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怎麼增加肌肉含量,提高新陳代謝

2021-08-09 06:13:57 字數 2959 閱讀 7139

1樓:李貝貝

做肌肉訓練消耗熱量也消耗脂肪。

通常**運動包括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兩部分。大家對有氧運動了解較多,知道它能**。而力量訓練大家並不熟悉,它的作用有三個方面:

加強骨骼硬度、提高關節穩定性、通過增加瘦體重(肌肉體積),減少體脂來改變身體成分,從而導致機體較高的新陳代謝,達到**的目的。

這種練習能拉長肌肉線條,讓**看起來更加有彈性,身材也會更富於動感。

1.運動不會變成肌肉女

在訓練課中減少低強度訓練,增加中等強度和大強度的訓練。這樣做也許會讓女士們擔憂肌肉過於發達。事實上,大多數女性沒有足夠的激素練出男性的肌肉。

增加強度訓練卻可以使皮下脂肪減少,肌肉線條更清晰;另一方面,如果天天採用不變的重量,機體會適應,訓練就沒什麼效果。相反,增加強度訓練可以增加肌肉拉伸的潛能,使肌肉力量更強壯。另外,如果練習太枯燥乏味,最終也會放棄訓練。

2.力量訓練延長脂肪燃燒的時間

力量訓練在能量代謝和**方面有兩個益處。其一,力量訓練可以增加人體瘦肉組織的總量,加大能量消耗;其二,力量訓練結束後,機體在恢復期仍有熱量在燃燒。有些人在一次理想的力量訓練課後,可能在鍛鍊後的24小時內持續燃燒熱量。

鍛鍊肌肉有助提高基礎代謝,更容易消耗熱量。研究指出,每增加0.5千克肌肉每天多消耗30-40卡熱量。

換句話說,增加0.5千克肌肉,每年消耗的額外熱量相當於1.5 -2千克脂肪熱量,這就有利於保持體形,提高自身的基礎代謝水平,增強體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減低脂肪含量,然後再鍛鍊肌肉。 脂肪肌肉化了就很難減體重。 最方便和有效減低脂肪方法就是平時走路,一天需要走起碼的10000步才能保持心肺和總體的身體健康,所以買一個可靠的計步器吧, 最貴的也是200多的。

你可以整天帶在身上,比如說,到晚上時候看看還差多少部,可以再去添滿起碼的10000。 運動種類以心跳速度來分出5區,第一區是從靜止到活躍時候的心跳,這個是最有效減低脂肪的。反而太力量型的只會長肌肉,不一定直接減脂肪。

(雖然有肌肉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對減脂肪有一點幫助,但是作用不大) 鍛鍊時候可以以普通速度走一段,然後急的走一段,這樣效果很好。 游泳也很好,但是一定需要限時間和計算速度,不然的話在水了隨便泡泡是浪費時間。 跑步是給已經瘦的人去保持健康的,而且如果你現在超重,跑步對膝蓋壓力和負荷會很大,傷了就非常惱火了。

到你的脂肪含量到一個正常水平後,你可以去鍛鍊肌肉,預計你會加體重。 平時需要小吃多餐,一天6頓或者以上,這樣才能加快你的新陳代謝,幫助燃脂。 多吃蔬菜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糖分和澱粉質需要有很嚴格的控制。

3樓:

每天堅持馬步原地跑,快速增加新陳代謝,燃脂瘦全身

4樓:2分鐘瑜伽

一旦上了年紀就算控制嘴巴也會發胖,基本與苗條無緣。中年發胖的原因其實在於肌肉量減少,新陳代謝變慢,中老年朋友想**,要來練今天我給大家推薦的動作,把身體肌肉含量提高了代謝自然會快,就再也不怕中年肥了

怎麼提高自己的肌肉含量,增加力量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肌肉力量可以分為最大力量、快速力量和力量耐力。

最大力量是肌肉做最大收縮時所能產生的張力,通常用肌肉收縮時所能克服的最大阻力負荷來表示。

快速力量是肌肉在最短時間收縮時所能產生的最大張力,爆發力是其常見的表現形式。

力量耐力是指肌肉長時間收縮的能力,常用肌肉克服某一固定負荷的最多次數(動力性運動)或最長時間(靜力性運動)來表示。

力量練習的運動強度一般用“rm”(repetitionmaximum)來表示。rm是指可重複一次的最大重量值。例如2rm表示能重複2次的最大重量值。

一般用臥推來測試上肢的力量,假如你用盡力量只能推起50千克重的物體一次,那麼50千克就是你的1rm。每個人的肌肉力量不同,他們的1個rm也不相同。不同rm的練習對肌肉的影響也不同,見表3。

例如,一個30歲的男性,想要提高自己的肌肉體積,若已知他上肢的1rm是60千克,查hotlen表(見表4)可知其10rm是45千克,就可以用45千克的重物來練習,每次練習4~6組,組間休息2分鐘。

6樓:我是劉翔

肌肉體積和力量的練習主要通過負重練習,一般可以是綜合器械的練習或槓鈴或啞鈴的練習都可以。

7樓:染子

下面是我的一些建議 1.做一些無

8樓:灰機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怎麼快速把肌肉強度增加,如何才能提高肌肉強度

增加肌肉量身體代謝提高,身體才能達到理想狀態 怎樣能讓肌肉快速增長 健身主意一些技巧嗎,比如節奏和呼吸結合之類的 每天堅持跑步,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 加強運動量 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買盒 肌酸!配合運動服用 會有很大的效果!肌酸一盒60多吧 搞體育的人都知道這東西 1.腹肌要能明顯好看第一要腹部脂肪含量...

怎麼增加小臂肌肉,怎麼增加小臂肌肉

增加小臂肌肉的方法 用器械鍛鍊小臂肌肉一般可以用啞鈴或者槓鈴等做正反腕彎舉這些動作,具體看以下動作 1 卷重物 2 啞鈴腕彎舉 3 槓鈴背後腕腕舉 4 槓鈴腕彎舉 5 繩索腕彎舉 下面再來說說徒手怎樣鍛鍊小臂肌肉 可以採用雙手抓住固定物,將整個人懸垂在空中,堅持的時間越長,鍛鍊小臂的肌肉就越多。可以...

瘦子怎麼增加肌肉圍度和厚度啊?怎樣增加肌肉圍度?

想讓手臂肌肉得到突破,圍度快速增長,你需要針對性訓練!怎樣增加肌肉圍度?盡力做某一運動 比如 俯臥撐 5 8次一組,做三到五組。前提是,盡你所能只能做5 8次,如果你可以超過8次,那你可以揹著沙袋做。這樣可以提高爆發力,使肌肉的體積增大。如果是要鍛鍊肌肉的耐力那每一組動作要做20來次 越多越好 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