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講機的亞音功能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8:57:29 字數 497 閱讀 9283

1樓:深圳拓朋科技****

對講機在出bai現串頻現象du後我們一般會zhi重新設定對講機的亞dao音訊引數回

,這樣對講機就不會出

答現串頻現象。

亞音訊(數字亞音訊)技術已在對講機設計中廣泛採用,從而提高了對講機的整體水平。

亞音訊的概念:ctcss (continuous tone controlled squelch system) , 連續語音控制靜噪系統,俗稱亞音訊,是一種將低於音訊頻率的頻率(67hz-250.3hz)附加在音訊訊號中一起傳輸的技術。

因其頻率範圍在標準音訊以下,故稱為亞音訊。

當對講機對接收訊號進行中頻解調後,亞音訊訊號經過濾波、整形,輸入到cpu中,與本機設定的ctcss頻率進行比較,從而決定是否開啟靜音。 還有一種就是(continuous digital controlled squelch system),連續數字控制靜噪系統,其作用與ctcss相同,區別在於它是以數字編碼方式來作為靜音是否開啟的條件。

對講機的亞音功能是什麼,對講機設定亞音,這個是有什麼具體作用的呢?

亞音功能是指連續語音控制靜噪系統,俗稱亞音訊,是一種將低於音訊頻率的頻率 67hz 250.3hz 附加在音訊訊號中一起傳輸的技術。因其頻率範圍在標準音訊以下,故稱為亞音訊。使用亞音功能可以 1 防止非法使用者盜用通道入網。2 抗干擾能力強,特別在中轉通訊系統中可有效地防止干擾訊號對中轉檯的干擾。3...

對講機有哪些功能,數字對講機都有什麼功能?

主要是通訊,對話 其次是現在有乙個對講機加了一些小功率,有帶收音機的,的,互相通訊,緊急報警,巡檢登記,照明,無線排程,收音機,主要是通訊,對話 其它是都是附帶的.數字對講機都有什麼功能?數字對講機具有語音抗干擾能力強,保密性高,通道佔有頻寬更窄,傳輸資料能力等優勢功能。部分廠商在輔助功能上有所開發...

會所對講機靜噪功能有什麼用,對講機靜噪是什麼意思?

對講機的長時間處在守候狀態,當收信機無訊號輸入時,內部雜訊可在音訊輸出端產生較大的雜訊,揚聲器會發出很大的 沙沙 聲。主要是因為對講機的收信部分靈敏度高,增益大而產生,而當有訊號輸入時,訊號對雜訊有明顯的抑制作用,雜訊降低,不影響通訊效果,對講機裝有靜噪電路,其功能是,在守候狀態和通話間歇時,自動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