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開出的發票和收到的發票都有什麼用的,還有一些費用票有什麼用

2021-08-17 13:41:06 字數 1545 閱讀 5785

1樓:楊子電影

如果對普通消費者,拿到的小規模納稅人的發票可以作為報銷憑證,也可以作為購貨憑證。對於企業,普通發票可以作為相關成本費用的入賬依據。

發票具有合法性、真實性、統一性、及時性等特徵,是最基本的會計原始憑證之一;是記錄經濟活動內容的載體,是財務管理的重要工具;是稅務機關控制稅源,徵收稅款的重要依據;是國家監督經濟活動,維護經濟秩序,保護國家財產安全的重要手段。

發票內容一般包括:票頭、字軌號碼、聯次及用途、客戶名稱、銀行開戶賬號、商(產)品名稱或經營專案、計量單位、數量、單價、金額,以及大小寫金額、經手人、單位印章、開票日期等。實行增值稅的單位所使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應有稅種、稅率、稅額等內容。

2023年1月1日全國實行統一發票後,發票聯必須套印:「發票監製章」,統一後的「發票監製章」形狀為橢圓形,規管長軸為3釐公尺,短軸為2釐公尺,邊寬0.1釐公尺,內環加一細線。

上環刻製「全國統一發票監製章」字樣,下環刻有「稅務局監製」字樣,中間刻製監製稅務機關所在地省(市、區)、市(縣)的全稱或簡稱,字型為正楷,印色為大紅色,套印在發票聯票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開的記賬用的。一般納稅人開的可以去抵扣的

3樓:

當然有用,沒有這些怎麼作賬務處理…

一般納稅人要普通發票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納稅人要普通發票可以直接入賬,但不能抵扣其進項稅;

2、一般納稅人在對方是小規模納稅人企業,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情況下,才會收取普通發票;

3、例如購買辦公用品,取得普通發票的賬務處理是: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4、普通發票是指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收付款憑證。它是相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而言的,即任何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除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和收取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之外,所開具和收取的各種收付款憑證均為普通發票。個人發票一般泛指個人開具的發票,多為普通手撕發票。

5樓:馨兒

有用,雖然開普通發票你們不能抵稅,但是可以進成本的,不然公司會成本太低,利潤太高。

不過,如果有專票開罪好了。

現金和銀行還是不一樣的。

現金付,很容易讓人懷疑是虛假開票,銀行開著正規,是真實交易。

並且,根據國家對財務的要求,就是進貨走銀行。

6樓:南通註冊公司

你公司是**型別的話 那普通票就是抵你企業所得稅 如你沒有費用票進來 企業所得稅就要交的很多 按你利潤的20%徵收 用現金支付可以不要**商開票 用支票就必須要**商開票 要不銀行對賬單就對不上

7樓:

因為是一般納稅人所以賬務要健全,所以你在開票出去時要有相應的材料和商品,不然你在賬務上面就不能與實際相符,所以你收到的是普通發票仍然要叫對方開具。你在收到發票時,要注意你的票點上面的問題,因為你的票點有沒有在發票上面體現,不過個人建議你在票點上最好用現金支付,然後再貨款上通過銀行。

小規模納稅人的問題 什麼是小規模納稅人

首先,你銷售了貨物就應該交稅,不管你是否開具發票,何況既然是註冊登記的企業在銷售貨物後更應該開具銷售發票。其次,在你購進貨物時,應該向對方索要發票,作為你購進貨物的入賬依據,並是你最後結轉成本的依據。再次,你公司為小規模納稅人,進項發票是不能抵扣稅金的,這能記入成本。最後,你的賬務處理問題,購進貨物...

小規模納稅人期間收到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做賬

稅法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不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給小規模納稅人。但作為小規模納稅人已經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話,就作為普通發票用來入帳就可以了,將抵扣聯和發票聯一起入作為備查,不能進行抵扣,這是為了以防對方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如果發現或被查出開錯發票,到時會調查用。小規模納稅人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時,因...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