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釋出諾貝爾物理學獎,主要對哪些研究成果進行了表彰

2021-08-14 20:59:09 字數 1882 閱讀 2809

1樓:t同做的你

得獎者分別是詹姆斯·皮布林斯、公尺歇爾·麥耶和迪迪埃·奎洛茲。詹姆斯·皮布林斯的理論發現有助於人們理解大**後宇宙的演化,而公尺歇爾·麥耶和迪迪埃·奎洛茲則對未知行星的宇宙街區進行了探索。並且詹姆斯·皮布林斯確認有外星生命,但是我們永遠看不到他們。

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利用理論工具和計算,皮布林斯解釋了宇宙最初時期的痕量輻射,從而發現新的物理過程。利用他建立的理論工具和運算方法,皮布林斯將宇宙誕生之初留下的「蛛絲馬跡」成功「解碼」。根據他的理論可以推算出,宇宙中95%都是神秘的暗物質和暗能量,而我們通常觀測到的普通物質只佔5%。

皮布林斯是2023年代以最有影響力的理論宇宙學家之一,對大**模型做出了許多理論貢獻,在初核合成、暗物質、宇宙微波輻射背景等領域做出了重要研究成果。瑞典皇家科學院評價稱,「吉姆•皮布林斯的理論框架經過20多年的發展,是我們現**解大**後宇宙演化的基礎」。

公尺歇爾•麥耶和迪迪埃•奎洛茲宣布在太陽系外首次發現一顆行星,該系外行星繞著銀河系中的一顆太陽型恆星運轉。

讓我們對宇宙的認知更深一步。讓我們了解太陽系以外的行星。以及了解除我們之外的生命,我們能否看到他們,與他們交流。

2樓:月台小月亮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一半授予皮布林斯,主要表彰其對宇宙演化過程的理論發現,另一半授予馬約爾和奎洛茲,主要表彰他們「首次發現類日恆星的行星」。

皮布林斯關於宇宙及其數以十億計星系與星系團的理論架構,是「從大**至今,我們了解的宇宙史的基礎」,他的研究使用理論工具和計算過程,詮釋宇宙初期以來的痕跡,這些研究創造了適當條件,促使過去五十年來的宇宙學「徹底改觀」。皮布林斯的研究顯示,人類知道的物質如恆星、行星和人類自己,只佔宇宙5%,其餘95%都是由「未知的暗物質和暗能量」構成。

皮布林斯對宇宙學的洞見豐富了整個領域的研究,皮布林斯不斷完善他提出的理論框架,最終幫助塑造了我們對於大**以來宇宙形成和演化的基本認知成為當代宇宙學的基礎。馬約爾和奎洛茲探索了我們宇宙鄰域的未知行星,他們的研究指向乙個永恆的問題:地球之外是否還有生命存在?

3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主要是對於科幻和生活類做了乙個成果的研究和展示,從而使人們的了解更加的廣泛。

4樓:小戰閒談文化

主要是對地球以外的外太空是有生命體存在的,只是我們永遠看不到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的諾貝爾獎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已經率先揭曉。

6樓:

2019釋出諾貝爾物理學獎,主要科學家們對宇宙的探索作出特殊貢獻而進行了表彰。

7樓:陸陸陸

這個我覺得不太清楚,這個但是我覺得應該會對各項領域的研究都會表彰的吧

8樓:浴火方可重生

這個具體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感覺應該是外星球吧,這個比較玄妙。

9樓:董公子財經

2023年10月8日,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加拿大裔美國科學家詹姆斯·皮布林斯(james peebles)、瑞士科學家公尺歇爾·馬約爾(michel mayor)、瑞士科學家迪迪埃·奎洛茲(didier queloz)三人獲獎。 其中一半獎金授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詹姆斯·皮布林斯,獲獎理由是「對於物理宇宙學方面的理論發現」;另一半獎金授予瑞士日內瓦大學的公尺歇爾·馬約爾和瑞士日內瓦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的迪迪埃·奎洛茲,獲獎理由是「發現了圍繞其他類太陽恆星執行的系外行星」。

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為何會選擇在莫斯科舉行儀式

1962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會選擇在莫斯科舉行儀式這是因為這個物理學家是一位俄羅斯人,他的名字叫朗道,在當時身體也不是很好,但是研究出來的專案也是很厲害的,所以諾貝爾組織決定在他的國家給他授予獎章,以此來表示他對物理學科研的重視。1908年1月22日朗道出生於裡海之濱巴庫的乙個知識分子家庭裡。朗道是...

中國有多少可以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中國有3個人。1 丁肇中 物理學獎 1936年1月27日生於美國密西根州安阿伯城,祖籍是中國山東省日照市。1976年被授予諾貝爾物理獎。2 化學獎 1936年生於台灣,美籍華人 因後來在台灣從政而放棄美國國籍 1986年,和哈佛大學的達德利 赫希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約翰 波拉尼三人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

誰是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

202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是 羅傑 彭羅斯 roger penrose 賴因哈德 根策爾 reinhard genzel 安德烈婭 蓋茲 andrea ghez 羅傑 彭羅斯 roger penrose,1931年8月8日 英國數學物理學家 牛津大學數學系名譽教授,他在數學物理方面的工作擁有高度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