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是一種,《欣賞是一種美德》閱讀答案

2021-07-28 01:36:35 字數 2806 閱讀 5886

1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實實在在的享受。無論何時何地,你學會了欣賞,你便收穫快樂,收穫溫馨。懂得欣賞,你的心情便永遠陽光燦爛。

欣賞是一種情懷,是一種博大高雅的情懷。沒有愛心的人,不懂得欣賞;缺少情趣的人,不知道欣賞。欣賞需要知本。

欣賞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少數人才能享受的幸福。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自以為是者多,懂得欣賞別人的少;自私自利者多,專門利人者少。欣賞滋生幸福,幸福需要懂得欣賞。

欣賞是一種學習,是一種真心實意的學習。生活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弱點。學會欣賞,就要時刻看到別人的優點,讓別人的優點自覺地成為自己的優點。

久而久之,你便自然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優秀的人,自然也懂得欣賞。

欣賞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發自內心羨慕的態度。當你讀到一首詩或看到一幅畫,一首清新流麗、情味雋永的小詩,一幅別有格調、神韻悠然的國畫,你不能不激動,你不能不羨慕,除非你是傻瓜。此時,羨幕無需理由。

欣賞是一種風格,是一種獨特自在的感悟風格。紛繁世界,無奇不有,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風有雨,時時刻刻,變幻無窮。懂得欣賞,便懂得感悟;感悟愈深,生活得愈滋潤、愈輕鬆;輕鬆滋潤的生活便是至高無上的生活,既然知道無上生活的祕訣,為何不學會欣賞?

利人利己的欣賞,應當義不容辭、義無返顧!

欣賞是一種精神,是一種情高趣雅的精神。螞蟻有螞蟻的生活,大像有大像的情調,仙鶴有仙鶴的風姿。懂得欣賞,你便懂得生活的真諦;懂得欣賞,你便擁有別人所沒有的情調;懂得欣賞,你也便擁有迷人的風姿。

欣賞是一種力量;是一種與時俱進、自強不息、自我奮鬥的力量。人生在世,區區百年,匆匆一日,忽忽一生,若不見賢思齊,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爭分奪秒,多做一些有利於人類文明發展的大事、好事,年老時,你就會後悔不迭、悔之晚矣。學會欣賞,你便懂得珍惜,你便擁有更多、奉獻更多。

2樓:務初南

欣賞是一種春風染綠,荒蕪地山高。

3樓:依震夏梓婷

藝術欣賞是審美活動的主要形態之一,也是實現藝術的美育社會功能的重要環節。

藝術欣賞的特點:

1.感覺與認識,感情與理解的統一,潛移默化過程。

2.教育性與娛樂性的統一,寓教於樂。

3.體現美感中反映與再創造的統一。

《欣賞是一種美德》閱讀答案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樣,每一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

屠各涅夫對《童年》列夫·托爾斯泰的欣賞,竟使這樣一個名不經傳,對生活灰心喪氣的無名小輩重新點燃了心中的火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價值,成為一顆在文壇上光芒四射的明珠。林清玄在一片特稿中無意寫下感嘆,一個小偷作案手法非常細膩,犯案上千起,後來,竟然使那個小偷改過自新。20年後,小偷已是臺灣幾家羊肉爐的大老闆!

可見欣賞可以讓人打破生活的盲點,奮進之力、向上之至,又可見,欣賞卻是一件無比簡單的事情。

欣賞是很簡單的。當在夜晚,我被一道道難題困住時,冥思苦想時,媽媽端來一杯果汁,對我說:“不要急,慢慢來,認真一點,就做出來了。

”當我解決了困難時,媽媽又對我說:“你真棒!”雖是寥寥幾個字,但同樣也能溫暖我的心田。

在學校裡,上課時,老師提出的問題,我總是不敢舉手回答,到了最後,老師提出的問題的最佳答案,竟和我心裡想的一模一樣。老師看了看我,眼睛彷彿在對我說:“相信你,你行的!

”我站起來,回答了問題,老師誇我道:“嗯,答得很好呀!”結果,在單元考試中,是老師對我的欣賞變成了一種動力,指引著我前進,得了一個好成績。

這時,我又懂了,欣賞他人是很簡單的,只用一個眼神或一兩句溫暖的話,就可以了。

欣賞是一種動力的源頭,欣賞是一杯溫暖人心田的熱茶。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願欣賞飄滿人間

5樓:夢想

2、“信”的解釋有①誠實,不欺騙;②信任,不懷疑;③訊息;④書信;⑤隨便。下

列詞語中的“信”應選哪個解釋呢?姑母寫信(④)信筆塗鴉(⑤)找到了自信(②)

3、除了“大名鼎鼎”外,你能寫出兩個帶“鼎”字的成語嗎?、

一言九鼎、鼎鼎有名、鼎分三足、鼎食鐘鳴、拔山舉鼎、嘗鼎一臠 、鼎成龍去、鼎鑊刀鋸、鼎鑊如飴、鼎魚幕燕、鼎足而立、三足鼎立

4、聯絡上下文,寫出下列詞語的意思。鍾愛有加:脫胎換骨,重新做人:

鍾愛有加:

格外地喜歡,照顧,對待方式與其他人不一樣,明顯好於別人

脫胎換骨:

原為道教用語。指修道者得道以後,就轉凡胎為聖胎,換凡骨為仙骨。現比喻通過教育,思想得到徹底改造。

重新做人:

指已認識、悔改所犯罪過,並以此為起點重新塑自己的形象。

5、聯絡上下文,寫出你對第2自然段中畫橫線的話的理解。

~~~~你沒有畫橫線~~~~

6、文中寫了和這兩件事,告訴我們欣賞是。我們在生活中要。

欣賞是一種給予(jǐyǔɡěiyǔ),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信賴與祝福。

我們在生活中要多一些欣賞。

7、用“~~~~~”畫出文中表達作者的思想觀點的語句。

沒辦法畫線,我用《〈〈 〉〉》概括住

欣賞是一種什麼的十個句子。

6樓:花戲舞蝶

欣賞是一種風格,是一種獨特自在的感悟風格;欣賞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發自內心羨慕的態度;欣賞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少數人才能享受的幸福.

欣賞是陽光,是雨露,是冬天裡的一把烈火;欣賞是玉液,是瓊漿,是夏日裡的一片濃陰;欣賞是一種力量;是一種與時俱進、自強不息、自我奮鬥的力量.

欣賞是夜晚的明燈,能夠指引人走向光明;欣賞是定心劑,能夠讓人更勇敢的走下去;欣賞是一副眼鏡,能讓人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杯茶。

欣賞是一種善良閱讀答案,欣賞是一種善良閱讀理解答案

我也做過這些題,網上有,你可以去找。都是正確的。欣賞是相互的 欣賞者應有寬大的胸懷,把別人的缺點包容 被欣賞者應有自尊心,上進心,遠大的目標。作用 點明文章的主題。欣賞是一種善良 閱讀理解答案 1852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打獵時無意間撿到一本皺巴巴的 現代人 雜誌。他隨手翻了幾頁,竟被一篇題為 童年 ...

欣賞是一種善良作文,欣賞是一種善良作文300字

欣賞的確是種善良.屠格涅夫給一位無名小輩寄了一封鼓勵信,使這位無名小輩燃起了對生命的希望,成為了世界級的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 台灣作家林青玄做記者時寫了一篇關於小偷盜竊案的文章,在文章的最後面他情不自願地感嘆道 像心思如密,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吧 林青玄沒有想到就是他感嘆的這幾...

欣賞是一種什麼的句子,欣賞是一種什麼的十個句子。

欣賞是一種風格,是一種獨特自在的感悟風格 欣賞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發自內心羨慕的態度 欣賞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少數人才能享受的幸福.欣賞是陽光,是雨露,是冬天裡的一把烈火 欣賞是玉液,是瓊漿,是夏日裡的一片濃陰 欣賞是一種力量 是一種與時俱進 自強不息 自我奮鬥的力量.欣賞是夜晚的明燈,能夠指引人走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