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年能生產多少架戰鬥機和發動機

2022-05-10 19:32:51 字數 2779 閱讀 9312

1樓:我是陸曉辰

目前殲-10a/s已經全部完成生產,生產線速度是一點一點增加的,最開始試生產,然後量產,然後逐步增加廠房數量,根據國外**的估計殲-10最快的時候應該是年產30架.

目前成飛已經在生產新的殲-10b了,根據已經出現和裝備的數量,年產應該是乙個團左右(24架)。

沈飛從殲-11b/bs開始,年產基本固定每年乙個團。目前殲-11a/b也全部完成交付,仍在小批量生產的只有雙座型的殲-11bs. 殲-16是新飛機,被網友發現並照下來的一排待交付的飛機共24架,剛好是乙個乙個團數量,基本印證了這點。

沈飛殲-16要裝備多少目前是問號,因為有傳言說中俄已經敲定蘇-35引進計畫所以殲-16的最終採購數可能會比預想的少。不過肯定是在繼續生產中。再就是殲-15,這個仍是緩慢試生產階段,不了解年產數量,從遼寧號上的數量看目前裝備的有5架。

2樓:乙夫良雪帆

一般戰鬥機發動機的技術含量和要求都比客機還要嚴格和尖端,戰鬥機的技術含量肯定比客機的技術含量要高,比如發動機要好,耐高溫,因為必進是作戰性的,客機是為了人民安全,也需要技術含量,說白了,兩者都重要,所以說能產戰鬥機的也能產客機的。

3樓:好多酸菜魚

樂觀一點大約30架,發動機為0

中國一年可以造多少架戰機

4樓:敢不敢低調點

你得看什麼戰機了,造殲6和殲20肯定不一樣啊是不~~~~

中國年產多少架戰鬥機?

5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在2023年4月,歐洲航空工業迎來乙個里程碑,第500架量產型颱風戰鬥機正式交付義大利空軍,颱風戰機從正式生產至今13年,平均年產量為23架。幾乎在同時,俄羅斯空軍宣布,他們在2023年共接收了69架全新生產的戰機,包括公尺格-29cmt、蘇-30m2、蘇-30cm、蘇-34和蘇-35s、雅克-130等型號,此外還有71架***。2023年俄羅斯計畫接收160架戰機和***。

美國也不甘示弱,到今年9月份,f35戰鬥機的服役數量已經不少於243架。

隨著中國殲20、殲11b、殲16、殲10b/c等大批新型戰機設計定型並轉入量產,中國已經成為目前世界上同時研製、試飛和量產先進戰機型號最多的國家。這時很過公眾不禁會問,中國同時研製這麼多型號的戰鬥機,那麼一年到底能生產多少架先進戰鬥機?

眾所周知,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一年能生產10萬架戰鬥機的年代不同,現代戰鬥機的生產越來越複雜,週期越來越長,製造過程也越來越精密,這些技術是由乙個國家的整體工業基礎能力和水平所決定的,毫不客氣的說,乙個國家的技術和工業水平直接決定了戰鬥機生產的產能。對於普通的航空強國來說,同一型號的戰機一年出產20~30架已經是相當可觀了。

目前世界上單一型號戰鬥機產能最大的是美國,由於f35的訂貨數量高達6000架,所以洛馬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資金為f35建立了先進的脈動生產線,最終f35的年產量可突破360架,為此需要開設三條生產型,其中美國瑪麗埃塔工廠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飛機生產廠,具有年組裝120架f-35肥電戰機的生產能力。2023年11月美國洛馬公司向**開放瑪麗埃塔工廠的f35生產線,已經看到第100架f-35機已經完工,同時還有另外105架的f-35戰機正處在不同的裝配階段。長達1.

6公里的f-35戰機**線,裡面整齊排列了大量正在組裝的f-35肥電系列戰機。其密集程度的畫面讓人非常震撼,這種生產效率實在是令人吃驚。

其次是中國,從本世紀初開始,中國空軍的現代化戰機規模明顯增多。到2023年,中國的三代機數量已經突破了1000架,規模在全球排名第二,中國空軍也成為全球第二強的戰術打擊空軍。

中國在戰鬥機領域的進步是全面性的,無論是整機研製、雷達電子、複合材料加工、零配件加工能力,還是飛機**、除錯和生產裝配水平的進步都有目共睹。2023年5月。中國首條飛機整體裝配脈動式生產線——飛豹生產線在中航工業西飛投入使用,中國已經在殲-11和l-15教練機的生產線上實現了脈動式執行,中國航空工業現代化戰機的生產得到猛然加速。

那麼,現在中國一年到底能生產多少戰鬥機呢

中國擁有三個先進戰鬥機的研發生產基地,分別是成飛、瀋陽和西飛。其中成飛負責生產殲-10系列戰機和殲-20隱身戰鬥機,沈飛主要出產殲11b、殲16,殲15等重型戰鬥機,而西飛則生產殲轟-7a飛豹戰機。

2023年,沈飛的年產量突破40架,成飛大約生產了50架殲10a/b和4架殲-20原型機。西飛則生產了大約12架殲轟-7a戰機,合計年產量大約為90架左右,這個數字略低於美國,但高於俄羅斯,位居世界第二。

2023年,沈飛生產了42架殲-11b、殲-15和殲-16。成飛大約生產50架殲-10,西飛大約生產4至6架殲轟-7,共計約96架戰鬥機,其他飛機生產企業還生產了20架教練機、20架特種飛機、100架***和15架轟炸機。

中國在2023年實現了約100架戰術飛機的生產,從而一躍成為世界上戰鬥機產量最高的國家。隨著殲20的正式服役,成飛在2023年可能會生產超過12架的殲-20戰鬥機。借助於脈動生產線,沈飛在2023年的產能可超過60架。

中國在2023年的戰鬥機產能有望突破115架以上,大幅度領先俄羅斯,略微高於美國的110架產量,從而成為世界戰鬥機產量最高的國家。

不過,我們還應該繼續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中國海空軍先進戰機的人均數量還遠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據外媒統計,美國擁有作戰飛機2740架,排名世界第一。

而中國只有1453架戰機,排名世界第二,如果按規模和人均規模計算,中國空軍的規模明顯下滑了,因為八十年代以前,中國空軍有3000架戰鬥機,比美國還多。

中國威武!

中國現役戰鬥機有多少架,中國有多少架戰鬥機

首先告訴你所有人的答案都不會很標準 因為這涉及到 殲5是最早的一代戰機,模仿米格17.當初製造了1000架現已經,現在已經全部退役,但是他被我國可以人員改裝成無人駕駛靶機使用.殲六第一代戰機,模仿米格19.我國當初生產了2300架,現在已經全部退役,退役後的任務和殲5一樣.殲七第二代戰機,模仿米格2...

美國最早的戰鬥機是哪一年生產的,白將軍煙最早是哪一年生產的?

p 26玩具槍是美國陸軍航空隊所 使用的第一架單翼戰鬥機。1931年波音因應美國陸軍航空隊的要求,提出一款單翼戰鬥機的設計案,同年12月雙方簽下訂購3架原型機的合約。1932年1月第一架原型機開始建造,並且於3月20日進行第一次試飛。1933年1月美國陸軍航空隊與波音簽約購買111架量產型,也就是p...

殲20列裝部隊多少架,殲20一年到底能列裝多少架

具體服役資料還是秘密,但是外媒推測已經服役在40架左右 殲20 一年到底能列裝多少架 2017年依據 的 前九個月共交付了15架,全年應該有20架。這個數量符合人們對殲20產量的預期 一條生產線,一年的穩定產量在24架左右,接近乙個團。也就是說,目前殲20有一條投運生產線,年產量應該在20 24架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