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飛得最快的戰鬥機是什麼型號,哪國生產的,時速多少馬

2021-03-23 03:14:28 字數 3077 閱讀 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曙光女神"高超音速戰略偵察機

"曙光女神"高超音速偵察機(aurora),又名"極光",是美國續sr-71"黑鳥"戰略偵察機之後新一代戰略偵察機。儘管美國官方一再否認該機的存在,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該機已存在多年。

據現有的資料表明,"曙光女神"高超音速偵察機平面是乙個有著75度後掠角的巨大三角形公升力體。側面則是形似一鷹喙的巨大流線體。兩具組合迴圈發動機在機腹部沿飛機長度方向一直向後延伸和三角翼緊密融為一體,在機體前下方形成乙個龐大的"斜曲面"。

這種設計主要是為組合迴圈發動機的進氣所設計的,雖然這樣設計無疑會產生相當巨大的阻力,但是卻有利於氣體在進入進氣道前的壓縮,並能引導廢氣膨脹。而且,因為氣體在飛機底部受壓還可使飛機獲得最大的公升力。這是傳統的飛機所沒有的。

而且其獨特的翼身融合可以儲放大量的燃料及降低摩擦阻力。"曙光女神"所獨特的三角體本身就是乙個公升力面,對亞音速、跨音速及高超音速的飛行都比較有利。而且,其尖銳後掠的前緣,也能像邊條翼一樣使飛機增加渦公升力。

在三角體的後緣,有兩個面積較小的全動式的的雙垂尾,起到穩定及操縱飛機的作用。據推測,"曙光女神"偵察機全機長為32公尺,高為7公尺,全載重為83噸,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燃料。

"曙光女神"偵察機的設計最高巡航速度為6馬赫左右,而如採用普通的發動機是無法達到這樣高的速度的。只能用沖壓噴氣髮機。在飛行速度達到3馬赫以上時,空氣的沖壓比可達到37,在這種情況下,發動機再用壓縮機顯然毫無意義,直接噴注燃料即可。

所以沖壓噴氣發動機的結構異常簡潔,僅由進氣道、燃燒室及噴管組成。沖壓噴氣發動機雖然有著推力大、結構簡單成本較低等優勢,但現實中限制其使用的乙個根本前提是,除非飛行體在做超過3馬赫的高飛運動,否則沖壓噴氣發動機不起作用。為了解決"曙光女神"在低速飛行時的問題。

設計師們利用了美國空天飛機x-30的動力研究成果,結合火箭推進等技術,設計出組合迴圈發動機。目前組合迴圈發動機的具體情況目前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一種高效的發動機。解決了"曙光女神"在長時間高馬赫下的持續飛行和在起降時低速飛行的動力問題.

還有一種是x-43a

去年6月初,美國宇航局試飛了一種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飛機。這種代號為x- 43a的新型無人機機身長約3.65公尺,形如衝浪板。飛機的設計最高時速將達到音速的10倍。

但在首次試飛中,由於助推器失靈,x-43a公升空幾分鐘後即墜毀。不過美國有關方面並不打算就此放棄,表示會繼續這一新型無人機的試驗。x-43a 因而有望成為第乙個以極超音速的速度飛行的作戰飛機。

目前飛的最快的應用在實戰裡的飛機應該是美國的sr71黑鳥,時速3.2馬赫。

公尺25是一種高空截擊機,而公尺格29是一種可執行多種任務例如國土防衛,低空突擊,空戰的戰鬥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戰鬥機是美國的yf-12戰鬥機,速度3。5馬赫,可惜沒有投產!實際使用的最快飛機就是我,蘇聯的公尺格-25p重型截擊機。

速度3。2馬赫。你還別不服氣!

發動機壞了沒有咱不管,反正速度有了!再說了實際使用公尺格-25頂死飛到2。8這個對於發動機蹂躪不是很厲害的速度。

最快的偵察機是美國的黑鳥,也是3。5馬赫

最快的轟炸機是美國的xb-70轟炸機,1964 年 9 月 21 日首次試飛,而在後續飛行測試過程創下 21,500 公尺高度,3 馬赫巡航速度的世界紀錄。不過蘇聯的t-4也很快,速度也達到了3馬赫

最快的殲擊轟炸機是蘇-24,曾經達到

不過按照航空理論,他們都屬於超音速範圍(supersonic zone),而超過5馬赫的航空器才可以叫高超音速哦(hypersonic zone),記住hypersonic這個單詞吧,是我國著名科學家錢學森創造的!

高超音速中創造了世界飛行記錄的是美國nasa的無人駕駛的高超音速試驗飛機x-43a,2023年11月16日該飛機突破了9。6馬赫的速度!是真正的「極限速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08年美國成功試驗了一架無人機,速度達到9.8倍馬赫,為當今世界最快的飛機.x一37

國際上飛行時速最快的戰鬥機是什麼,時速多少

4樓:龍夜卉首稷

nasa的x-43a研究機在05年11月份創造的m9.6(10809.6公里/小時)的最高飛行速度。

它成為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以空氣噴氣發動機為動力裝置的飛機。在x-43之前保持飛行速度紀錄的是美國的sr-71黑鳥偵察機速度為m3.2

2023年創造

其實飛行速度世界紀錄分為許多種,分為絕對速度紀錄和不同距離的閉合航線速度紀錄(例如25公里、100公里、500公里、1000公里)等等。絕對速度指的是飛機瞬時最大速度,閉合航線速度紀錄指的是在閉合航線內的平均速度。在x-43a之前sr-71和mig25都曾經多次重新整理速度紀錄,這和當時的政治環境有關,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的軍事對抗在這裡也體現出來,經常是美國人剛打破紀錄,蘇聯人幾天以後就再次重新整理,60年代飛行速度紀錄是黑鳥和狐蝠的天下,後來隨著戰鬥機不再追求極限高空高速效能,飛行速度紀錄就一直被保持下來直到x-43a出現

5樓:聖西羅戰士

如果說戰鬥機的話,現在的第三代戰機和***戰機極速都差不多,2.2馬赫左右,如果殲擊機也算上的話,公尺格25是目前最快的,可以飛到3.0馬赫,也就1020m/s左右的速度。

如果所有飛機都算上的話,現在的世界紀錄是美國的高超聲速驗證機x-43a在04年創造的,最高9.8馬赫。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格-25殲擊機

飛彈都追不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最快的戰鬥機是蘇聯的mig25和mig31,最大飛行速度2.8馬赫。

目前世界上服役的飛行速度最快的戰鬥機是哪個國家的哪個型號?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服役的戰鬥機速度最快當屬俄羅斯的公尺格-31 該機為前蘇聯研製的重型高速截擊機〔也就是現在的戰鬥機〕 最大速度可達2.85馬赫,而且航程也遠,續航時間長,是戰鬥機中的巨無霸!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前段時間研製的可在全球一小時之內進行軍事打擊的飛行器以失敗告終,速度是一小時繞地球半圈,具體引數自己算算,現役的是美f22,中j20和俄t50都還沒服役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sr-71 3.5馬赫 已退役

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是什麼,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厲害的戰鬥機是?

當然是f22,幾乎是無與倫比的。如果是最先進的,一定是保密的,那麼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呢?f22 這也叫問題?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厲害的戰鬥機是?30 f22咯。不過問題多多。供氧系統有問題,不能非得太高。只能在4500公尺以下轉悠。聽說對地搜尋雷達也有限制,只能攻擊地面的固定目標。現在看來,視乎有待觀察...

世界上現役的速度最快的戰鬥機的時速是多少

樓上的請注意,黑鳥已經退役了,而且不是戰鬥機。目前現役的戰鬥機速度最快的是俄羅斯公尺格31,最快速度2.83馬赫 高空截擊機公尺格25 中國的可能是殲8 國際上飛行時速最快的戰鬥機是什麼,時速多少 戰鬥機應該是前蘇聯的公尺格25高空高速截擊殲擊機,它是世界上第一種 速度超過3馬赫的戰鬥機,最大飛行速...

世界上哪種鳥飛得最高,世界上飛得最高的是什麼鷹?

黑白禿鷲 飛得最高的鳥 飛行高度可達11274公尺。飛行最高的鳥類 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 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公尺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a大雁曾有人在觀測月球時發現幾隻大雁從鏡頭飛過,算了下大概是珠穆朗瑪峰的高度,也就是近九千公尺高 大雁可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