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為什麼不能靜止運動,光子為什麼不能靜止下來,而非要以光速向四周運動?光子的能量是從哪裡來的?

2021-08-14 20:58:06 字數 989 閱讀 9595

1樓:

光子是奇異的,要麼以恆定的光速運動,要麼根本就不存在。

光子本身就是能量可以被別的物體消耗,比如物體吸收紅外線光子後會變熱,比如光電效應中被電子吸收而形成電流等。光子的誕生確實也需要消耗別的能量,比如白熾燈發光就要消耗熱能(這個熱能有來自電能),led發光直接消耗電能等。真空裡一個光子是永存的,因為沒有別的東西去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生活在這個巨集觀的世界裡,形成了物體要麼運動要麼靜止的觀點。

可是物理學告訴我們物質都具有波粒二象性。

越小的物體波動性越明顯,越大的物體粒子性越明顯。

光子太小了,它的波動性就尤為突出。

它的本質就是要動。

其他粒子帶有電荷,可能它們相互之間互相束縛可以靜止下來。

中子雖然不帶電,但它會受核力束縛,也可能靜止下來。

但光子不行,沒有誰能束縛它。

是的,它可以被吸收,但吸收後它就不存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子的運動是和空間分開的,而物質是不能和空間真正分開。物質和空間真正分開就不叫物質了。所以物質和空間永遠不分開也分不開。

光子和空間可以分開,也就是說光子可以和空間並物質它們倆綁著的分開。物質再快也脫離不了空間。所以物質不能超過光速。

這也可以解釋速度疊加原理為什麼會隨著參照物的選擇變的無窮大

光子為什麼不能靜止下來,而非要以光速向四周運動?光子的能量是從**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波粒二象性啊。

光子,本身是一股能量,既有粒子性,也有波動性。

光子要麼以恆定的光速運動,要麼根本就不存在.

光子本身就是能量,它可以被別的物體消耗,比如物體吸收紅外線光子後會變熱,再比如光電效應中它被電子吸收而形成電流等等.

光子的誕生確實也需要消耗別的能量,比如白熾燈發光就要消耗熱能(這個熱能有來自電能),led發光直接消耗電能等等.

光子根本就是沒有質量的,為什麼它會被黑洞吸引

因為黑洞的本質是一種對時空的坍縮,所以,光子在我們看來會被黑洞扭曲。我們都知道,現如今在人類的可觀測宇宙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天體,莫過於 黑洞 了。黑洞可以說是令所有文明都戰戰兢兢的 毀滅者 黑洞的威力到底有多麼恐怖?它的引力膨脹到了近乎於無限大的地步,所以,不論任何物質,都難以擺脫它的禁錮,哪怕是...

做了光子嫩膚祛斑為什麼會沒有效果一週了也沒有結痂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

為什麼說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

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 就像你靜止站在地面上,感受起來你和地面都是靜止的!但實際上,你和地面是在運動的!地面的運動是因為地球的自動,而你站在地面上,你就隨著地面的運動而運動!因為你運動的速度與地面運動的速度一樣,所以當以你為參照物時,地面是靜止的,以地面為參照物時,你是靜止的!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