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樹上有兩種葉子一種是梨樹葉子一種是楓樹葉子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21 03:04:09 字數 2339 閱讀 6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嗎?不止一種樹會出現多種葉形的情況,我發兩種給你看看。

2樓:好靜不好動

是不是寄生植物?要不你拍個**給我看看。

3樓:風暴鳥

不可能有這樣吧

最好有圖看看,也有可能是同一種植物葉子形態存在多樣性

有一種山上的樹,它的葉子在以前用來鋪筐用,裝紅果或酸梨用,哪位大神給說一下樹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這種樹葉——槲(hú)樹,殼斗科櫟屬落葉喬木,別名柞櫟、橡樹、青崗、金雞樹、大葉波羅等,抗風性較強,槲樹的葉、皮和種子都有藥用價值,具有活血,利小便,除面上齇赤,菝子淋疾的作用;木材為環孔材,材質堅硬,耐磨損,易翹裂,供坑木、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4.9%,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8.7%,含單寧5.

0%,可釀酒或作飼料;樹皮、種子入藥作收斂劑;樹皮、殼鬥可提取栲膠。

槲樹主產中國北部地區,以河南、河北、山東、山西等省山地多見。遼寧、陝西、湖南、四川等省也有分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楓樹葉,我家附近栽了綠化樹有楓樹,我看著就像是那種葉子。

6樓:白蘭花豔

這個恐怕只有你們

當地人知道也不知道

你說的紅果是什麼東西?

山上的樹,難道現在沒有了嗎?

如果有,現在拍乙個**

發過來看看吧

7樓:蒙柏華

不知道哦,每個地位用的都有所不同,我建議你在問題裡加上張樹葉的**,可能就會有人看得出來是什麼樹。

這種植物叫什麼?葉子像縮小版的楓樹葉,木本的,說是山上長得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裂繡線菊(學名:spiraea trilobata l.)是灌木,高1-2公尺;小枝細瘦,開展,葉片近圓形,傘形花序具花15-30朵;苞片線形或倒披針形,萼筒鐘狀,花瓣寬倒卵形,蓇葖果開張,花柱頂生稍傾斜,具直立萼片。

花期5-6月,果期7-8月。

產中國黑龍江、遼寧、內蒙古、山東、山西、河北、河南、安徽、陝西、甘肅。生於多岩石向陽坡地或灌木叢中,海拔450-2400公尺。蘇聯西伯利亞也有分布。

庭園習見栽培供觀賞,又為鞣料植物,根莖含單寧。

這是在楓樹上生長的一種植物聽說是可以當藥材治病,但是不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主要有些什麼功效?跪求

9樓:儒雅的聽說

你好,根據**,這是金針,第二幅圖是沒開花的

樣子,這是開花的,

是將其花乾燥之後,煮湯。金針的根莖是中藥藥材,可消腫退火。金針花則在典籍中記載,屬涼性食材,有潤肺功能,鐵質相當豐富。

金針的葉子則往往用來製紙,稱為「萱紙」。在中國漢朝時,就有栽種的記錄。金針有一定的毒性,可以在焯水後食用,一般做成金針木須炒肉。

葉子像楓樹葉一樣,徑上有刺的植物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枸骨(學名:ilex cornuta)又名貓兒刺、老虎刺等,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形奇特,碧綠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滿枝,經冬不凋,艷麗可愛,是優良的觀葉、觀果樹種,在歐美國家常用於聖誕節的裝飾,故也稱「聖誕樹」。

枸骨葉含皂苷、鞣質、苦味質等;樹皮含生物鹼等。葉、果實和根都供藥用,葉能治肺結核潮熱和咯血,果實常用於白帶過多和慢性腹瀉,根常用治風濕痛和黃疽肝炎;枝、葉樹皮及果是滋補強壯藥;其根、枝葉和果入藥,根有滋補強壯、活絡、清風熱、祛風溼之功效;枝葉用於肺癆咳嗽、勞傷失血、腰膝痿弱、風濕痺痛;果實用於陰虛身熱、淋濁、崩帶、筋骨疼痛等症。

葉子像楓樹葉,但全身長滿了刺,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11樓:益漢堂

刺楸kalopanax septemlobus (thunb.) koidz.

五加科  araliaceae  刺楸屬

別名:茨楸  棘楸  刺楸  百鳥不落  刺兒楸  刺楓  刺楓樹  刺和樹  刺老棒  刺楸皮  刺桐  刺桐皮

12樓:匿名使用者

刺楸,為五加科,落葉喬木,高20-30公尺。葉近圓形,5-9裂,長10-25釐公尺。傘形花序聚生成頂生圓錐花序;花瓣5,白色;子房下位,2室。

果球形,徑4-5公釐。熟時藍黑色。刺楸樹幹灰色,長縱裂,布有粗大硬棘刺。

葉子像楓樹,樹幹上有刺,這種樹叫什麼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梧桐

豺狼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動物,豺狼狐狸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

豺和狼是兩個物種 所以是兩種動物 都很 文學上常把二者組合在一起 兩種,是豺和狼。目前為止 豺狼 狐狸 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是3種動物.豺 狼 狐狸.豺,因其外形和習性均與狗 狼相近,又名柴狗 豺狗 紅狼。人們常把豺 狼並稱。實際上,豺比狼小,體長 1公尺左右,體重約10千克。頭寬,顏面部較短。通體...

一種樹葉四角有針刺手樹名,一種樹葉長方形有五個角刺什麼樹

枸骨 也叫貓耳朵刺 這種四角葉子是什麼 鵝掌楸,拉丁學名 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sarg.flora of china 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公尺,胸徑1公尺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葉形如馬褂 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擺 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對你好的人,另一種是你對他好的人

你說的非常的好 這就是有些人戀愛糾結的原因 在選擇上一定非常痛苦 但是如果幸運這兩種人如果成了乙個人 就是你一生最大的緣分 這就是有些人戀愛糾結的原因。在選擇上一定非常痛苦,但是如果幸運這兩種人如果成了乙個人就是你一生最大的緣分 世界上只有你父母會無條件對你好。沒有別人了。所以你也要對他們好 單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