分離蛋青、蛋黃,蛋黃內加白糖30g打發、加色拉油打勻,邊打邊慢慢加入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後的混合粉,直至加完,充分打勻,但不能打出筋。蛋白裡可加些檸檬汁和少許鹽,再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插根筷子不倒。沒有電動打蛋器,手工完全可以,手工大約打15分鐘,分次加剩餘白糖,繼續打勻,將打發的蛋白分批加入打勻的蛋黃麵粉漿內用橡皮刮刀拌勻,也可先將1/3的蛋白加到蛋黃液裡拌勻,再回加到蛋白液裡拌勻。

在微波爐用的塑料盒內底塗上色拉油,倒入拌勻的漿料,並將塑料盒上下震幾下趕出大氣泡,然後加蓋,中強火力(如分10檔火力的微波爐則用6-8檔,冬天可用強功率),加熱5分鐘,為了防止微波爐大轉盤太冷,影響蛋糕底部發不好,可以在轉盤上放兩根竹、木筷子,再把蛋液盒座於筷子上架空。脫模後切成塊,當然沒烤箱做的漂亮,也足夠滿意。放兩天也沒發硬現象。

五香桃仁 主料:核桃仁500克 配料:花椒、大料(少許)鹽兩湯匙,雞精1/2湯匙 1。

現將核桃仁洗乾淨(但是不要泡得太久),然後撈出來。 2。放入清水花椒,大料,鹽,雞精。

跑三個小時。讓桃仁將味道吸進去。 3。

然後將泡好的桃仁用調料水煮熟。(水開了就好) 4。將煮熟的桃仁撈出(一定要瀝乾水),放入炒鍋中,然後用文火翻炒。

超導每個核桃的 表面都沒有水分。 4。將炒好的桃仁放進盤中,入微波爐中。

用燒烤那一檔燒烤10分鐘左(時間根據量來掌握, 主要是為了將桃仁裡的水蒸發掉) 5。將桃仁從微波爐裡拿出來,攤開涼幹。 自製水果蛋糕 過年有很多時間,每天的安排就是換著花樣的做東西吃。

這個蛋糕的原料其實很簡單,兩袋蛋糕粉(超市有售),兩個雞蛋,少許牛奶。 步驟如下: 1、將雞蛋調好,放入蛋糕粉,充分攪拌至漿狀,加入少許牛奶調勻,置入深一點的容器 2、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切成小塊的水果(建議用蘋果和梨,這次我加的是橙子,加熱後略有苦味),和勻後放入微波爐,高火打5分鐘 3、取出,在剛剛凝固的蛋糕上面撒上葡萄乾(如果一開始就撒的話,葡萄乾會全部沉下去)、花生、瓜子等乾果,再高火打3-4分鐘即可 出爐後挺好看的吧,切開裡面可以看見橙子,嘿嘿,如果有的話還可以在上面抹巧克力醬或者奶油,好吃得很

微波爐可以烘乾嗎,求用微波爐烘乾堅果的方法

1.可以,微波爐烘衣服,這也是有條件限制的,即衣服不能含化纖或在高溫會下變形的,因為微波爐只對置於其中的東西里所含水份有效。2.意思是如果你想烘乾衣服,那就得把衣服放置在微波爐裡通過微波把水份烘乾,而微波作用於物體裡水使水蒸發而變成高溫高熱,這樣就很容易把含化纖或其它在高溫高熱下易變形有東西烘壞了。...

超級簡單微波爐甜點製作方法,如何用微波爐做一些小甜點

蛋清用打蛋器打至倒而不流,加入蛋黃和好的面 不加水可少加一點點奶 白糖 輕輕由下至上挑著和均,匯入紙杯1 3量即可,放入微波爐加熱,澎出凝固即可。各種微波爐功率不同時間不同,先 少時 不熟再加但不可過!蛋與麵比1 1 一勺面乙個蛋 此方直接放入高壓鍋加少許油烤製效果更佳!蛋3個,麵粉60g,糖60g...

用微波爐可以做甜點嗎,如何用微波爐做一些小甜點

微波爐蛋糕 材料 4個雞蛋 80克麵粉 80克白糖 100克牛奶 5克泡打粉 10克色拉油 做法1.把蛋黃 牛奶 一半白糖 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2.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3.在蛋清中加入其餘白糖,倒入幾滴白醋,用4只筷子抽打8 10分鐘,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挑起蛋清也不倒。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