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怎麼能更有效的練好背部肌肉

2022-01-24 00:30:10 字數 5743 閱讀 2844

1樓:武藝瓔囨

就是去健身房鍛鍊啊!有專門訓練背部肌肉的健身器材

2樓:雷霹靂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

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 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

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 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 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

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

(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3樓:芝麻

練瑜伽,鍛鍊背部肌肉線條是非常好的哦!!~~ 建議,去正規場所,選擇負責任的老師,是非常有效果的~~~

4樓:領域

女生背部肌肉me 呵呵 那會很** 特別是脊柱兩旁的那兩排肌肉 突突的 穿上露背裝**死了~ 器械你不需要什麼 每天去健身房也不現實 在家用你的啞鈴就可以搞定的 找你適合的重量 首先推平 與胸般高 手臂伸然後向兩側後拉 一組10-30個 一次做3-5組 中間休息不要超過2分鐘 雙腿伸直 彎腰手臂自然下垂 舉起啞鈴自然向上提 每組15個 一次2組 手扶牆下腰 壓10次 一次2組 正反趴在床沿 大腿根部壓的床沿 正反方向的向上抬35°左右 這個不要做很多 正反1組 每組10-15個就ok 如果你覺得訓練力度漸漸接受了的話 還可以做些仰臥起坐 自己定量 最後如果堅持一段時間覺得你的背部曲線 肌肉沒有達到你的要求 不是很突突的 想變得更**的話 可以適當在外出的時候做下引體向上 公園裡都是單槓 自己可以休閒式的拉5-10個 這些你堅持的話 嘿嘿 保準你擁有**的背部

5樓:強少

想練肌肉 要先學會挨打,需要我幫忙,嗎, 千萬不要跟我客氣哦。

6樓:丶暖瞳

練啞鈴或做俯臥撐 有效的練好背部肌肉

女孩子如何鍛鍊背部肌肉?

7樓:

鍛鍊背部最有效的方法是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復合背闊肌的生理機能,拉引軀幹向上臂靠攏,肩關節伸和內收,引體向上又分寬距,窄距,頸後,正反握,每種姿勢都應該採用。

當然,肌肉是需要全面鍛鍊,所以在有器械的情況下還應當採取其他鍛鍊方式。

單臂啞鈴划船

1.屈體用正握法抓住啞鈴,另乙隻手扶在長凳上支住身體,另乙隻膝蓋也彎曲支在長凳上,身體幾乎與地面平行,抬頭挺胸。

2.把重量放到盡量地低,掌向身體將重量拉起;盡量保持身體靜止,用背而不是用手臂將啞鈴拉到體側;緩慢地放下,保持對重量的控制,一側練完再練另一邊。

坐姿下拉。

1.下拉的時候肩部肌群要放鬆,動作還原時不要聳肩,會影響背闊肌的受力;身體不要前後擺動,身體要始終保持與地面垂直的狀態。

2.注意運動節奏控制合理,在動作還原的時候是靠背闊肌控制動作還原,而不是完全放鬆狀態還原,這樣會容易造成肩關節和腕關節的損傷。

3.與引體向上類似,窄握下拉一般採用反握;此外也有胸前和頸後下拉之分。

8樓:徒手健身阿偉

男女通用的背部肌肉訓練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肌肉多了好看啊? 你就天天慢跑就行 **很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鍛鍊背部肌肉?

額額,學蔡依林咯,練鞍馬,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的肩背練習:

1.直立,雙腳分開略寬於臀部,微微屈膝。雙眼直視前方,後背挺直。雙手握住乙個兩磅重的球或其他等重物體,放在臀部。

2.右手持球,雙臂伸直上舉,在頭頂處將球傳入左手。

3.雙臂下降,回到臀部,重新開始上下傳球動作。雙臂動作看起來就像轉動的風車。

4.重複傳球動作20次。動作要慢,不要靠衝力來運動。

注意:不要靠活動手腕來傳球,手臂、後背、脖子都要挺直,這樣就能自然而然地傳球而不是滾球。

想要練好背部肌肉,需要掌握哪些正確的訓練方法?

12樓:菲飛老師

寬厚的背部會給人一種安全感,而且對於追求美和形體的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寬厚結實的背部和胸肌是許多的朋友所追求的,那麼今天就給大家講講正確的練背方法。

有許多人的練背的方法存在一定的錯誤性,很多人都會用練習胸肌和三角肌的方式來練背,這是不對的。

因為背部肌肉的構成比我們的胸肌和三角肌,要複雜的多,那麼用練胸的方法來練習背部顯然是不合適的。

很多朋友的胸肌練的還是很好的,但是背部卻差一些,背部的肌群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在鍛鍊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首先背部和前側是不一樣的,背部的肌群面積更大,前側肌群有三角肌前束,胸大肌和胸小肌。

而背部肌群則包括了脊肌,菱形肌,斜方肌等,是非常複雜的,所以我們練背的方式和練胸是有所不同的。

我們可以拿引體向上和划船來舉例,縱向推舉和水平推舉也是有區別的,水平划船以及坐姿划船確實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練習到背部。

同樣的臥推也可以練到胸肌,這是水平推舉,那麼縱向推舉比如過頂推舉,還可以訓練到胸肌嗎?答案是沒有。

背闊肌是乙個大肌群,它能參與多種的訓練,所以就需要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訓練,其次背闊肌的肌纖維很複雜。

就需要我們著重對它進行訓練,簡而言之,因為背部肌群更為複雜所以就需要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訓練。

背肌的肌肉構成和前側是不同的,所以縱向和水平的訓練都是十分重要的,那麼在訓練頻率上該注意什麼呢?

提高訓練的頻率可以更好的幫你塑造你的背部肌肉,你可以一週練習兩到四次,當然也是因人而異。

但值得注意的是,因為無論是做任何引體向上由於運動軌跡較長,所以對背闊肌的訓練要比菱形肌要多。

划船是乙個水平訓練,這個動作則訓練的是你的斜方肌和菱形肌,縱向訓練有助於練你的背部寬度。

水平訓練則是有助於你的背部厚度,所以你要是想讓你的背部更加厚重,水平和縱向都是需要訓練的。

所以別再繼續用練胸的方法去練背了,你知道的,背部肌群更複雜,所以需要你從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來訓練,這樣才可以幫你塑造好的背部肌肉和形狀。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個比較正確的訓練方法就是背後的這種拉伸,通過拉伸的動作可以很好地刺激背部的肌肉,然後讓背部的肌肉變得很寬厚,第2點就是背部的這種重量訓練,通過舉重的方式去刺激自己的背部,然後達到非常好的這種鍛鍊效果。

14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多練習仰臥起坐,引體向上,槓鈴推舉,啞鈴側平舉,還可以通過聳肩來鍛鍊,使肩部上抬,然後再向下,通過這些運動來達到背部肌肉的鍛鍊。

15樓:ash木子

首先需要掌握背部訓練的動作以及器械,包括如何發力,如何配合呼吸。其次就是按組訓練,注重動作質量,不過多去在意數量。最後就是堅持訓練。

16樓:蔣坤

想要練好背部肌肉,正確的訓練方法是,首先需要腰背挺直,肩膀放鬆,手腕別彎曲,背部夾緊,保持身體的平穩,背部發力等方法。

我是女生,應該怎麼練肌肉

17樓:木子說情

人體有很多肌肉,從建身方面主要分為胸、肩、背、手臂和腿,每個地方的肌肉鍛鍊方法都不一樣,以背部為例,能鍛鍊到背部的肌肉有:引體向上、坐姿下拉、坐姿划船、槓鈴划船、硬拉等這些動作都可以鍛鍊到背部。不過在健身房裡很少在力量區看到女生,這並不是說女生不能在力量區訓練,相反在力量區堅持鍛鍊的女孩子都是值得尊敬的

中國人的審美普遍認為女孩子有那麼多肌肉太難看,這樣導致大多女孩子不願意去力量區訓練,其實女孩子鍛鍊肌肉也會對形體有很大的幫助,比如背部肌肉練出來以後身材會看上去更加挺拔,深蹲會讓臀部圓潤、更翹。鍛鍊胸部的肌肉會讓胸更加堅挺。所以如果你決定要訓練肌肉了,就大膽的去做,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18樓:迷離的太極

多跑跑步,做仰臥起坐,練習靜蹲。

怎樣鍛鍊自己的背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呢?

19樓:菲飛老師

我們在健身中如果你想要很好的使用大重量進行鍛鍊的話,你就要鍛鍊自己的核心力量,使得它非常強大,這樣在鍛鍊過程中才不會讓你輕易的受傷。身體的核心力量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鍛鍊點,我們在鍛鍊中要能足夠的重視到它。我們在鍛鍊核心力量中可以去注重我們的下背部的力量的練習,它是乙個非常高效提高我們核心力量的部位。

有的在做大重量的練習中常常會出現很多受傷的情況,大多數都是因為自己的核心力量不夠,不能夠很好的穩定自己的身體。所以,我們在自己的鍛鍊計畫中加入針對下背部的鍛鍊動作是非常必要的。它在鍛鍊我們背部肌肉的同時,讓背部肌肉線條變得更完美,還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核心力量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下面給大家說四個很好的針對性的下背部鍛鍊方式,動作有點不好看,但是非常實用。

一、仰臥屈伸下背

這個動作在鍛鍊時我們可以身體躺在地上,上背部肩膀部位靠在地上,下背部是抬起的,腳的部位相對的支撐身體。鍛鍊時注意手是抬起來的,然後讓我們的下背部感到緊縮,用下背部發力去向上抬起,放下。鍛鍊中注意呼吸的節奏,不要借力去發力抬起,注意力集中在下背。

二、仰臥踢腿

第二個針對我們下背部的鍛鍊動作和第乙個很相似,但是不完全一樣。我們在練習時上肩部靠在地上,頭部也是睡在地上,手部放在胸部下部,用手肘在支撐著身體上部。然後腳部一邊是屈膝九十度支撐著我們一邊身體,練習時背部是挺直收緊的,特別是我們的下背部,要保持緊縮的感覺。

然後乙隻腳進行屈伸,鍛鍊時注意力保持在用我們的下背部去發力。鍛鍊一邊結束後再換另一邊,交替進行。

三、面躺抖手

這個鍛鍊動作鍛鍊時我們身體面向地板趴著,身體背部保持緊縮,要保持緊張的感覺,小腿到腳是抬起來的,然後讓我們的手做出乙個人體飛翔的姿勢,然後手部一直在不斷抖動,鍛鍊時注意我們要的是用下背部在保持著我們整個身體的平衡性。

四、面躺屈手

這個鍛鍊動作和我們上乙個鍛鍊動作是一樣的躺著姿勢,但是手部不是在抖動,而是在做出乙個向我們頭部上公升下放的過程,在練習中同樣要保持我們的背部緊縮,用我們下背部在發力去穩定身體的平衡性。鍛鍊中注意動作幅度不要過大,不要讓身體出現過大的晃動。

這四個鍛鍊我們在鍛鍊中可以每個動作做10~15次,然後做完在進行相應的背部小拉伸的動作鍛鍊。就可以很好的讓我們的下背部得到很好的鍛鍊效果。在鍛鍊中不要求你的鍛鍊次數和組數,最主要的是你的鍛鍊動作要準確,發力點要準確。

速度一定要慢,要能很明顯的去感覺下背刺激的感覺。

這個四個鍛鍊動作你你可以安排每週練習個三到四次,它可以很好的提公升你的核心力量,並且每次鍛鍊組數可以不要太多,你可以就每個做一組,每組10次也是不錯的。當然,前提就是你動作一定要標準。還有你可以在你要進行些大重量的重力訓練前你可以做做這些動作,可以開啟你的下背部肌肉群,讓你的核心穩定變得更好。

雷蛇地獄狂蛇滑鼠背部的LOGO燈怎麼能熄滅啊

狂蛇的燈沒辦法熄滅,只能常亮,不能呼吸。蝰蛇的燈在驅動裡熄滅,只能熄滅不能長亮。我也想弄滅他,有點溫度,夏天玩手出汗。不過冬天就要來了,暖手,哈哈 雷蛇地獄狂蛇滑鼠logo燈光怎麼熄滅啊?需要下個驅動,裡面有logo燈的開關。新版蝰蛇3500dpi的最新驅動的3.01,在官方 可搜到,只是不是中文版...

蕁麻診怎麼能治療好是中藥有效還是西藥好

蕁麻疹俗稱 風疹塊 風團 中醫稱為 癮疹 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 病。蕁麻疹的臨床特點是 上出現大小不等的鮮紅色 淡紅色或瓷白色的風團,這種風團常突然出現,數小時後又迅速消退,消退後不留任何痕跡。蕁麻疹可反 作,慢性者可反 作數週 數月甚至數年 瘙癢難忍。祖國醫學認為蕁麻疹主要是風 溼 熱邪蘊於肌膚所致...

怎麼能治療雞眼,最有效的方法,治療雞眼最好的辦法 ?

臨床表現 雞眼是由長期摩擦或受壓引起的圓錐形角質層增厚,有角質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內,基底露於外面。一般多發於青年人,好發於足底及足趾,如果雞眼尖端壓迫神經末梢,會使行走時感覺疼痛。雞眼的大小各不相同,小到公尺粒,大到豆粒,表面光滑隆起明顯,界線清楚,疣體大多呈淡黃或深黃色,中心有倒圓錐狀的角質栓嵌入真...