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加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怎樣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2022-05-11 11:45:03 字數 5956 閱讀 9610

1樓:

1.早上起來喝一大杯清水(大概400ml)清腸胃,排毒2.魚,肉,豆,蛋,奶中有豐富的蛋白質,各種水果蔬菜換著吃,不挑食~3.一星期打一次羽毛球(可根據自己喜愛)

4.遠離垃圾食品!煎炸食品,碳酸飲料,醃製食品,變質食品(臭豆腐,腐乳之類的),太過精製的食品現在也被人評為垃圾食品,因為沒營養可言。

5.注意休息,儘量不要熬夜.

6.自我平衡~壓力,疲勞,情緒低落是可以自我調理的,放輕鬆才可以迎接下一個挑戰。

2樓:好得快健康網

建議多吃點蜂蜜,蜂蜜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還有清肺解毒的功能,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3樓:兔彈鋼琴豬唱歌

適量多做點運動,另外在注意飲食方面,葷素要搭配。

4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5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6樓:茉莉說生活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

7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

8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

怎樣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9樓:幹詩葵

保證睡眠充足、營養均衡、適量運動都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事實上免疫系統是需要平衡的。增強免疫力的方法有:

一、高質量的睡眠。高質量的睡眠可促進人體產生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進白血球增多,同時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二、樂觀的情緒。

壓力會使人體產生抑制因子,而這種抑制因子將直接影響免疫細胞的正常工作。三、適當的運動。運動不僅可以使免疫系統的功能增強,還會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從而增強免疫力。

四、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影響各類免疫細胞的數量和活力。因此,建議多吃一些新鮮水果,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10樓:整點時光

3個增強免疫力的好方法,不用你花一分錢!小病小痛不來擾

11樓:興化戲祿頭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最好不要選用藥物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合理膳食。只要堅持體育鍛煉,免疫力的提高應當不是很難的。

12樓:

合理膳食營養搭配 保持運動 身體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效的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方法有很多,首先,那當然是飲食要有質量,這裡的有質量,並不是吃得越好就越有質量,好是相對的,還要看個體吸收程度。比如,有的人就愛吃大魚大肉,吃了沒一點問題,還很舒服。但有的人就不行了,吃一點肥膩的就拉肚子,所以,吃的好就是要適合自己。

其次,要注意適當鍛鍊,這裡的適當鍛鍊是指運動量要適合自己,也就是說,鍛鍊完了自己要感到舒服,這樣才對身體有好處。再次,適當吃一些增加身體免疫力的補品也可以。

14樓:辰星中醫耳鳴健康團隊

注意生活習慣,多鍛鍊飲食上面要注意。

15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想要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首先不能偏食,養成科學規律的生活習慣,每天定時定量進餐,每餐中都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每餐主食要保證在100到150克之間,每天要進食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每天應該飲用牛奶或者豆漿250毫升,另外要經常鍛鍊,每天鍛鍊一小時以上,經常的晒太陽,保證睡眠。

綜合上述辦法能夠增加機體的抵抗力。

16樓:海底月蔚蔚

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考慮用藥物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其中中藥主要有玉屏風散、金水寶膠囊、西洋參等,西藥有人血白蛋白、胸腺肽、轉移因子等。但並非所有人口服藥物都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尤其是對於藥物比較敏感的人群,所以想要健康的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還需要在飲食和運動方面進行合理調整。飲食方面主要是多吃含纖維素、維生素多的蔬菜、水果,多吃蛋白質多的魚肉以及豆製品等,還要多喝水,多利尿,加強體內的新陳代謝。

運動方面主要是多做有氧運動,比如慢跑、瑜伽以及可以去健身房進行有氧健身,有氧運動可以鍛鍊人的身體,提高身體素質,通過汗液排出體內的毒素,對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提高大有幫助。

17樓:小迷糊菲菲歐尼

早睡早起,提高免疫力

如何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18樓:來自橫店影視城情致兩饒的北極熊

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是人體抵禦病原微生物入侵的防禦力量,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方法有:

第一、加強體育鍛煉,多運動、多飲水、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二、適當進食高蛋白的飲食,如牛奶、牛肉、雞蛋、蝦等優質蛋白。

第三、中藥中有很多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藥物,如當歸、黃芪、冬蟲夏草、人蔘、阿膠等益氣養血之品,中成藥如玉屏風散等,平時可以選擇應用。

第四、注射免疫球蛋白,口服多種維生素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9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

20樓:堅持不是說說而已

第一,睡眠質量要保證,保證睡眠時間在7到8個小時!第二,營養要到位,同時多吃瓜果蔬菜!第三,要喝充足的水,每日至少一千五百毫升!

第四,就是多鍛鍊身體,不要一做一整天!第五,保持愉快的心情!

21樓:悟擾龍文

您好,有以下幾種方法: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平時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也就足夠,遇到流感暴發或者免疫力低下時,可以服用一些維生素c片。

2、不要熬夜,熬夜是降低免疫的大殺器,熬夜可以促進皮質激素的分泌,這種激素可以使機體保持興奮,予以應對熬夜需求,但是會大大降低機體的免疫力。3、每天安排適度鍛鍊,過大的體育鍛煉可以使機體疲勞,免疫力下降,每天合理的鍛鍊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保持積極活力和免疫力。4、合理膳食,不要刻意節食**。

只有保持以上幾點,從而能達到很好的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22樓:整點時光

3個增強免疫力的好方法,不用你花一分錢!小病小痛不來擾

怎樣提高**的抵抗力、免疫力?

23樓:

1、戒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2、運動

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經常性的中等強度的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因為體育鍛煉能緩和情緒,減輕壓力。有氧鍛鍊對提高免疫力也有效,中年人可在週末時出門郊遊,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避免心臟負擔過重,可選擇在早晨或飯後進行慢走,然後再漸漸過渡到快走。

3、適當的休息對身體也十分重要。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 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

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 降、免疫功能低下。

4、保持樂觀

保 持樂觀,開心面對每一天,遇到挫折和壓力時,要將其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一個人的免疫力與情緒有很大關 系。研究發現,敵視、悲痛、失落、憂愁等消極情緒都能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而開朗活潑的性格、愉快的情緒則會提高人體免疫力。

因為精神愉快與悲傷苦惱可產 生兩種不同的生化過程,悲傷憂愁會使機體激素分泌發生變化,引起生理功能紊亂,減弱機體的免疫力。保持樂觀情緒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一個最佳的狀態,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5、注意飲食

人 體的免疫力大多取決於遺傳基因,但是飲食、睡眠、運動、情緒等因素也很重要,其中飲食更是具有相對決定性的影響力。目前公認的能提升免疫力的食物為多糖 類,自上世紀70年代起就有學者研究發現大型食用真菌、植物多糖等多糖類食品有助提升機體免疫力,

尤其是香菇中已證實含有一種干擾素誘導劑,能干擾病毒蛋 白質的合成,提高抗病毒免疫力。多吃菌類,如香菇、木耳、靈芝,以及銀耳、竹蓀等,此外還有植物多糖類如魔芋、蓴菜、蘿蔔等,但並不是短時間內大量吃就能提高免疫力,而是要長期有規律地攝入。

24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25樓:飛龍在天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一種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

提高人體免疫力,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習慣。人體是一個複雜、龐大的生理系統,這個系統如果能均衡的執行,則人體抵抗力和免疫力就強,如果人體生理系統執行失衡,則抵抗力和免疫力則虛弱。而不良生活作息習慣是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環節;

2、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人體是一個複雜的系統,那麼各個子系統之間就會互相影響,就需要相互均衡處理。暴飲暴食、酗酒、抽菸等不良嗜好都可能導致身體機能失衡而削弱人體免疫力;

3、加強身體鍛鍊。人是生活在具體的自然和社會環境中的,環境中各種因素都會對人體造成衝擊,人體通過加強鍛鍊,就可以提高對這些外部衝擊的抵抗和應變能力;

4、適當的療養。對應本身免疫力已經比較虛弱的人,可以通過中醫調理或注射人體丙種球蛋白來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

26樓:米夏

平時按照氣候變化做好保暖禦寒,養成運動的習慣,哪怕是散步、爬樓梯,作息時間規律化,不要熬夜,日常飲食葷素搭配,多吃應季蔬果~

27樓:棲雲工貿

適當運動,另外保健品您可以考慮一下無限極的產品

28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飲食、陽光心態、適量運動!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養品麼?可以口服或者注射氨基酸。

30樓:整點時光

3個增強免疫力的好方法,不用你花一分錢!小病小痛不來擾

31樓:桃香辣妹妹

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1、海蔘:海蔘含豐富的海蔘皁甙、海蔘粘多糖等五十多中已知藥物成分,含豐富的sod,膠原蛋白。

2、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人蔘中主要含有人蔘皁苷、人蔘烯醇和人蔘多糖,其中人蔘皁苷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已發現的40多種皁苷中,以皁苷rh2、rb1效果較強。

二醇組人蔘皁苷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糖分子越少,活性越強。

4.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5.香菇、蘆薈:香菇、蘆薈中所含的粗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6.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清除人體內多餘得自由基,是戰勝疾病和抗衰老的金鑰匙。提高免疫力、降三脂、降糖、修復人體內細胞、抗疲勞等作用。

樂觀的心態,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恰當的運動,正確的營養都有助於人體獲得健康的免疫力。

7.維生素: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身體健康的人最好通過吃水果、蔬菜來吸收維生素,維生素因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使之成為一個屏障,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組織,保護機體器官。

8.膠原蛋白:是一種細胞外蛋白質,它是由3條肽鏈擰成螺旋形的纖維狀蛋白質,膠原蛋白是人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 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

富含人體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羥脯氨酸等氨基酸。膠原蛋白是細胞外基質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用什麼方法能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乙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

怎樣增加寶寶抵抗力

冬天增強寶寶抵抗力的好方法 方法1 注重補充膳食纖維 調節食物吸收和排洩 保證大便通暢可少不了膳食纖維的功勞,它對排出人體內毒素十分有用。寶寶冬天應該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例如甜薯 高粱 玉米等粗糧,然後紅小豆 黃豆等豆類食品,再者是芹菜 菠菜等蔬菜。方法2 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冬天容易患呼...

怎麼增加寶寶抵抗力,如何增強寶寶抵抗力?

寶寶抵抗力低下我們都知道,由於寶寶免疫力不如大人,所以出現生病感冒也是常見的。特別是在流行 冒集中爆發的時候,小孩更是需要特別照顧的。雖然寶寶生病感冒常見,但是有時候長期生病,感冒反覆不好,媽媽就要特別注意了,這時候寶寶需要增強抵抗力了。那麼怎樣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呢?首先,媽媽第一件事就是要給寶寶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