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否是一種量,時間度量的依據

2023-04-14 09:30:02 字數 1891 閱讀 2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量。我們現在用的時間與巨集觀物理學中的時間有一點區別。

我們現在用的時間是有限的一段時間如:騎車到家20分鐘。

這時時間作為一種量存在。

2樓:霏霏鬱鬱

原本人類以為自己居住的地方就是世界,地面無限。

後來人們才知道,地球的彼端還有許多自己不熟知的民族,形態各異的人類,地球無限。

但是人類依舊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宇宙無限。

後來才知道我們地球只不過是在太陽系的旋臂上而已。

而太陽系也只不過是浩瀚無垠的宇宙的一隅,而我們的這個宇宙據說在巨集觀上也只是乙個切面,或許有眾多個宇宙在於我們這個宇宙交叉,或者平行地運轉。

在空間上,我們不斷否決無限,又緊接著肯定有限。

同樣……對於我們……關於時間的著作僅僅也只有《時間簡史》《相對論》而已……可以說對於時間,我們剛剛步入啟蒙。

未知的時間只能被現在有限渺小的我們形象的表達為一條無限延伸的射線,並且它具有速度。

不然……相對論中……何以提出說若有人的速度超過了光速,那麼他就回到了過去?

時間有量,只是我們太有限,無法去言之鑿鑿。

3樓:彡孤亡

時間嘛``是很困擾 在空間成立前應該是沒有時間的,但是沒有時間怎麼會成立空間? 時間沒終點應該是對的。

無限``我覺得空間內的一切總和才算是無限 無限就是這空間的一切。

應該是的把。

4樓:匿名使用者

算啊!時間是無窮無盡的。

長度不是也可以沒有盡頭麼?

好像基本上大多的度量衡都無窮的。

量是形容多少的。但前途是要有參照物。

5樓:醒醒醒醒

時間就是無限的空間的疊加~~~量確實是形容多少,但無限也是多少的一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愚見時間只是空間的一種參照錯覺,呵呵。

7樓:謝梓晨

是 只是當前無法計算吧了。

8樓:我見憂陵

時空不可分割,飛矢勿動,龜兔賽跑,這兩個故事都說明撇開空間談時間或撇開時間談空間都沒有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無窮無盡的,沒有終點的 絕對不可能 太片面了 ;算。

時間度量的依據

10樓:帳號已登出

提到時間的度量,人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一系列的計時工具,比如 曰歷、鐘錶、秒錶,等等。但是度量時間的工具是隨著人類歷史的發 展,經歷了漫長的時間才逐一誕生的。在這些工具誕生之前,人類同樣經 歷了不可勝數的時曰,在那些時日裡,人們是怎樣度量時間的呢?

要解決 這個問題,就不得不提人類用來度量時間的最早依據。

早期,人類對世界的所有認識都是通過對大自然的觀察得來的,在計 時儀器誕生之初,人類就已經能夠通過大自然的各種現象來感知和度量時 間了。按照人們樸素的世界觀,時間的前進和天體的運轉是一一對應的, 人類在古時候自然不知何為天體,但是日公升月落的現象他們是看得到的。

如此一來,太陽公升降一次就是一天,月亮由缺到圓再由圓到缺一次就是一 個月,人們還據此設定出了四季和年。除此之外,人們通過對自己周圍事 物的觀察,還在微觀上對時間進行了度量。當太陽出來,天開始變亮時, 人們感受到這是黎明降臨了;當萬物的影子與東西垂直的時候,人們感受 到白天過去一半了;當繁星佈滿天空時,人們認識到夜晚來到,是休息的 時候了……除了自然現象外,一些動物也能幫人類確定時間。

當青蛙開始 鳴叫的時候,人們知道夏天快來了;當公雞在清晨打鳴時,人們知道一天 的勞動就要開始了。古人就是依照這些簡單的自然現象來度量時間的,對他們而言,自然界的一切——太陽、月亮、光明、影子、動物的出沒和鳴叫都是度量時間的依據。

什麼叫時間量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

隨緣,一切隨緣,做普通朋友也能得到欣慰的 祝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崑崙巔 江湖遠 花謝花開花滿天嘆紅塵 落朱顏 天上人間情如風 情如煙 琵琶一曲已千年今生緣 來生緣 滄海桑田 這段話代表了所有人的心聲!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談談長時間不吃主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長時間不吃主食,人的內部系統會變得紊亂,但確實會瘦。很多人一說起 就開始拒絕吃主食,在他們看來,碳水簡直就是 的噩夢,但要知道的是,減脂期間不吃主食,或者長時間碳水攝入不足,對 是沒有半點好處的,還會影響身體各項機能的正常運作!在這裡先主要普及一下主食的概念,主食主要包括 公尺,面,小公尺以及玉公尺...

養貓時間久了是種什麼體驗?養貓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每天晚上都要抱著它睡覺,而且會哄它,真實的感覺就是自己好像養了乙個小孩子。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早上起來給貓咪擦眼睛,擦耳朵,擦爪子。有時候躲起來就不讓你給它做衛生。有時擦的時候還不高興,會咬你兩口,都捨不得打啊。哈哈。在行為和動作上,我會不自覺的模仿它,把自己想象成它的夥伴,周圍的人都說我越來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