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鎂鋅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2021-08-14 07:18:15 字數 714 閱讀 7352

1樓:快樂**醫生

鈣鎂鋅的作用及功能分別是:

鈣鎂鋅是人體所需的重要三種礦物元素。

鈣能有效預防及改善骨質疏鬆,維持強壯的骨骼和健康的牙齒,維持正常肌肉及神經的活動,參與人體凝血過程。

鎂是維持神經、肌肉和心臟應激性的重要離子之一,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可起到鎮靜作用,作用於周圍血管,使血管擴張,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鋅影響多種酶的活性,參與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代謝,能夠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機體的免疫機能,促進膠原纖維的生成,因此可促進傷口的癒合。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du知道君

你好!自然之寶鋅鎂牡蠣殼提取物片原鈣鎂鋅營養片鈣、鎂、鋅在人體中相輔相成,本品將三種元素科學組合,可以更有效地改善人體對鈣鎂鋅的吸收利用,使人從一小片片劑中就能獲得有效的營養補充。雖然人體每天對鈣、鎂、鋅的需要量多則不過1克,少則只需十幾毫克,但它們對人體卻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鈣構成骨骼和牙齒的基本元素,有助於預防及改善骨質疏鬆、骨質增生、腰疼、腿疼,並能幫助緩和緊張情緒技改善睡眠。 鎂:幫助平衡鈣的吸收,防止因鈣沉積而導致結石;還能保護神經系統,緩解偏頭痛和經期綜合症。

鋅:構成免疫系統最重要的營養元素之一,提高免疫力;保護生殖系統功能。缺鋅使人易感染疾病,也會減緩傷口的癒合速度。

鈣的生理功能有哪些,簡述鈣的生理功能

鈣的生理功能有如下幾個方面 1 鈣參與神經肌肉的應激過程,能促進神經介質的釋放,調節激素的分泌,維持神經衝動的傳導和心臟的跳動。鈣還有鎮靜作用,體內缺鈣時,可引起神經的興奮性增高,導致抽搐 嬰兒手足抽搐症 喉痙攣 失眠 乏力 食慾不振 夜啼 煩躁 多汗 機體免疫力低下而易感染各種疾病。2 鈣可以調節...

人體腦部的結構及功能,腦的結構及功能有哪些內容?

腦encephalon 或brain 位於來 顱腔內,在成自人其平均重量約1400g,起源於胚胎時期神經管的前部,一般可分五個部分 端腦 間腦 中腦 後腦和延髓其中端腦和間腦合稱前腦prosencephalon 或forebrain 後腦與延髓合稱菱腦rhomben cephalon 或hindbr...

鎂在植物生長中起著什麼作用,鈣和鎂對果樹的生長和結果起什麼作用

鎂 mg 鎂是葉綠素的重要組成成分,也存在於植素和果膠物質中,還是多種酶的成分和活化劑,它能加速酶促反應,促進醣類的轉化及其代謝過程,對果樹呼吸有重要作用。鎂能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促進磷的吸收和運輸,可以消除鈣過剩的毒害,使磷酸轉移酶活化,還能促進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形成,提高果品品質。鎂在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