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否是一種能量

2021-08-14 20:58:06 字數 1039 閱讀 5917

1樓:夜璇宸

是。光是一個物理學名詞,其本質是一種處於特定頻段的光子流。光源發出光,是因為光源中電子獲得額外能量。

如果能量不足以使其躍遷到更外層的軌道,電子就會進行加速運動,並以波的形式釋放能量。如果躍遷之後剛好填補了所在軌道的空位,從激發態到達穩定態,電子就停止躍遷。否則電子會再次躍遷回之前的軌道,並且以波的形式釋放能量。

擴充套件資料常見的光能(光是一系列電磁波,也稱可見光譜)1、x射線:它的光子能量比可見光的光子能量大幾萬至幾十萬倍。

2、γ射線:又稱γ粒子流,是原子核能級躍遷退激時釋放出的射線,是波長短於0.01埃的電磁波。

3、太陽光:在地球,陽光顯而易見是當太陽在地平線之上,經過地球大氣層過濾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太陽輻射,則稱為日光。

2樓:

是能量,你那公式應該是e=hv^2吧,愛因斯坦的.光最常見的就是轉化為熱能《晒太陽發熱》,也可以轉化為電能,太陽能電池《光電效應,也是愛因斯坦的》,還可以是推力,宇宙太陽能帆船《具體自己可以查資料》等

3樓:新銳眼鏡店

光是一種能量啊,叫光能,可以轉化成電能,化學能。

4樓:墨夕鈴

地球上的一切物質都是有太陽能轉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光首先是一種物質(當然和我們熟知的任何物質都不同,是一種非常特殊的物質),任何物質都有能量,光作為一種物質也不例外,光具有的能量就是光能。不能說光就是光能,或光就是能量。沒有任何一種能量可以脫離物質脫離物質的運動而存在。

光的運動是電磁場的電磁運動,光的能量存在一個最小單位,稱為光量子,也就是一個光子的能量。公式e=hv中的能量e就是一個光子的能量,可以把一束光看成一串以光速運動的光子流,一束光的能量就是其中所有光子能量的總和。

光能可以轉化為一切其它形式的能量,直接轉化常見的有內能、化學能、電能。不太常見的有動能、核能等等。

如有不明或需深入解釋歡迎追問。

6樓:蒲公英

光是一種能,有時會轉化成電能

放棄是否也是一種機會,放棄也是一種獲得

放棄。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真愛釋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

時間是否是一種量,時間度量的依據

是一種量。我們現在用的時間與巨集觀物理學中的時間有一點區別。我們現在用的時間是有限的一段時間如 騎車到家20分鐘。這時時間作為一種量存在。原本人類以為自己居住的地方就是世界,地面無限。後來人們才知道,地球的彼端還有許多自己不熟知的民族,形態各異的人類,地球無限。但是人類依舊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宇宙...

怎樣確定一種原子是否穩定

看它的最外層電子數 若是1 3個,這種原子容易失去電子,若是5 7個,這種原子容易得到電子,若是8個,很穩定,若是4個,比較穩定,不易得到也不易失去,但反過來說就是較易得到或者較易失去。如下 一般元素 原子 分三種 稀有氣體原子,原子最外層電子數為8電子,稱為穩定結構 金屬原子 原子原子最外層電子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