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殲」系列戰鬥機的各種型號和效能 特點

2021-08-17 11:09:20 字數 3749 閱讀 5489

1樓:匿名使用者

-20的基本布局繼承於殲10,而殲10就是一種機動性、敏捷性和大仰角能力非常突出的戰機。   可以預計,殲-20繼承了殲-10的高速瞬盤角速度,並進一步放寬了靜穩定度,同時採用了獨一無二的「鴨翼+邊條+前後襟翼+全動尾翼」的綜合氣動布局來提高飛控能力。   殲-20的鴨翼差動和全動小垂尾同步偏轉更是獨門絕技。

再加上將來具備更大推重比和三維向量推力控制能力的新型發動機,將獲得比殲10更高的靈活性和大仰角能力。   殲-20大舵效的全動垂尾可提供足夠的航向操縱力矩,進而提供較大的滾轉速率。   而f-22畢竟是2023年試飛的機型,採用的是80年代(實際更早)的氣動理念,連全動尾翼都沒有,靠的是二維向量噴管與襟翼的共同作用,僅能有限控制俯仰和轉向而已。

  t-50也採用全動垂尾和三維向量推力,但只有「可動邊條」(或者可稱「一體化鴨翼」)和常規平尾,在大迎角、過失速機動等極限情況下的控制能力低於中國殲-20。 合全球多種優秀戰機的精彩設計於一體   殲20的首次飛行從目前已經**的**分析,殲-20作為中國***重型戰鬥機,融合全球多種優秀戰機的精彩設計於一體。這些技術包括:

  美國f-22的菱形機頭和整體式**鍍膜艙蓋(殲-20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優化了公升力體設計);   美國f-35的dsi進氣道改進型(殲-20採用獨創的可調式dsi進氣道);   中國殲10的鴨翼的改型(中國四代採用了上反鴨翼,與下反主翼等翼面配合,共生渦公升效應);   多種三代機(如美國f/a-18)採用的大邊條及翼身一體設計的改型;   俄羅斯t-50的全動垂尾、三維推力向量(實為殊途同歸);   俄羅斯公尺格1.44的後機身設計(窄間距雙發動機噴口,寬間距外傾雙垂尾及腹鰭等——都屬於超音速減阻措施)的改型。

2樓:匿名使用者

二代部分 : j- 6 仿製蘇聯 的公尺格17 !! 按蘇聯劃分 這其實是屬於1代機``` 過分老久了```` j--7 仿製蘇聯的 公尺格19 !!

空優型戰鬥機``` ,, 機體設計在當時來看 非常成功`` 甚至具備了某些 3代機的氣動特點` ` 同時 它的改進潛力巨大 以至於後來 發展型號眾多`` 蘇聯 時間 早已淘汰的 公尺格19 而我國 至今 仍有 j--7 在役 !!!!! j---8 仿製蘇聯的公尺格21!!! 重型 攔截 戰鬥機`!!!

設計 著重高空 高速效能~~!! 用於大範圍 , 大空域的 攔截作戰```!! 非常適合 蘇聯及我國的 空軍 需求!!!!

j----9 國產三代機 , 帶鴨翼~~!! 未服役``` j--- 10 真正的 國產 三代機!!!中型空優戰鬥機!!

效能 類似 美國的 f--16c/d !! 它的出現 讓中國 足足培育了乙個戰鬥機研製團體`` 同時 讓我國具備了研法高效能戰鬥機的條件!!! j--15 仿製俄羅斯的 蘇-33!!!

重型艦載戰鬥機!!! 效能一般!!! 是中國在艦載戰鬥機領域的初次嘗試~~!!

j--20 國產重型四代機!!!! 最近試飛```` 效能不詳`` 尚在研發中``

中國」殲「系列飛機都有那些機型,分別是有哪些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殲-5是中國瀋陽飛機公司製造的高亞音速噴氣式戰鬥機(仿製前蘇聯公尺格版-17φ),也是中國製造的第權一種噴氣式飛機。

2、殲6戰機為中國自主生產第一代超音速戰機,從2023年首架交付使用。

3、殲-7型戰鬥機是2倍音速戰鬥機(仿公尺格-21),2023年停產。

4、殲-8(i/ii)高空高速截擊機。

5、殲-10,第一種自研三代戰鬥機。

6、殲-11,仿製蘇-27重型戰鬥機。

7、殲-12,超音速輕型戰鬥機,只有較少的試驗機生產。

8、殲—15是中國第一代艦載戰鬥機

9、殲-16是一款從蘇27系列上發展而來的***多用途戰鬥轟炸機。

10、殲-20是***雙發重型**戰鬥機。

11、殲-31是***雙發中型戰鬥機。

中國殲-8ⅱ系列戰機有什麼特點?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殲八ⅱ截止2023年底,成都飛機公司已全面停止殲-7系列各型飛機的生產;而與此同時,沈飛的殲-8ii系列各型飛機還在熱火朝天地生產。為何停止了機動性能更好的殲-7e、g系列的生產,卻依然保持殲-8ii系列各型飛機的生產?

自海灣戰爭、波赫戰爭以來,空中戰爭的形式已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機動性能世界第一的公尺格-29戰機,常常在尚未見到敵機就中了中距飛彈而拆戟沉沙!現代技術的發展使傳統空戰中佔主導地位的空中格鬥空戰退居次要地位,傳統空戰中不太重要的超視距空戰,卻上公升至佔空戰主導和支配的地位。

作戰形勢的最新發展和變化,迫使中國空軍開始檢討其奉行了近五十年的重格鬥空戰、輕超視距空戰的作戰、訓練指導思想。並開始按新時期空戰形式的最新發展,配置自己的**庫。

90年代,中國空軍開始引進蘇-27、蘇-30戰鬥機,但令人吃驚的是,中國空軍在引進昂貴的蘇式飛機時,竟然未給其配置發射後不管的超視距飛彈。據空軍試飛團前副團長、殲-10首席試飛員之一的李存寶大校說:「蘇-27沒有主動雷達制導的飛彈,半主動的r-27很難使用」。

由於此差距,「在內部的對抗演習中,殲-10曾取得對蘇-27的絕對優勢」。

當中國空軍從海灣戰爭、波赫戰爭認識到這一重大失誤時,為時已晚,數十億美元引進的傳統空戰模式飛機,要改裝成現代空戰模式飛機,其代價自然不菲。於是,空軍只好先在國產廉價飛機尋找改裝物件,其目光自然投向了具體超視距作戰潛力的殲-8ii系列作戰飛機。

殲八ⅱ一是殲-8ii有碩大的機頭,可以安裝大直徑天線的雷達,據兵工科技2023年增刊介紹,殲-10的前機頭直徑達到710公釐,與美國f-15這樣的重型戰鬥機的730公釐直徑的機頭相差不遠,這樣的設計為殲-10提供了乙個非常有利的條件,即在重量和f-16差不多的情況下,可以安裝一台像f/a-18那樣強大的雷達。高效能的雷達讓殲-10獲得非常好的空中探測能力、上視和下視能力,其效能與f-16後期型號相媲美;憑藉這種雷達,殲-10可以與任何重型戰鬥機進行超視距空戰。而殲-8ii的機頭直徑更是高達800公釐,完全可以安裝比殲-10更為強大的雷達。

二是殲-8ii飛機是三角形機翼,具有超音速、超視距作戰的基本條件。兵工科技2023年增刊介紹,殲-10選用的機翼為小展弦比,大面積三角翼。三角翼的優勢很突出,而小展弦比三角翼則更有優點:

由於小展弦比的三角翼的翼根弦長很大,在機翼絕對厚度較大時卻可以保持較小的相對厚度,對於減小超音速時的阻力非常有利殲-8ii的氣動布局非常適合現代超視距作戰。

三是殲-8ii飛機這是一款成熟、廉價的作戰平台。殲-8ii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作戰平台,其**不過數千萬元人民幣,遠遠低於蘇-27、蘇-30和殲-10的數千萬美元。

由於上述原因,中國空軍在90年代中後期開始對殲-8ii系列飛機的重大改進,突出其超視距作戰為主的能力,裝備了與殲-10相同的機載雷達、配備了中國自主研製的中距攔射空對空飛彈。而此彈還裝備了其後生產的殲-10戰機。據航空知識2023年第2期34p《殲-10試飛大暴光》透露:

「2023年9月,殲-10飛機最後乙個重大專案的試行,空中飛彈靶機試飛開始。試飛行員徐勇凌將進行殲-10飛機的首次空空飛彈實彈發射試驗。該飛彈曾廣泛應用在國產殲-8等系列戰機上,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一種效能優良的中距攔射空對空飛彈」。

由此可知,在殲-10列裝前,中國空軍唯一具有超視距發射不管能力的作戰飛機,竟然只有殲-8ii系列。中國空軍先前對超視距空戰的忽視,與後來對超視距空戰的渴求,從殲-8ii系列飛機的不斷改進、裝備可見一斑。

fgfa重型戰鬥機和殲10誰厲害

首先 不是乙個時代的。蘇霍伊到現在在fgfa上面的工作似乎還只是停留在畫圖上面 囧tl,俺們的殲十已經滿天亂飛了,等到fgfa上天了說不定殲十都快退役不知道用殲十幾換裝了。當然純粹在紙面上拼資料 這個純粹名副其實的空對空 fgfa比raptor還猛,當然是fgfa佔優勢。其次 定位不一樣。就像沒事拿...

中國的戰鬥機處在世界什麼水平,中國的殲10在世界上處於什麼水平?

凡是你想到的大國都比中國強 只不過國家希望你以為是很強的 典型的死要面子而已 人家都沒當回事兒 差距擺著呢 中國的殲10在世界上處於什麼水平?殲十對於西方來說,優勢不明顯,對外經常拿來和f15做比較,也就是說還不如美國幾十年前研製的f15。在世界中還處於先進水平,不能說是領先 實話實說 殲10目前還...

中國有殲擊機系列有哪些,中國有哪些戰鬥機?

中國殲擊機的命名方式為 殲 加序號。殲擊機的外文代號為 漢語拼音首字母加序號。中國的殲擊機系列 殲5 j5 第2代,輕型殲擊機 中國第一種殲擊機 殲6 j6 第2代,輕型殲擊機 殲7 j7 第2代,輕型殲擊機 殲轟7 jh7 第3代,中型飛豹殲擊轟炸機 殲8 2 j8 2 第3代,中型殲擊轟炸機 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